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應該如何控油】○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天應該如何控油】○

2012年03月21日 【夏季美容】,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油性皮膚日常控油

  油性皮膚保養的關鍵是保持皮膚的清潔。為了將分泌的油脂清洗乾淨,建議應選擇潔淨力強的洗面乳,一方面能清除油脂,一方面能調整肌膚酸鹼值。
  洗臉時,將洗面乳放在掌心上搓揉起泡,再仔細清潔T字部位,尤其是鼻翼兩側等皮脂分泌較旺盛的部位,長痘的地方,則用泡沫輕輕地劃圈,然後用清水反覆沖洗多次才行。
  洗臉後,可拍以收斂性化妝水,以抑制油脂的分泌,盡量不用油性化妝品。
  晚上潔面後,也可適當地按摩,以改善皮膚的血液循環,調整皮膚的生理功能。
  每週可做一次薰面、按摩、倒膜,以達到沏底清潔皮膚毛孔的目的。
  飲食上要注意少食含脂肪、糖類高的食物,忌過食煙酒及辛辣食物、應多食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以改善皮膚的油膩粗糙感。

  二、針對夏天油性皮膚的控油方法
  夏季油性皮膚的保養是最為主要的。 首先增加清潔皮膚的次數,每天為2—3次。每週使用一次磨砂膏以進行更深層的清潔,以免過多的皮脂,汗液堵住毛孔。另外,外出時要在面部、手臂塗抹防曬霜、防曬油等,以減輕紫外線照射,防止皮膚被曬黑。應戴遮陽帽、遮陽傘、墨鏡,以免紫外線刺傷皮膚和眼睛。
  若面部塗了油分大的護膚品,不可外出曝曬太陽,這樣會使皮膚急劇緊繃而受損。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應以清淡為宜,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吃油膩食物和刺激性食品,不喝濃咖啡或過量的酒,以減輕皮膚油脂分泌旺盛。最後還要注意調節室內的溫度,避免過多出汗。讓自己的皮膚安然度過一個炎熱的盛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