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控油寶典 按年齡選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支招:控油寶典 按年齡選方法】◎

2012年06月14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過於明媚的陽光,空氣裡瀰漫著悶熱的氣息,臉上的油脂像是火山爆發了一般,讓你每天都油油膩膩的。無論你的年紀幾何,只要油光問題沒有解決好,都會因為控油不得利而引發諸如毛孔粗大和黑頭等一系列的肌膚問題。所有,要想在夏日裡保持肌膚的健康和美麗,你需要將控油做得更全面更有效。

支招:控油寶典 按年齡選方法

  18S~25S的控油課程
  控油關鍵字:控油+去痘
  普遍症狀:潔面1小時之後,就感覺開始出油。
  皮膚特性:處在這個年齡段的肌膚是女性一生中的鑽石級階段,皮膚緊繃、富有光澤感,皺紋不會出現;但在潮濕與漸漸炎熱的夏天,經過了一整天,臉部肌膚都會有過度出油的狀況,一般來說,容易出油的地方包括額頭、鼻頭、鼻翼、臉頰與下巴位置,除此之外不但有痘痘粉刺,還有可能毛孔粗大、皮膚粗糙、暗沉等,要如何有效地解決這樣的問題肌膚呢?
  針對已形成的痘痘肌,若能給予完善的修護、調理,同時預防麥拉寧黑色素沉積,通過預防、淨化、調理的保養程序,就能輕鬆強健肌膚抵抗力,進而擁有健康、不受痘痘干擾的潔淨、無瑕自信美肌。
  過於明媚的陽光,空氣裡瀰漫著悶熱的氣息,臉上的油脂像是火山爆發了一般,讓你每天都油油膩膩的。無論你的年紀幾何,只要油光問題沒有解決好,都會因為控油不得利而引發諸如毛孔粗大和黑頭等一系列的肌膚問題。所有,要想在夏日裡保持肌膚的健康和美麗,你需要將控油做得更全面更有效。
  青春女肌膚控油寶典:即使肌膚非常油膩,也不建議選擇鹼性較強的潔面產品, 因為這樣的產品會帶走大量肌膚的水分。
  STEP1 選擇溫和的潔面產品,這個年紀的油脂分泌很旺盛,最好每次完整清潔兩次。早晚使用深層潔面乳軟化皮膚,隨後再用潔面泡沫潔面。由於深層潔面乳屬於專業溶解油脂產品,其pH值與健康皮膚相近,能夠很好地打開毛孔,清潔油脂,而潔面泡沫不僅能清潔肌膚多餘油脂,連潔面乳本身所含油脂也能一併清潔出去,雙管齊下的去油效果相當不錯。
  STEP2 配合爽膚水二次清潔整個臉部,同時補充水分。隨即給肌膚塗以補水控油的精華素,它們保濕度高、油分少,對於年輕肌膚很是值得選擇。
  STEP3 再次清潔之後迅速用水質的潤膚乳液給肌膚補水。這類產品中加入了含表面活性劑的混合水,使水與肌膚細胞有很強的親和力,它的黏度又剛好能抓住這些細胞,並立即滲透表層細胞,很容易被皮膚吸收,使皮膚乾淨清爽。
  STEP4 痘痘肌膚可以選擇滋潤的去痘凝膠,但到了夜間還是要擦上乳液,趁著睡眠的時間為肌膚補充水分。

  STEP5 不論是否外出都要塗抹防曬霜,最好是不含油分的清爽系列。
  TIPS: 多用清潔面膜做保養,每個月做一兩次深層控油面膜,都能對油性膚質起到較好的改善作用。

支招:控油寶典 按年齡選方法

  24小時控油不間斷

  8:00 起床後,先去洗一個溫水浴,讓身體和你的臉都有一個清爽的開始。
  8:30 使用專業的控油去痘保養品進行控油。
  8:40 選擇清爽無油的防曬品。
  9:00 清淡的早餐是長久保持肌膚清爽的秘訣,比如蔬菜水果。
  9:30 隨身帶上一小包吸油面紙,隨時吸去臉上的汗液和油光。
  11:30 使用令肌膚滋潤清爽的水分噴霧,補水控油。
  14:00 運動時改喝綠茶吧,可以調節皮膚及身體的新陳代謝,使皮膚清爽不易出油。
  17:00 晚餐也是要以清淡為主,少吃油炸類食物。
  20:30 除了基本的控油保養,還可以再敷一個去油面膜。
  21:00 注意日常的作息習慣,不能過度熬夜。
  常出現的控油錯誤
  過度潔面或經常使用吸油面紙,卻忽略給肌膚補水,會導致油水嚴重失衡。油性肌膚的人,因為感覺肌膚總是油光光的,反覆使用吸油面紙,殊不知這樣做,雖然暫時去除了肌膚的油光,但因為沒有為肌膚增加水分,導致肌膚水油平衡遭到破壞,肌膚的自身平衡系統,不得不繼續分泌大量的油脂來保護肌膚,控油效果適得其反。
  25S~35S的控油課程
  控油關鍵字: 控油+保濕
  普遍症狀:潔面2小時之後,就感覺開始出油。

  皮膚特性:從25歲開始,女性便進入輕熟女狀態,皮膚比較細膩,但彈性不足;額頭及眼下會出現細紋,皮脂腺分泌雖然逐漸減少,但還是會油光滿面,肌膚開始容顏衰老,新陳代謝減緩,年輕時肌膚所受的紫外線等外在傷害也會在這個時候顯現,因而這個時期的女性,皮膚光澤度、水分和彈性都會大打折扣。其實這些都是肌膚油水不平衡而衍生的問題,簡單來說,就是因為肌膚內在缺水,為保持表面的滋潤程度,因而拚命分泌油脂來保護肌膚,所以在油光滿面的同時,還可能有局部脫皮狀況產生,因此遇到油脂過剩問題時,不只要做好控油,更要做好保濕。
  輕熟女肌膚控油寶典:油脂過剩通常是因肌膚水分不足而引起,但如果一味控油,反而會令皮膚更加缺水,油脂分泌更多,形成惡性循環,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越是控油油越多的原因。

支招:控油寶典 按年齡選方法

  STEP1 在潔面乳充分發泡後再輕輕地塗在臉部,不能用力過猛,否則會傷害皮膚的角質層。如果你有化妝的習慣,一定要先使用卸妝液卸除彩妝,然後再用洗面奶。

  STEP2 洗完臉後用舒緩的補水保濕爽膚水使毛孔收縮,可以減少皮膚出油。若有溫泉水或礦泉水則更好,其所含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可鎮靜舒緩並收斂肌膚,進行補水保濕護理,調理皮膚水油平衡。
  STEP3 除了選擇清爽的水乳質地或嗜喱狀的潤膚露來補充水分,早晨要堅持使用具抗氧化功效的營養品並堅持防曬,晚間適當使用一些具有淡化細紋功效的抗衰老產品,可以令肌膚顯得更有彈性和光澤,達到延緩衰老的效果。
  STEP4 不論是否外出都要塗抹防曬霜,最好是不含油分的清爽系列。具有控油與防曬功能的粉底對阻隔紫外線和環境污染,也有一定作用。
  STEP5 每星期做一次面部微粒磨砂來去除老化角質,清潔毛孔。堅持敷1~2次補水面膜,讓保濕因子滲入皮膚底層,並迅速擴散開,滋潤那些「等待喝水」的細胞組織。
  TIPS: 多吃馬鈴薯、橘、橙、檸檬、青紅椒、西紅柿、紅葡萄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B、鐵和鈣的蔬果,能補充相當多的水分。
  24小時控油不間斷
  8:00 洗臉後可以將臉浸入加有冰塊的冰水之中。可以使毛孔立即收縮,增加皮膚彈性。
  8:30 使用專業的控油保養品進行控油,注重保濕補水。
  8:40 選擇抗氧化的營養品,塗抹清爽質地的防曬品。
  9:00 無油的粉底做好隔離工作,並享受清淡的早餐。
  9:30 隨身帶上一小包吸油面紙,隨時吸去臉上的汗液和油光。
  11:30 使用令肌膚滋潤清爽的水分噴霧,補水控油。
  14:00 堅持去SPA進行肌膚的控油清潔與補水的護理。
  17:00 多喝牛奶,控油美白。腐竹能對付比較乾燥的皮膚。

  20:30 用蘋果汁浸濕化妝棉敷在臉部,緩減第二天出油。
  21:00 完整控油保養+抗衰老產品套餐。

支招:控油寶典 按年齡選方法

  常出現的控油錯誤

  控油就是指控制油脂分泌的數量,這種想法其實是錯誤的。對於25歲以上的女性來說,僅從油脂數量上控制是遠遠不夠的,控油的同時還要注意調整油脂的質量。成年人分泌的臉部油脂呈現渾濁的黃色狀態,成年人比嬰兒接觸了更多的陽光和污染的空氣,油脂中含有大量過氧游離脂肪酸,造成肌膚看起來油膩,毛孔粗大,缺水細紋等問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