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不同膚質防曬有區別】※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不同膚質防曬有區別】※

2013年04月16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日防曬有很多的講究,不同膚質的人適合不同種類型的防曬品,如果糊里糊塗一概瞎用,很可能會既曬傷來又生出許多其他皮膚問題,因此,如何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一款防曬品是非常關鍵的。

夏季不同膚質防曬有區別



  首先來說,由於每個人對紫外線的防禦能力各不相同,因此在選擇SPF值時,可以根據個人情況及使用地點來定:
  1.一般類型皮膚的,SPF值以8~12為宜。
  2.膚色白皙的可以選用多出15~25防曬值的產品。
  3.光敏感,易起曬斑的,SPF值以12~20為宜。

  4.上班族只是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觸陽光,為了使肌膚舒服透氣,SPF值不超過20即可。  
5.在野外遊玩,海濱游泳時,全身肌膚完全裸露在陽光下,需選用SPF值在30以上的面部和身體防曬品。
  6.如果你經常使用果酸護膚品,皮膚會變薄,較脆弱,不耐陽光。因此需要選購防曬係數較高的防曬品!

夏季不同膚質防曬有區別



  另外,不同皮膚質地的人也應選擇不用指數的防曬產品。
  油性皮膚:

  夏天是油脂分泌旺盛的季節,許多人即使沒有受到強烈的日曬,也會在一天下來以後,滿面油光,同時粉刺和痘痘也特別的多。針對這類人群,建議應該選擇滲透性較強的「水性防曬用品」。也就是說他們防曬的關鍵就是清爽,用清爽的防曬用品才能保證抵抗紫外線的同時,又不使得皮膚變油膩。
  干性皮膚:
  干性肌膚的人群在夏季依然會出現讓人頭疼的臉部起皮、乾澀等症狀,此時選擇一款霜狀的防曬用品就是必要的了。另外,干性皮膚的人群還應注意夏季裡的補水,長時間的缺水會導致皮膚變黃、變澀,因此,在選擇防曬品的時候,最好能夠選擇一款帶有補水功能的防曬霜。

夏季不同膚質防曬有區別



  混合型皮膚:
  此類型的皮膚有較為廣泛的選擇,除了剛才提到的幾種類型防曬用品外,還可以選擇像噴霧狀、乳液狀的防曬霜。
  敏感性皮膚:
  對於敏感性皮膚的人來說,即使是想防曬霜這樣的化妝品也會令得他們變得皮膚過敏痛苦不堪,因此選擇一款對的防曬霜是尤為重要的。
  敏感性皮膚應挑選植物配方的防曬品,避免因化學成分引起的過敏反應。敏感肌膚在使用前,一定要先在手腕上做試驗,最好連續使用兩天,每天一次,觀察48小時再決定是否使用該防曬產品。
夏季不同膚質防曬有區別



  防曬小貼士:
  1、戶外活動:進行戶外活動的旅遊者,推薦使用SPF20左右、PA++的防曬品;在高原烈日下活動或去海灘游泳,宜選擇SPF30、PA+++的製品。
  2、防曬品一定要提前半小時到一小時塗抹均勻,並且要及時補擦。另外,塗抹的量不要太少,否則會起不到好效果,一般應以1毫米左右厚度即可。

  3、防曬用品不是SPF數值越高越好,過高數值的產品,會使得皮膚被厚厚的包裹住,阻塞了毛孔的呼吸,反而會引發一系列的皮膚問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