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油是肌膚常見小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控油是肌膚常見小問題◤¤

2012年03月18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控油是肌膚常見小問題

  1、怎樣處理混合型皮膚?
  我的面頰很乾,T部位很油,用潤膚霜容易起面皰。首先用溫和的洗面膏把臉洗乾淨,用化妝棉沾取含有水楊酸或乙醇酸的收縮水擦拭面部乾燥部位。如果臉上有面皰的話,塗抹去除粉刺的藥膏。下一步:在面頰上塗抹一層輕薄的潤膚霜,也許你擔心要用好幾種護膚產品,比你現在用的要多(也更貴),但每天只在某個部位用一點,這些小罐罐能用很長時間的。
  2、我25歲左右,現在我不應該再長粉刺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曬太陽、吸煙或被動吸煙、化妝再加上荷爾蒙分泌失調都會導致粉刺的出現。對付粉刺的一個有效途徑是服用Pill,但要首先咨詢醫生,選擇男性荷爾蒙含量低的藥物。如果問題不在這裡,就有必要向青少年學習了。到藥店去買你從前用過的藥〔苯(甲)酰過氧化氫和水楊酸〕,有一個特別的辦法:使用不含皂質的洗面膏每天洗面兩次,用含有酸的爽膚水擦面,在粉刺部位塗抹含苯(甲)酰過氧化氫的藥膏,若有必要,用非油性的面霜滋潤肌膚。
  3、怎樣去除眼角的細紋?
  除非你現在就開始使用去皺產品,否則眼睛四周的細紋將變成皺紋。在剛剛發現的細紋上塗抹這種藥膏,每天一次,建議在夜晚使用(千萬不要塗抹在眼蓋上)。幾個月後,皺紋會減少一半。如果你覺得幾個月的時間太長,可以用化妝來彌補缺陷:有反光效果的粉底能立即緩解面部的細紋,使臉部容光煥發。
  4、即便在使用潤膚乳後,我全身的皮膚依然很乾燥。我應該怎麼辦呢?
  標著「格外滋潤」或「潤膚效果明顯」之類字眼的潤膚霜未必真的對肌膚有滋潤效果,你應該把注意力放在成分上,看看其中含不含羥基酸(AHAs),例如乙醇酸、乳酸或果酸,因為這些成分能透過皮膚層,使肌膚更容易吸收水分。
  5、怎樣遮掩一大塊面皰,使之看上去不那麼顯眼呢?
  在化妝完畢(包括塗完粉底)後,在一把小化妝刷上塗一點遮瑕膏,塗在瑕疵上。「遮瑕膏應該和肌膚同色系,明顯遮蓋色彩的遮瑕膏(比如綠色可以遮蓋紅色)塗抹在明顯的瑕疵上會使肌膚顯得很不自然。」試試用小手指拍幾下,然後就別管它了。別抹開。別在上面撲粉。別碰它。肌膚看上去簡直完美無瑕。
  6、怎樣修補粉刺留下的痕跡?
  粉刺通常會在面部留下棕色或紅色的色素塊。明星是這樣遮掩色素的:在午餐時間去趟美容院,剝落面部這些瑕疵的表皮細胞。水楊酸、乙醇酸或羥基酸以及強力剝離劑都可以有效去除表皮瑕疵細胞。通常經過4-6次治療(每隔兩週一次)就可以了。
  7、我的臉一出油,妝就花了,有什麼好辦法嗎?
  在清晨化妝前你可以在面部塗抹含硅樹脂的妝前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固定妝容。然後再塗抹液體粉底,妝較固定,而且很自然。至於眼影和腮紅,選用粉質配方的,因為它們比油性的保持的更為持久。
  8、我應該選用一個牌子的化妝品還是可以隨便用?
  沒必要使用一個牌子的化妝品。事實上,你應該多看看,多找找,發現真正適合自己的品牌。別擔心,使用一個公司的洗面乳和另一個牌子的爽膚水,塗第三個公司的面霜,不會對肌膚造成損害。但是,有幾種化妝品是不能混合使用的:含有AHA的化妝品和含有維他命C的化妝品會發生牴觸。塗抹酸性化妝品(水楊酸、乳酸及羥基乙酸)會加重皮膚脫落現象。
  9、我有嚴重的黑眼圈,遮瑕膏無法遮蓋它們。
  我是不是遮瑕膏使用方法有問題?只有在正確使用下遮瑕膏才能發揮真正的功效。首先,把遮瑕膏徹底混合在粉底裡,把遮瑕膏和粉底混合使用。如果還不行,試試完全不透明的遮瑕膏,通常在拍電影時使用,可以遮蓋一切瑕疵,包括黑眼圈甚至紋身,用手指或輕巧的小刷子塗上薄薄一層遮瑕膏,然後把一小點粉底弄碎,撲在眼睛下面。
  10、我的臉總是紅紅的,長著面皰,很不好對付。怎樣才能讓它平靜下來呢?

  為了使肌膚達到理想狀態,有些人往往做得過了頭:擦洗得太厲害,一次使用四種不同的酸性護膚品,為去除粉刺,用青少年使用的藥物塗抹臉部等等。如果這些是你的問題,讓你的皮膚喘口氣吧!使用專為敏感肌膚設計的護膚品,也可以使用含甘菊素的防止過敏的護膚品舒緩肌膚狀態。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