◇﹤一瓶防曬霜可以用全身嗎﹥◇ | 台灣美容網

 

A-A+

◇﹤一瓶防曬霜可以用全身嗎﹥◇

2013年04月04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喜歡和陽光玩遊戲嗎?更新了以下的防曬新知識,你再也不用和陽光躲貓貓而可以盡情的感受陽光的味道。


  Q1:防曬產品塗多少才有效?
  A:英國皮膚科研究學會的研究表明,全身塗抹防曬霜的用量需達到兩盎司,即46g-50g,而面部的用量要達到3g-4g,量化後大約是在食指和中指上各擠出兩道手指長的用量。常見的防曬霜容量是30ml。如此計算一瓶防曬霜的用量基本只能用10次。但只有這樣,防曬才算真正有效。
  Q2:紫外線會加速人體中礦物質的生成及維生素D的產生,那麼防曬產品會阻隔這些有力的因素嗎?
  A:目前世界上在這方面有很多研究,但是到目前為止這些研究結果都表明防曬產品不會對維生素D及礦物質的生成產生影響。可能未來也會出現一些新的研究成果,但目前來說是沒有影響的。

  Q3:生活中更適合用什麼質地的防曬產品?
  A:同樣SPF/PA數值的防曬產品,無論是哪種質地,其對抗紫外線的效果都是一樣的。很多專家認為因為粉質產品不易流失,所以相比乳狀和噴霧狀產品,其防曬更持久。但達到理想防曬值的產品用量要求各有不同,如果按照生活中得正常用量,哪種質地的更適合作用日常防護呢,按照試驗結果來看,乳狀>粉餅>噴霧>蜜粉。 


Q4:何來出門前15分鐘塗抹學說?

  A:無論是達人還是專家,都建議出門前15分鐘塗抹防曬品,這才能保證跟肌膚更貼合。但是查遍各英文和中文網站,都沒有發現任何科學依據支撐這一觀點!一般來說,防曬乳中除了防曬成分,其餘的就是與一般乳液雷同的成分,所以出門前提早擦(避免一外出就大量流汗),讓非防曬成分的乳液基質蒸散掉一些,可以確保防曬品附著在肌膚上。而提早擦的必要性,以強調「具有防水,抗汗,抗皮脂」等能力的產品最為必需,最好時間比15分鐘再長些,這才能避免因流汗還沒來得及貢獻防曬能力就自流失的防曬品。
  Q5:一瓶防曬可以解決全身各部位的問題嗎?
  A:紫外線對各個部位的皮膚都具有同樣的傷害,但各部位皮膚的護理需求不同,例如面部的皮脂分泌量較高,頸部汗腺較多,因此用於身體和面部的防曬護膚品在質地方面也有不同,故而專業防曬護膚品分別為面部和身體專門設計。

  Q6:曬黑了多久才能恢復到原來的膚色?
  A:首先要瞭解,黑色素是為了防止紫外線更深入地傷害肌膚而生成的。就像是拉上了「黑色素窗簾」來阻隔紫外線,這是啟動了肌膚的自動防禦系統。一旦停止照射紫外線,黑色素就會隨著表皮的新陳代謝一同代謝掉,因此一般而言,即使曬黑了,在大約一個月後還是會恢復原來的膚色。但這只是理論上的時間,實際上隨著新陳代謝速度的降低,黑色素無法完全代謝而「囤積」起來。如此下去,很有可能某天就會「存滿」,這也就是為什麼過了35以後,很多人感覺「斑點一下子增多了」的原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