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方!廚房中的祛斑大行動◣◎ | 台灣美容網

 

A-A+

◎◢秘方!廚房中的祛斑大行動◣◎

2012年06月12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秘方!廚房中的祛斑大行動

  長了斑點的MM無不把斑點作為自己最最痛恨的仇敵,只要聽說這款護膚品有祛斑去斑的效果,不管多金貴,也會狠下心腸買下來。雖然護膚品對於祛斑的確有一些效果,但是如果你不注意你的飲食的話,你的去斑工程可能就要報廢了。斑點和飲食之間也有關係?沒錯,祛斑的飲食法則,馬上來看。
  美白
  助你好膚色---聰明漂亮的柳小姐認為:「女人不能靠粉過日子!」如何使臉色紅潤、肌膚白皙?我國傳統的觀念告訴大家「藥補不如食補」,本期為大家介紹幾款柳小姐常用的健康美白湯水,做法簡單又可口,完全沒有中藥的濃重藥味和苦澀口感,花少少時間就能輕鬆獲取均衡又豐富的營養素,並達到美白效果,你不心動嗎?
  西醫認為本病主要是由於內分泌代謝功能障礙,因此治療以調理內分泌代謝功能為主,加強蛋白代謝,防止細胞變異和衰老等,以減少皮膚色素沉著。中醫認為,本病主要與心肝腎有關。臟腑功能紊亂,面部失去氣血榮潤,濁氣停留,以致膚燥結滯。治療主要是疏肝益腎、活血化瘀、理氣和胃、健脾祛濕、清熱解毒等。通過飲食調理達到淡化或去除斑點是有法可循的。
  廚房中的祛斑大行動
  如果說少女時代臉上的小雀斑還算是可愛的標誌,那麼對於成熟女性,那些斑斑點點卻是成為美顏的大敵!來,現在就動手,讓臉上的瑕疵消滅在廚房裡。
  ◆飲食宜清淡,多食滋陰養血之品。
  屬虛熱體質者,宜多吃清淡涼潤的素菜,包括茄子、黃瓜、絲瓜、苦瓜、藕、油菜、白菜、冬瓜、芹菜、番茄、綠豆芽等新鮮蔬菜,多吃梨、葡萄、西瓜、柚子、橙、枇杷等鮮果;
  屬陰血不足者,應選用有養血益陰功能的木耳、銀耳、菠菜、蛇瓜、胡蘿蔔等蔬菜和牛肉、瘦豬肉、海參、牡蠣、鴨、鱉、鯪魚等富含蛋白質的魚肉類食物,宜吃香蕉、桃、桑椹、棗、椰子等;
  口舌乾燥、津液不足者可選用酸甘養陰之物,如番茄、藕、菠菜、銀耳等,鮮果可選富含維生素的甘蔗、荸薺、椰子、無花果、山楂、葡萄、奇異果、蘋果等。
  值得注意的是,水果並非吃得越多越好。水果富含水分,若過多,濕氣不易排出,容易傷及脾胃。每天吃兩個水果便足矣,起排毒通便之效,攝入過多,反而會引起便秘。
  ◆忌油膩、煙火熏制和辛辣之物。
  中醫認為:「肺與皮毛相表裡」,凡刺激品能耗陰傷血、損傷肺臟,對生熱上火的食品都應遠離,如調料中的蔥、蒜、乾薑、花椒、茴香、桂皮、五香粉以及蔬菜中的韭菜、南瓜和羊肉、狗肉、鹿肉、山雞以及蝦、蟹、蚌等海鮮。水果中櫻桃、杏、李子、荔枝、石榴等皆為辛甘溫熱之品,不宜食用。
秘方!廚房中的祛斑大行動

  遵循以上兩個原則,介紹幾款食療方(一人份量):
  1.三色粥:
  材料:綠豆30克,赤小豆15克,百合15克。
  功效:清熱祛濕、養陰健脾
  做法:將綠豆、赤小豆、百合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小時。洗米放鍋內,再放入綠豆、赤小豆、百合,加水適量煮熟。可常食。
  適用人群:脾虛夾濕熱者
  2.豬腎粥:
  材料:豬腎1對,粳米200克,山藥50克,苡仁50克。
  功效:清熱祛濕、健脾補腎
  做法:將豬腎切細洗淨;與山藥、苡仁、粳米共加水適量;煨爛成粥。可常食。
  適用人群:腎虛濕熱內蘊者。
  3.祛斑茶:
  材料:絲瓜絡15克,茯苓20克,殭蠶5克,白菊花10克,玫瑰花5朵,紅棗5枚。
  做法:將上藥共加水濃煎取汁,代茶飲服。藥渣可再煎取汁溫敷外洗臉部。
  功效:清熱祛風消滯,適宜氣滯血瘀化熱之人。
  4.淮杞老鴨湯:
  材料:淮山50克、生地50克、生薏仁50克、杞子30克、鴨1只(約500-750克,去毛及內臟)。

  功效:健脾補腎養肝、除濕潤膚
  做法:加水適量,隔水燉至熟爛,加入鹽調味,湯肉均可食用。適用人群:肝脾腎陰虛夾濕之人。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