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擺脫油膩,先找準肌膚的出油類型≥▉ | 台灣美容網

 

A-A+

▉≤要擺脫油膩,先找準肌膚的出油類型≥▉

2012年06月05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要擺脫油膩,先找準肌膚的出油類型

  不記得夏來到的第一個腳步聲,是如何的輕巧優雅,在不自知的時候,滿大街的短裙熱褲已經將整個氣氛都炒熱了。然而,高溫下肌膚有著自己的憂鬱,油光黏上了臉蛋,在明艷的陽光下反射出讓人心煩意亂的光。要擺脫油膩,先找準肌膚的出油類型。
  你屬於哪類出油類型?
  1.油脂分泌旺盛型
  ●早上起來已經油光滿面,特別是在潮濕的春夏季更為明顯。
  ● 洗完臉不到15 分鐘,又開始泛油。
  ● 每隔1-2 小時,整張吸油紙能吸滿。
  ● 油脂長期堵塞毛孔,毛孔粗大,甚至出現痘痘
  ●喜歡吃熱量高及刺激性的食物。

  1吸油紙抹走油分的同時,也帶走了皮膚表面的水分,所以容易使皮膚分泌更多油脂,會「越吸越油」。所以使用吸油紙的次數千萬別過量,每天最多2 次就行了。
  2無論你的肌膚屬於哪個類型,控油之外也不能忽視保濕的重要,因為當皮膚缺水的時候,會自動分泌更多的油脂,所以應選用不含油分的保濕產品,幫助保持肌膚的水油平衡。
  3若肌膚屬油脂分泌旺盛型,那麼就不宜經常進行按摩了,這只會加速油脂的分泌度,令出油情況更嚴重,甚至會阻塞毛孔。

要擺脫油膩,先找準肌膚的出油類型

  4 如果肌膚屬過敏型的話,建議使用一些具有控油成分的天然護膚品,如金縷梅、薄荷、樟腦、熏衣草等等,這樣不怕會刺激肌膚。

  5 由於皮膚擁有自我恢復水油平衡的功能,過分清潔會把皮膚的油脂一併洗掉,皮脂腺會分泌更多的油分來補充因過度清洗而流失的油脂,因而形成越洗越油的惡性循環。所以,每天最多潔面不要超過2 次。
  2.局部分泌過盛型
  ● T 字位油脂分泌特別旺盛,特別是在轉季時分,問題更明顯。
  ● 鼻子上黑頭、粉刺特別多,好像永遠也擠不完。
  ● 下巴位置經常覺得粗糙無比。
  ● 鼻翼位置常因擠壓過度而脫皮。
  ● 化妝2-3小時後,T 字位開始泛油。

  Step 1. 先將化妝棉撕開。
  Step 2. 將爽膚水倒滿在整張化妝棉上。
  Step 3. 然後敷在出油的「重災區」, 如鼻翼、額頭及下巴。

要擺脫油膩,先找準肌膚的出油類型

  3. 內干外油型

  ● 潔面後,面頰位置顯得緊繃。
  ● 即使塗上厚厚的護膚品,皮膚也好像未能吸收似的。
  ● 額頭及T 字位特別容易出油。難以上粉,妝容也顯得很不服帖。
  ● 膚色顯得暗啞無光,缺乏清透紅潤感。
  平時我們所處的環境,包括外在的污染物再加上每日的潔面不當,很容易令肌膚的皮脂層受損,因而使臉部皮膚變得越來越敏感和脆弱,難以將塗抹的護膚品的養分鎖緊,發揮其功效,因而造成「內干外油」的局面。所以,要徹底解決這個問題,必須先加倍修護肌膚,補充足夠的水分,控油的同時加強保濕。 把臉部的保濕工作做到位了,相信就能緩解這種狀況了!
  控油成分大解析
  具調節皮脂及收緊毛孔的成分千門百類,不過大致可概括分為天然或醫學的護理成分,而當中最快見效的就是醫學成分果酸,可深層溶解死皮及毛孔污垢,促進肌膚更生;另外硅也是一種有效的醫學成分,專門平滑毛孔;天然的高嶺土也有吸附油污的功效,有助深層潔淨毛孔。如果要避免刺激性的,就可選用由天然植物提煉的控油成分,如海藻、金縷梅等,是近年護膚的潮流趨向。

  醫學類成分
  1 果酸溶解表皮角質
  要是因毛孔堵塞而臉泛油光,果酸就是有效的護理成分,它能幫助表皮層的溶解,達至暢通毛孔的目的。果酸是一種從甘蔗、水果中提煉出來的天然酸性化學物質,分為甘醇酸AHA 和水楊酸BHA,可減低角質細胞的連結 ,增加上皮細胞的代謝,也可促進真皮層膠原纖維的增生,有助減少暗瘡粉刺。最典型的角質溶解劑是BHA 水楊酸,其次就是AHA 甘醇酸,可迅速滲入皮膚底層,溶解及去除死皮細胞,預防毛孔堵塞並收細毛孔。

要擺脫油膩,先找準肌膚的出油類型

  2硅填平毛孔

  硅也是常見控油成分,可持續吸收毛孔多餘油脂,控制出油,長時間保持肌膚的清爽細緻。市面上有不少即時遮蓋毛孔的口者喱霜,就有隱形粗大毛孔之效。硅就是醫學成分的一種,可製成二氧化硅、硅土複合物及硅樹脂等,都與收細毛孔有關。不妨在妝前使用,可讓底妝更平滑並且保持清爽。
  天然成分類
  3高嶺土強力吸附毛孔油污
  雖然果酸效力強,不過其較強的刺激性並非人人適用。高嶺土是清潔力強的泥土,最常見於深層清潔面膜,它會在臉上逐漸變干,並在其強力密封下,毛孔內的污垢及多餘油脂會被吸附清除,達到深層潔淨的效果,其潔淨效果是平日每天使用的洗面奶無法達到的。高嶺土能立即徹底清潔毛孔,快速掃除臉部過剩的油脂,減少肌膚表面的油光,讓肌膚更清新。

  4 植物精華深層抑制油脂
  選擇深層控油產品是流行護膚趨勢,多採用一些天然植物精華達至深層抑制油脂生成,截斷油脂分泌,從源頭去解決油脂問題。常用的天然控油成分有海藻萃取物、金縷梅、鼠尾草、西紅柿及橄欖等,其溫和而不具刺激性的質地,更適合敏感性皮膚使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