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肌膚秋季別用免洗面膜≯● | 台灣美容網

 

A-A+

●≮油性肌膚秋季別用免洗面膜≯●

2012年03月10日 【秋季美容】, 控油,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油性肌膚秋季別用免洗面膜

  每個人都不會只有一套護膚品,秋天和夏天就該不一樣。換季了,我們可以開始整理化妝箱了,讓我們為你提供幾套「最惠秋季護膚方案」,供你來選擇哦。
  敏感皮膚精簡而不更替  對於敏感性皮膚來說,除了一些「意外事件」,換季的危險係數是很高的。在兩個季節交替的時期,濕度和溫度都很不穩定,對於皮膚的適應能力是一個考驗,就好像是頻繁地出入空調間,你的皮膚是不是就會感覺緊繃、發紅呢?這實際上是一個道理。
  對於這類人群,我會建議你們可以這樣整理自己的化妝箱--精簡而不更替。你們是最最不能大批量地一次性更換產品的人群,這很可能會給皮膚帶來更大的壓力。 以,只能一部分一部分地慢慢過渡到秋季去,同時用的產品不要過於繁複,簡單做好清潔、保濕、防曬三步驟就好了。
  你們第一個該更換的產品是清潔步驟,如果夏季使用的還是相對控油的,現在一定要換成更為溫和而純淨的產品,因為清潔不當對於皮膚造成的傷害已經被公認,而換季時期你們最需要建立起強有力的皮脂膜,抵禦外界侵害。第二步,則是將精華去掉,只用簡單的水和面霜、眼霜,最簡單的步驟最不容易造成過敏。適當的時候,可以將原先SPF30左右的防曬霜換成SPF15左右的,防曬指數越低,給皮膚帶來的壓力也就越小。
  同時,對於敏感性皮膚來說,一定要在家中常備一套藥妝品,而且是過敏時期可以使用的,一旦發生小丘疹之類的情況,馬上用最簡單的藥妝品來護膚,等待大約一周之後,皮膚的炎症才會漸漸消去。有些炎症是皮膚深層的,雖然肉眼看不見,卻確實存在,所以堅持使用藥妝品大約半月後,再恢復正常護膚。需要注意的是,原先引起敏感的那個產品,請一定不要再用了,因為皮膚對於某種成分是不會產生免疫力的,而對於那些你從未用過的產品,也要相當謹慎。
  干性皮膚更厚更濕潤了
  我相信,如果是干性皮膚的朋友,即使是再炎熱的夏季,也不會忘了補水保濕,因為實在是干怕了。那到了秋天,我們該改變些什麼呢?
  對於干性皮膚來說,夏季你們可能會大量使用一些薄薄的乳液或者嗜哩,加上一些溫和的清潔產品和水,保濕面膜相信也會常備。沒問題,對於你們來說,需要增加而不是減少。
  首先,是要加油,因為氣溫在不斷降低,我們皮膚出油量也在不斷地降低。皮膚干,一是因為缺水,二是因為缺油,可不要只補水不補油,如果是這樣的話,皮膚表層沒辦法形成完美的皮脂膜,也就沒法封住水分不讓其流失了。所以你們需要將薄薄的乳液質地,換成相對較厚的霜狀質地。同時最好還能增加一款保濕精華來達到深層補水的目的。周護理更是要堅持,可以適當地再引進一些你以前用過的修護面膜,相對滋潤度比較高的,和原先的保濕面膜交替使用即可。
油性肌膚秋季別用免洗面膜

  油性皮膚有加也要有減
  經歷了一個夏天,令人比較擔心的是那些油性皮膚的朋友,可能你們的皮膚健康度大大下降了一個level,原因是多種多樣的,主客觀都有。因為覺得夏天皮膚出了很多油,就不想再給它增加負擔了,覺得用什麼東西都會堵塞毛孔啊,所以就什麼都不用,或者覺得防曬霜太膩,不想用,皮膚就生生地裸在了紫外線下一個夏天。或者是夏天出油嚴重,引發痘痘,為了控油滅痘,用了很多比較刺激的東西。
  油性皮膚的朋友,如果不抓緊整治,秋風一刮,天氣一涼,如果情況較為嚴重的話,你們很可能會褪皮。所以對於你們來說,一定要努力地修復受傷的皮膚,增加一些補水的產品,同時去掉一些控油的產品。
  你們特別需要增加的東西是,爽膚水和乳液,不要選擇乳霜,而選擇那種質地比較類似於「水狀」的乳液,你們就不會覺得太膩。同時水你們可以不要選擇保濕水,可能會感覺有點厚,可以選擇偏向於清爽的爽膚水,對於皮膚有再清潔和消炎的作用。保濕面膜也是你們需要的,對於你們來說,那種免洗型的面貼膜可能會太厚重了,可以選擇膏狀的保濕面膜,20分鐘之後洗淨,感覺清爽自然,對於皮膚的提升也有很大作用。
  不要把全套控油產品都去掉,比如控油精華就可以保留,每週使用一次控油面膜也不錯。但是那種洗後臉上會有澀澀感覺的潔面產品,和強力的清潔面膜,還是快快放棄吧,否則那些乾燥的表皮層,就會毫不留情地翹起了。
  混合皮膚我要干你要油
  亞洲女性絕大部分都是混合型皮膚,特別是20至30多歲的年齡階段,你們也許覺得有點小困擾,T區油、兩頰干,怎麼辦啊?其實你們很幸運,因為你們不會太油,也不會太干,只要稍加一些小技巧,就可以達到平衡。

  秋天到了,相對皮膚漸漸走向乾燥,所以為皮膚儲存水分尤為重要,否則到冬天就無可挽回了。你們可以把自己當作偏干性的皮膚來護理,選擇產品的時候,選擇保濕性更強一些的。
  那麼T區還是會出油怎麼辦呢?你可以在自己的化妝箱裡增加這樣幾個小東西--控油粉末、控油型的爽膚水、膏狀的清潔面膜。每天清潔完後,先在T區用面片擦一遍爽膚水,然後再開始其他護膚步驟,包括保濕水、精華、面霜等等。而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每幾個小時在T區撲一些控油粉末來吸油。同時每一個月可以做3次清潔面膜,僅限T區部位,為什麼要膏狀呢,這樣你可以在其它部位塗抹膏狀的保濕面膜,不耽誤功夫。當然如果有現成的分區面貼膜,則更加便利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