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控油時間表↖∞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控油時間表↖∞

2012年05月08日 【夏季美容】,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日控油時間表

炎熱的夏日,對於擁有油性和混合性肌膚的女士來說,臉部很容易變成「高產油田」。於是,控油就成了女士們夏天不得不做的防護工作。下面,我們將混合性肌膚者面部控油的一日方案公之於眾,你不妨參考參考:
  6:00
  起床後,先去洗一個溫水浴,讓身體和你的臉都有一個清爽的開始。在清潔臉部時,可考慮使用適合混合性皮膚的產品來平衡油脂分泌,這類產品在洗後會覺得很清爽,而兩頰也不會過於乾燥。如果有面部磨砂膏或去角質類的潔膚品,大約每星期使用一次即可,千萬別過度使用,以免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夏日控油時間表

  6:30
  使用專業的控油產品進行控油。市面上有很多T控產品,可以持久控制T區的油脂分泌,同時在T區形成亞光的效果。T控產品,應用在乳液之後,等到前面塗抹的乳液快干時再均勻塗上T控粉凝霜。有的產品可能因浮粉比較重而留下白色的印跡,因此一定要注意不能塗得太厚。如果出油的部位是整個臉部,你可以使用全日卸油光保濕暗喱,它的吸油微粒能夠及時抑制臉部油脂,清盈配方能迅速被皮膚吸收,保證肌膚全天清爽無油。
  6:40
  抵抗紫外線是這個季節控油的重點。以防油膩和堵塞毛孔,你可以選用清爽無油的防曬品,它們在具有防曬效果的同時,還可以賦予肌膚清爽感。當然,選擇清爽防曬品時,應認清外包裝上的Oilfree(不含油脂)標識。
  化一個清爽的妝容也是全天控油的重要步驟,不要使用油脂含量過高的彩妝品,而應選擇那些防汗不脫妝的睫毛液、粉底液等,更有利於長久保持妝容。
  另外,有些控油產品可以在妝後使用,或者可以直接擦上去油的粉餅,來減少泛油的概率;如果是臉部全面出油的話,在上妝前可以使用含有VC、VB2、VB6等成分的爽膚水,它可以有效地減少油脂分泌,防止皮脂溢油。
7:00

  清淡的早餐是長久保持肌膚清爽的秘訣。用蔬菜和水果代替濃咖啡與速食米粉,一盆香甜的水果沙拉和一碗燕麥片可以保證你的精力充沛,同時又不會過於油膩。當然,出門前別忘了喝一大杯涼開水。
  公共汽車裡人頭湧湧,不妨隨身帶上一小包吸油面紙,隨時吸去臉上的汗液和油光,否則只消一個小時,臉上的妝就全完了。
  10:30
  坐在有空調的寫字間裡,竟然還是覺得又悶又熱。不知不覺已經過去兩個小時了,拿吸油紙吸去T區的油光吧。然後從抽屜中拿出可以讓肌膚滋潤的清爽噴霧。不要以為夏天肌膚就不會幹燥缺水,特別是長時間處在空調環境裡,肌膚的水份是很容易被帶走的。

夏日控油時間表

  12:00
  午餐時間,仍以清淡為主。不過為了保持下午的工作狀態,適當補充營養也是應該的。不妨在午餐裡加些以前很少吃的西芹,既可促進腸胃蠕動,同時又能清血,經常食用對緩解面皰等油性皮膚的症狀有很好的效果。
  14:00
  開始工作時,先為自己沖上一杯綠茶吧,不僅僅是為了提神。書上說綠茶可以調節皮膚及身體的新陳代謝,使皮膚清爽不易出油,喝一杯,一舉多得。
  19:00
  晚飯可以考慮做一道涼拌苦瓜,雖然有點微苦,不過可以消暑降火,在夏季裡食用對於改善油脂分泌過盛效果十分顯著。晚餐也是要以清淡為主,七分飽就可以了。
  20:30
  累了一天,該是好好休息的時候了。但是千萬不可就此睡去,重要的工作還沒有做呢。
  經過一天的奔波,肌膚一定也累壞了,首先應讓它放鬆一下。去洗個澡吧,當然,要先用卸妝卸妝,再用弱酸性的潔面乳洗去臉上的油污,然後使用收斂化妝水作第二次清潔。注意避免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收斂水,以免刺激皮膚。接下來還可以再敷一個去油面膜。這種專門為油性肌膚研製的油光調控面膜,其中含有收斂成分,對皮膚油膩特別有效,可以徹底溶解並清除毛孔深處的髒東西和油脂。如原漿海泥面膜的礦物顆粒有較好的吸附作用,可將毛孔深處污物吸附出來,使肌膚深層清潔、毛孔細膩;而那些撕剝型面膜也有較好的清潔作用,每星期只需使用一次就行了。

夏日控油時間表

  21:00

  專家們說,當人體壓力過大、情緒緊張、身體疲憊及荷爾蒙失調時,肌膚就會出現失衡的狀態,出現油脂分泌過多的現象。因此,要注意日常的作息習慣,不能過度熬夜。在看一會兒自己喜歡的小說後,就要準備睡覺了。
  以上程序,只要能堅持一個星期,你就會發現自己臉上的油真的減少了,皮膚也變得細膩光潔了。不過,凡事貴在堅持,只要夏天還沒有過去,控油的工作就不能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