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曬從小做起】◆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防曬從小做起】◆

2013年05月01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最近天氣高溫炎熱,艷陽下容易使皮膚曬傷,嘉義基督教醫院特別提醒民眾:防曬應從小培養起,不僅大人需要防曬,六個月大的嬰幼兒就應該注意防曬問題;而平常習慣使用A酸、B酸保養品的民眾,由於皮膚比較敏感,更容易受紫外線傷害,因此出門一定要記得擦防曬用品。

  國人屬於東方黃皮膚人種,皮膚的色素細胞比白種人多,形成對陽光紫外線的一道天然保護層,因此皮膚癌的發生率比西方人低;然而受到陽光紫外線刺激所產生的各種黑斑問題,卻困擾著大多數愛美的人士,因此防曬與美白便成為夏季的熱門話題,而且防曬不只是為了美觀,更是預防皮膚病變的不二法門。
  陽光的紫外線依波長可分為長波紫外線(UUA)、中波紫外線(UUB)、短波紫外線(及UUC)。其中UUC對皮膚的傷害最大,但通常在通過臭氧層時已經被吸收,無法到達地面;UUB會導致急性曬黑曬傷,造成皮膚紅腫熱痛;UUA則可以穿透玻璃,是慢性曬黑、皮膚老化的主因。
  民眾如果過度暴露在紫外線下,除了容易造成皮膚曬傷、曬黑、皮膚老化等問題之外,也會增加皮膚癌的罹患機率,尤其近年來環境污染日益嚴重,造成地球大氣臭氧層缺口,地表紫外線投射量增加,因此防曬的必要性無庸置疑。

  上午十時至下午二時之間是紫外線最強的時候,此時應盡量避免直接曝曬在室外陽光下,並利用建築物的陰影、樹蔭遮抵陽光,否則就應該盡可能戴帽、撐陽傘、戴太陽眼鏡、穿長袖襯衫、長褲等,以保護皮膚。 民眾同時也可以使用防曬係數十五以上的防曬產品,由於市面上防曬品種類繁多,民眾在挑選時應選擇配合膚質、保濕力夠、酸鹼適中、化學成份及含量標示清楚,以及有標示出防曬係數值者,最好可以同時防禦UUA及UUB。
  每次要曝曬在陽光下之前,就應該盡可能使用防曬品,而且需要在出門前十五分鐘塗抹;塗抹的範圍是所有可能被曝曬的地方。至於從事長時間在陽光下的活動或水上活動,由於流汗及水的沖流,最好每兩到至三小時就補充一次。
  另外,喜好日光浴或曝曬過度的民眾應該特別留意,不要以為「烤」出一身漂亮古銅的膚色看起來比較健美,事實上,陽光紫外線對皮膚細胞的傷害是日積月累的,不但容易造成肌膚提早老化,出現皺紋、黑斑、老人斑,如果因此而引發皮膚癌,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