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夏日防曬全攻略≥● | 台灣美容網

 

A-A+

●≤08夏日防曬全攻略≥●

2013年04月14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08夏日防曬全攻略


  【防曬防什麼?】
  UVA區,長波紫外線,它是令皮膚提前衰老的最主要原因,可穿透真皮層,使皮膚曬黑,並導致脂質和膠原蛋白受損,引起皮膚的光老化甚至皮膚癌。
UVB區,中波紫外線,它可到達真皮層,使皮膚被曬傷,引起皮膚脫皮、紅斑、曬黑等現象,但它可被玻璃、遮陽傘、衣服等阻隔。
  【什麼是「紫外線」】
  人們口中的「紫外線」實際上還可細分為長波長的UVA,中波長的UVB及短波長的UVC,其中UVC在進入大氣層時,已在臭氧層的防護下被隔離,能輻射到地面的只剩UVA和UVB了。 UVB又稱「戶外紫外線」,只要適當的遮掩即可隔離,它是引起皮膚泛紅、發炎及曬傷的主因;UVA會折射進室內,又稱為「室內紫外線」,其能深入真皮層,會對膠原、彈力纖維甚至纖維母細胞進行破壞,所以UVA不但是會激髮色素合成而使膚色「變黑」,更是造成皮膚「老化」及細紋產生的主要禍首。
08夏日防曬全攻略


  【紫外線對皮膚的影響】

  當皮膚接受紫外線過度暴曬後,會損傷表皮細胞;活化酪胺酸酶,加速色素合成,破壞皮膚的保濕功能,使皮膚變得乾燥,讓真皮層中的彈力纖維受損,使細紋產生。在強烈照射下,還會造成肌膚發炎、灼傷。有異常情形時,則會變成色素性的皮膚癌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