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整肌膚掃除油脂粒的獨特處方≯⊙ | 台灣美容網

 

A-A+

⊙≮平整肌膚掃除油脂粒的獨特處方≯⊙

2012年07月11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平整肌膚掃除油脂粒的獨特處方

  臉上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疙疙瘩瘩的,讓人看著就覺得心裡堵得慌。這些小顆粒按照美容護膚的術語來說就是脂肪粒,很多人都有脂肪粒的肌膚問題。要想讓肌膚不長脂肪粒,變得光滑平整,你就需要瞭解以下有關脂肪粒的基礎知識。
  走出誤區
  很多女性都抱怨自己的臉上有油脂粒,仔細檢查一下,其實不然。 需區分的有:
  白頭粉刺:是痤瘡的早期,所以多見於油性皮膚,主要是由於皮脂腺分泌過多的油脂,在毛囊口堆積,約針尖至針頭,數量較多。且1周後會轉變為黑頭,主要與細菌繁殖和空氣氧化有關。好發於T字區(前額、鼻樑、下巴)和兩頰。
  汗管瘤:是一種良性腫瘤,多發生於下眼瞼,是多角形、邊界模糊不清的丘疹,呈灰白色,且數量眾多。由於好發於油脂粒出現的地方--眼周,所以常誤以為是油脂粒。
  真的油脂粒是:可見於面部任何地方,也可見於任何皮膚類型,甚至在干性皮膚上也可以發現。主要與個體的脂肪代謝紊亂有關。且數量從1、2個到數個不等。但邊界清楚,呈圓形;且不融合。好發於眼周。
  油脂粒產生的原因:
  個體的脂肪代謝紊亂:皮膚無法均勻地分佈油脂,所以局部有過多的油脂滲出,而另一方面皮膚本身的油脂可能缺乏。
  使用不適當的護膚品:特別是眼周,由於眼周皮膚非常薄,且循環不暢,所以若將面霜塗在眼部,很可能眼周皮膚無法吸收,導致過多的油脂堆積,形成油脂粒。
  皮膚缺水:或有時皮膚缺水,而不是缺油,若單純補充含較多油分的護膚品,皮膚乾燥的狀態不但無法改善,甚至還會有油脂粒產生。
平整肌膚掃除油脂粒的獨特處方

  去粒處方:
  1 使用正確的適合自己的護膚品:
  應首先診斷自己的皮膚類型,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皮膚類型的護膚品。特別是覺得皮膚乾燥時,應確定是缺油還是缺水。您可以用手推一下自己的皮膚,如果有細小的紋路出現,那就是缺水紋,您的皮膚是缺水(但謹記各種皮膚類型均可缺水,甚至油性皮膚也可能缺水)--所以您的首選是保濕霜,如薇姿的潤泉長效保濕系列,共有3種類型可供選擇。
  若沒有缺水紋,但有明顯的乾燥和脫屑,則為干性皮膚,在冬季,您可以選用持久營養霜。
  眼部使用眼霜
  眼部,則應使用眼霜,因為眼霜是專為眼周皮膚設計的,通常含油量較低,如薇姿的眸麗眼部修護嗜喱和薇姿的彈力修紋緊膚眼霜,同時COSMO也推薦試用一些知名品牌如:LANCOME眼霜,SK-II眼霜,Estee Lauder眼霜,HR眼霜,Christian DIOR眼霜,CLARINS眼霜,歐蕾眼霜等。

  2 立即去除已有的油脂粒:
  通常在選用了正確的護膚品後,如果數量較少的油脂粒會在1個月內消退,若數量較多,則可以自己在家中,將針消毒後直接挑掉,但是此種行為一定要慎重再慎重,謹防細菌感染,因小失大。或到有聲譽,衛生標準嚴格的美容院請他們幫助。最好去名醫院皮膚科尋求幫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