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道油光滿面的小幸福↙⊙ | 台灣美容網

 

A-A+

⊙↘你可知道油光滿面的小幸福↙⊙

2012年04月20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油光滿面怕都怕死了,你怎麼還說是幸福」,相信不少人看到這個標題,第一反應就是感到奇怪。
  的確,對很多愛美人士尤其是女性而言,油光滿面是很糟糕的一個狀態,很容易被人視作疏於打理。但是,美觀是一回事,護膚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油光滿面,這顯然是只有油性皮膚才有的現象。雖然因為油脂分泌較為旺盛而多了油光滿面的煩惱,但是也別忽略了背後的好處:
  其一、油脂是皮膚最好的防護層,所以油性皮膚相對干性皮膚就較少受到過敏、刺激等問題的困擾;
  其二、油脂是最天然最好的保濕聖品,而水分充足的皮膚,自然有著更好的狀態;
  其三、油性皮膚較干性皮膚衰老得慢。

  我想,有這三點優勢,足以彌補油光滿面帶來的困擾了吧。當然,我也明白,油性皮膚有再多的好處,愛美之人依然不喜歡油光滿面——這就需要一個可靠的應對之策。
  油脂分泌的多寡,受到溫度、濕度、激素的多重影響,所以就不要期望通過外用護膚品來達成控油的目的——許多不好的護膚品,控油未必有效,反而有可能堵塞毛孔。健康的皮膚,必然是油脂分泌通暢的——對於那些飽受痘痘困擾的人而言,在使用了水楊酸等成分後若發現臉上油了許多,那要為此感到欣喜,這說明原來堵塞的皮脂腺被疏通了,油脂分泌暢通了,這是抗痘的重要步驟。

  吸油面紙,也許是絕大多數油光滿面者最實在的應對之策。吸油面紙不是不能用,但得用對。一方面,最佳的吸油面紙是吸油不吸水的材質,確保不會在吸油的同時,也帶走水分,留下乾枯的皮膚;另一方面,使用吸油面紙得有度,很多女孩子都喜歡一張接著一張用,非要半點油脂都吸不出才罷手。但正如前面所言,油脂對皮膚是保護也是保濕,完全吸走了,無異於讓皮膚「裸奔」,尤其是待在辦公室的空調環境下,保濕就成為大問題了。
  所以,用吸油面紙不可過度,吸走過量的油脂不要油光滿面即可,對於油脂,還是要奉行「斬草不除根」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