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控油誤區 否則越來越油↖○ | 台灣美容網

 

A-A+

○↗走出控油誤區 否則越來越油↖○

2012年07月13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控油誤區一:使用緊膚水就可以起到收縮毛孔的作用了。  僅僅使用緊膚水是遠遠不夠的。只有從毛孔粗大的成因入手,從根源上抑制油脂分泌,疏通毛囊通道,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控油誤區二:年紀大了以後,油脂分泌就會減少,這樣毛孔問題自然而然就解決了。  毛孔結構本身沒有伸縮性,當毛囊通道內長期有過多油脂堆積,會造成毛囊通道長期膨脹。這個時候,即使油脂分泌減少了,毛囊通道也不會恢復原樣。同時,隨著年齡增加,真皮層的纖維結構逐漸失去彈性,導致毛囊通道外部壓力驟減,更會加劇毛孔粗大的問題。因此,油性/混合性皮膚的毛孔粗大問題是不可忽視的。
  控油誤區三:護膚品通常都很油膩,不適合油性皮膚使用。  這是一種誤解。研究發現,皮脂腺在夜晚更活躍。因此,油性皮膚尤其需要使用夜晚專用護膚產品,以便更有效地抑制油脂分泌,以減少白天的皮膚表面油光,有效緩解痘痘、油光、毛孔粗大等皮膚問題。  控油誤區四:白天的皮膚油光更嚴重,所以我更注重白天的皮膚控油護理。  白天皮膚表面的油光,都是皮脂腺在夜晚分泌的。因此,只有在夜晚進行針對性護理,才能更有效地控制白天皮膚表面的油光。
  控油誤區五:有了油脂調護的晚霜,白天只要使用無油配方的面霜就可以了。  根據皮脂腺的特點,油性皮膚需要在白天和夜晚分別使用不同的面霜,達到改善皮膚問題的目的:

  白天:控制皮膚表面油光、使皮膚呈現理想的啞光色澤。  夜晚:抑制皮脂腺活性,減少油脂分泌,減少第二天出現在皮膚表面的油光。(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