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誤區教你夏季擺脫油田≯◎ | 台灣美容網

 

A-A+

◎≮走出誤區教你夏季擺脫油田≯◎

2012年05月22日 【夏季美容】,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話說你出油問題總是想改善、現實卻很難,原因或許正在於此:控油EQ差點兒勁,就是明明那麼好的產品、那麼多的方法擺在你面前,卻沒甚對的技巧、玩不出好的花樣兒,或者,乾脆跑偏理解錯……信不信?問題對照了就知道,發給你看看!
  教你夏季擺脫大油田
  關於控油的四大謠言
  如果不小心誤入「控油謠言榜」,那你EQ基數確實有待提高,請趕緊聽專家的,為自己扳回一局。
  謠言TOP1:做好保濕是控油的根本
  真相是:別再本末倒置,控制皮脂腺分泌油是根本
  這些年總是控油和保濕分不開,專家其實想說是因為皮膚缺水會間接刺激皮膚分泌更多油脂,而且很多大油田都有控油過猛的護膚誤區——可這麼一強調,不少「過分積極」的童鞋們又開始狂保濕,輕控油,本末倒置,要知道保濕能夠達到的是讓皮膚含水量增加,出油卻因為皮脂腺產油量太發達,事實是兩者不全然呈正比關係。
  謠言TOP2:產品「有油」?我躲!
  真相是:不剝奪正常油脂、不刻意避開含油保養品
  皮膚本身還有層油脂膜呢,幫助鎖水全靠它,要是洗臉或者用吸油紙時破壞掉了,還得靠一層有油的乳液。而且分享你一個新談資:有新的研究發現,某種脂肪酸對皮膚有修復作用,並且需要通過含特定油分的保養品補充!除非你真的「油不可耐」、對有點黏的質地都超敏感,否則刻意遠離「有油」實在沒必要。
  謠言TOP3:吸油紙會害皮膚越吸越油
  真相是:應急時為何不用?隨後馬上補點乳液就行
  或許拿吸油紙用力擦會刺傷皮膚,或者吸走太多的油分弄得水油不平衡,但誰不得有點兒非吸油不可的緊急時刻?真心的說,我們建議用完後補上點帶精華液的乳液,彌補吸油紙過度奪走油脂的問題。
  再分享一個能讓你控油EQ顯得挺高的吸油小招:把控油爽膚水倒在化妝棉上,以敷壓方式用在出油處,再用手心暖皮膚促進吸收,多餘油脂基本也能分散掉,又不易花妝。
  謠言TOP4:出油是內分泌問題,靠產品改善?瞎扯~

  真相是:保養品外調油脂比你想的更靠譜
  負責任的說,柏姿潔淨控油系列中的控油因子,就能抑制雄性荷爾蒙分泌,從根本上減少油脂分泌旺盛;包括她家的鳶尾根、悅木之源控油系列的蒲葵等成分都是一樣,一點都不扯。而且用保養品控油的好處還在於,會幫你綜合調理角質、保濕、毛孔、壓力、紫外線等影響出油的各種問題,沒有誰比深知如何調理好膚質的科學家更懂得護膚了。 今年控油新看點你搞清楚了沒
  看點1:植物系的控油產品越來越多
  相比較以往高科技控油產品君臨天下的局面,近來像柏姿那樣純植物或有機類產品,越來越多佔領了人們的眼球,其中以水生植物最受青睞,而且大多都曾是用在治療某器官炎症等特別有效的藥物中。
  看點2:壓力管理愈發增多
  光是不斷控制油分卻不管「心理狀態」也不行,而不小心的是現在白領中有70%以上感到鴨梨很大——而且越來越多人意識到,一焦慮就最愛泛油光,四季不分明。品牌通過調查後,推出了越來越多有舒緩壓力效果的控油產品。
  看點3:防曬在控油中漸成重點
  紫外線不光導致氧化、讓黑頭愈發氾濫,也極刺激毛囊,會讓炎症愈發惡劣,是出油越來越旺的罪魁禍首,所以今年不少品牌更愛在控油乳液中加入防曬劑~大油田選防曬好辦,清爽無油又防油的就是了;而混合油皮想選一款防曬同時滿足T、U區不太可能,莫不如:若選偏清爽的,U區則多用點保濕產品打底;若選偏水潤的防曬,T區可以用控油產品配合。
  讓你控油效果倍增的細節
  1、靠「時間」和「毛巾」洗得一把好臉
  就算是很一般的潔面,這樣也能把臉洗得很乾淨:給自己足足1分鐘,潔面一定先在手上打泡充足後再在鼻翼兩側向內打圈,然後擴展至整個T區、下巴,最後只輕帶到兩頰揉兩下~手累了時停一停,讓產品中的成分對臉起作用,再撲點水繼續按摩,最後,一定用柔軟的毛巾打濕代替習慣了的手或海綿,把泡泡洗乾淨!
  2、抹乳液卻怕油?「哄小孩」+「少吃多餐」幫忙改善
  現有的乳液,也沒必要覺得油就想換,不妨塗抹時取一點輕柔壓拍,就像媽媽在哄小孩,直到吸收得差不多,噴上噴霧或壓拍爽膚水快速拍干,然後冷靜10秒(幹點兒別的),等皮膚輕鬆好多時,再用一次乳液鞏固,達到「少吃多餐」的目的。次數、用量倒沒那麼多講究,重點是找準舒服的那種感覺,皮膚並非「大悶鍋」。

  3、控油三大護膚禁忌
  忌酒精(圖一時爽快卻越用越油)、忌磨砂(不管是好皮膚還是廢角質,磨掉的永遠是表面,還對毛孔內的黑頭無效)、忌不卸妝(平日不化妝也必須卸妝才行)。  關於控油的Q&A
  Q:很多控油產品裡面愛加水楊酸,包括不少去黑頭、角質的產品中有果酸、水楊酸,它們會不會把皮膚越洗越薄?
  水楊酸(BHA)最大優點其實是,它能做到果酸做不到的穿透黑頭(果酸是水溶性,但水楊酸卻脂溶),溶解它!
  所以即使它不可避免有點刺激,但說「讓皮膚越來越薄」,就是無稽之談了,恰恰相反,它反而能促進皮膚的細胞新生,就像有研究證明長期使用果酸可以讓皮膚的厚度增加25%那樣,水楊酸也能提升皮膚質量。
  Q:為什麼不少控油產品裡面還會強調抗氧化?
  很簡單:因為會和浮粉、灰塵一起混合氧化成黑頭,而抗氧化可是避免黑頭形成很重要的一個方法;而且因為油脂分泌之前是透明的,不像我們所見因為氧化而變得黃黃膩膩,通過抗氧化,才能夠調理油脂變得相對更健康。

  Q:為什麼之前使用控油產品時皮膚油脂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可停用後皮膚又恢復原狀,甚至更油呢?
  下次若遇到別人問你這個問題,你就可以很淡定地告訴他,你用的控油產品是不是只作用在肌膚表層?要是治標不治本,一旦停用當然會恢復原狀,而且在油脂分泌的過程中還要消耗肌膚內的水分,這就會使皮膚處於缺水狀態;當皮膚缺水到一定程度時,水油極度不平衡,就刺激分泌更多的油脂以填補大量流失的水分,就會形成「越控越油」的惡性循環。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