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防曬才能真正萬無一失?﹥¤ | 台灣美容網

 

A-A+

¤﹤怎樣防曬才能真正萬無一失?﹥¤

2013年04月30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0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望望窗外的天,你看著那明媚的有些過分陽光,準備出門的心情裡多了許多擔憂和不安。如此強烈的陽光,肌膚是否能夠承受得了呢?到底,你的防曬是不是已經做得滴水不漏,沒有一絲漏洞了呢?今天,為大家解讀防曬的五大迷思,告訴你,怎樣防曬才能真正萬無一失。

  迷思1 關於防曬品的保存
  疑惑 為什麼防曬霜用一段時間後效果就沒那麼好了?
  達人經驗談 保存不當後果很嚴重
  「我有兩次防曬品保存不當的經歷:第一次是防曬霜不小心在皮包中洩露,包裡悶熱,竟然把防曬霜變成了灰灰綠綠的顏色,很可怕;另外一次是發現塗了防曬霜也沒什麼效果,還有點過敏,後來才知道,是我老把防曬霜放在車裡,太陽的烘烤,防曬霜早就變質了。這之後我都把防曬霜裝在淺色的化妝包裡隨身攜帶。」小K 品牌公關
  專家分析 防曬品很怕熱 保存有講究
  防曬霜成分特別,保存必須有講究,高溫和高濕都會讓防曬霜「變質」,常溫、乾燥和密封的保存條件是不可少的。而且所有的防曬用品,必須在當年用完,留到來年效果降低不說,成分的變化還可能會傷害皮膚。
  編輯建議 放在室內避光處最安全
  要我說,怕熱的防曬品還是放在室內的避光處最安全。你可以準備兩支防曬霜,一支放家裡,另一支放辦公室,畢竟從家到辦公室的間隔不會太長。如果外出遊玩,最好隨身攜帶帆布或滕制的包包,比較透氣,並盡量把包放在陰涼處,就不會有大問題。
  迷思2 關於防曬品的疊加
  疑惑 防曬指數能疊加嗎?疊加後防曬效果真的更好嗎?
  達人經驗談 我是疊加的受益者
  「有一回,我在麗江看露天的演出,需要長時間暴曬,但偏偏我又忘了帶高倍防曬霜,情急之下我就把手邊的SPF15的面霜和SPF15的粉底疊加使用。事實證明,效果非常好,曬了兩個多小時,也沒來得及補塗,但卻沒有曬黑、曬傷,這讓我充分相信疊加還是能增強防曬效果的。」Zhang 美容主編
  專家分析 疊加的其實是厚度
  SPF指數事實上是無法疊加的,比如在使用了SPF25的防曬霜後,再疊加SPF15的粉餅,疊加後的防曬指數仍然是SPF25,而非SPF40。如果感覺疊加後防曬效果更好,那是因為厚度在起作用。但建議最好不要疊加化學性防曬霜,以免成分的互相反應,選擇物理性產品疊加比較安全。
  編輯建議 塗抹防曬霜厚度很重要
  既然SPF值不能疊加,那麼與其疊加那麼麻煩,不如用同一指數的防曬霜多塗抹幾次,而防曬霜本來就需達到一定厚度才會有效果,一般塗抹量為每平方厘米2毫克,一雙手臂一次應塗抹2~2.5克,面部一次應該塗抹1~1.5克。但還是建議盡量選擇輕薄透氣的產品,也不能盲目覺得越厚越好,太厚不容易吸收、肌膚也呼吸不暢,反而影響了防曬效果。
  迷思3 關於補塗防曬霜
  疑惑 哪怕高倍數的防曬霜也要經常補塗嗎?
  達人經驗談 補塗才是硬道理
  「去年,去巴厘島度假時,我特意買了一個SPF50+的防水防曬霜,心想這下在海裡泡一天也不怕曬黑了,結果第一天就曬傷了。後面幾天我可不敢掉以輕心了,每隔幾個小時我就補塗一下,就沒再曬傷,度假回來朋友還誇我『去海邊竟然沒曬黑』呢。」Linda 瑜伽教練
  專家分析 2小時 防曬霜補塗的時間極限
  理論上,SPF指數表示抗紫外線的強度,指數越高則抗紫外線的時間越長。但實際上它會受環境、塗抹方法等因素影響,抗曬效果隨時間慢慢減弱。因此,要確保防曬效果萬無一失,2小時就是補塗的時間極限。
  編輯建議 補塗和提前塗是完美防曬的關鍵
  其實無論你用多大倍數的防曬品,抗紫外線的能力都會因海水、太陽暴曬、汗水、油脂、塗抹厚度等因素而減低。不是說你非得掐著2個小時,而是過一段時間就記得要補塗一下。另外,一定提前20分鐘塗抹,防曬霜的功效才能充分「醒」過來。
  迷思4 關於防曬霜的卸除
  疑惑 怎樣才能將防曬霜卸除乾淨?
  達人經驗談 卸除不徹底塗了也白塗
  「以前我沒覺得防曬品需要特別卸除,可能是日積月累的緣故,一段時間以來只要塗抹防曬品就搓泥,換了輕薄的還是一樣,弄得塗了和沒塗一樣,防曬效果可想而知了。我特意去櫃檯詢問了BA才知道是卸除不徹底導致的,從此可不敢懈怠了。」Yvonne 律師
  專家分析 卸除要看防曬品的性格
  像物理性的防曬成分,如二氧化鋅等,一般用於面部防曬品如隔離霜、粉底和防曬粉餅中,因為本身帶有顏色,且具有一定的持久性,所以需要用卸妝產品清潔。而身體防曬產品,通常使用化學性防曬原理,防曬成分能被肌膚所吸收,因此洗澡時用浴液就能徹底清潔。要注意的是,美黑產品會和皮膚表面的蛋白結合,因此要用含酸性的去角質產品卸除,如果酸、檸檬酸。
  編輯建議 徹底卸除就要用油
  防曬霜無論是物理性還是化學性,想卸除徹底就要用含油分的產品,面部用卸妝油就可以了,還是很方便的。而身體可以選擇含油的沐浴產品,比如含橄欖油、牛油果、荷荷巴油等等,只要一點油分就有助於更好地清除防曬霜。
  迷思5關於美黑仿曬品
  疑惑 仿曬效果好,那麼防曬效果呢?為了美黑會曬傷皮膚嗎?
  達人經驗談 想曬不黑就美黑吧
  「前不久和朋友們去海邊,我大膽嘗試了一把古銅膚色,我用的是仿曬產品,就是塗上後基本不用曬就呈現美黑效果的那種,這讓皮膚白皙的我過足了沙灘女郎的癮。更重要的是還有一個意外驚喜:那就是完全沒有曬黑。與那些用普通防曬品的朋友比,我真的就像沒有曬過一樣。」凝凝 雜誌編輯
  專家分析 膚色越深越不易曬黑、曬傷
  大家應該也有這樣的常識,皮膚越白的人越容易曬紅、曬傷、變黑,反而本來膚色較深就不那麼明顯了,也就是說,皮膚表層的黑色素起到吸收紫外線、保護下層嬌嫩細胞的功能。而仿曬產品有一種NEV的化學成分來增加皮膚表面的黑色素,從而更好地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的傷害。
  編輯建議 仿曬產品用前用後有講究
  說實話聽了凝凝的經歷和專家的分析,我真想馬上嘗試一下。如今的仿曬產品越來越多,美黑又防曬確實太方便了。但使用仿曬產品也是有講究的,用之前一定要徹底去角質,來加速吸收;塗抹時一定要均勻,可以借助塗粉底的海綿塊,手肘、膝蓋、腳踝和腳跟處加厚塗抹;塗抹完要晾20分鐘以上,等乾透後才能穿戴衣物。
  不可遺漏的防曬盲區
  1.前胸、鎖骨和背部:曬痕讓漂亮衣服變難看
  夏天,你的前胸、鎖骨和背部幾乎每天都跟著你衣服領子的式樣而改變著裸露範圍,一定要沿著衣領的邊緣把裸露部分塗抹防曬霜,才不會在穿這件衣服的時候有那件衣領的曬痕。
  2.手部:頻繁洗手影響防曬
  在出門前和每次洗完手後,不妨把稍滋潤的防曬霜當手霜塗抹,這樣既滋潤了嬌嫩的手部皮膚,又不讓手部防曬打一點折扣。
  3.膝蓋、胳膊肘、腳踝、腳後跟:最暗沉卻最容易忽視
  這幾個關節部位防曬很容易就給漏了,而這些地方本來就很暗沉,如果再不注意防曬,裸露起來就很不好看。每次塗抹防曬霜時一定要記得順帶塗一下這幾個地方。
  4.陰天室內:紫外線從不休假
  無論陰天還是室內,防曬依然不可少。因為陰天,紫外線的60%~80%也會如數到達地面,尤其是UVA,能穿過陰天的雲層全部到達地面,且能穿過大樓的玻璃和牆壁進入室內。另外寫字樓裡大量日光燈的光線也是室內紫外線的重要來源。
  TIPS對號入座選對面部防曬
  面部防曬的選擇有防曬霜、隔離霜、粉底、粉餅等等,究竟用哪個,選擇適合自己的吧,只是別忘了順便照顧嬌嫩的頸部。
  1.彩妝達人:底妝防曬。如果你有化妝的習慣,那麼帶有防曬指數的粉底就是最合適的防曬工具,並記得要用粉餅來隨時「補防曬」。
  2.素面美人:潤色防曬隔離。面部防曬霜或者帶防曬指數的隔離霜都可以,防曬同時還可修飾膚色。

  3.美白狂人:美白防曬品。斑點人群或是特別怕曬黑的人選擇美白防曬品,防曬同時還能抑制黑色素增長。
  4.善感人群:物理性防曬品。物理成分對皮膚刺激較少,化學成分則更易導致敏感。教你一個簡單的辨認方法,物理防曬塗上後會有一點白,這是物理成分氧化鈦和氧化鋅的粉末,而化學防曬很好吸收,塗上後幾乎不留痕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