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60度阻擊油光,和油膩說Bye Bye】▉ | 台灣美容網

 

A-A+

▉【從360度阻擊油光,和油膩說Bye Bye】▉

2012年09月02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從360度阻擊油光,和油膩說Bye Bye

  清透爽潔的肌膚,是夏日護膚的最高理想。立即行動起來,加入艷陽美膚陣營,從360度阻擊油光,和油膩說Bye Bye!
  找到出油的5大原因
  油光滿面的原因很多,T字部位皮脂腺比較集中,皮脂保護著脆弱的皮膚表面,也擔負著防止皮膚內部水分蒸發的工作。因此,重要器官集中的身體軀幹,以及皮膚較薄的臉部,聚集著較多的皮脂腺。根據統計,氣溫每升高一度,臉部的出油量就會跟著增加20%,所以在夏天覺得自己是油性膚質的人,會比冬天多3倍。除了內在皮脂分泌旺盛外,還有許多因素也會影響油脂的分泌,看看下面這些狀況,有沒有你的影子在裡面?
  1。因為怕黏膩,所以夏天不擦乳液。
  2。經常不卸妝就睡覺。
  3。一年四季都使用相同的基礎保養品。
  4。洗臉時不用力搓,就覺得不乾淨。
  5。上粉底用的海綿很久未換,已經變成磚色了。
  6。父母都是油性膚質。
  7。很容易出汗。
  8。容易長青春痘。
  9。急性子,遇到事情容易發火或坐立不安。
  10。夜貓子型,喜歡去夜店或熬夜看大片到天亮。
  11。早晨喜歡賴床,幾乎沒有時間吃早餐。
  12。吃飯不定時,經常不吃午飯或湊合吃一口,晚餐吃的卻很多。
  13。特別喜歡吃巧克力、慕斯、蛋糕等甜品。
  14。非常喜歡吃油炸、辛辣、海鮮等刺激性食物。

  15。每天工作12個小時以上,加班是常事。
  16。空中飛人,幾乎每週都出差。
  以上的16條,你符合的越多表示出油的情況越嚴重,也同時顯示了出油的原因,請按照1~16的序號和下面的5大原因對號入座。

從360度阻擊油光,和油膩說Bye Bye

  不健康的作息(符合10~12條)

  在徹夜的瘋狂玩樂之後,皮膚摸起來是不是變得黏黏的?如果持續著不規律的生活或是長期睡眠不足,自律神經的功能會變得失調,容易出錯。如此荷爾蒙的平衡也被破壞,從而造成皮脂過度分泌,中醫稱之為陰虛陽亢,表面看上去很精神,但長久下去就會加快皮膚的老化過程。因此,即使無法做到早睡早起,也應該有充分的睡眠,盡量每天以相同的步調生活。
  吃了不適宜的食品(符合13~14條)
  理所當然,吃了油膩、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當然變得很容易出油。尤其是新陳代謝好的人,因為將脂肪排出體外的功能很強,皮脂的分泌也會較旺盛。特別容易出油的人,在夏天應告誡自己少碰油炸食物、花生、巧克力等多油、高脂肪的食物,也要少吃辛辣等容易上火的食物。此外還要注意,油脂的代謝與脾胃的消化功能密切相關,夏季要是過於貪涼,冰激淋、冷飲常伴左右,就會損傷脾胃,導致滿面油光。
  膚質也遺傳(符合6~9條)
  膚質是會遺傳的。父母都是油性膚質,你也很有可能是油性膚質。另外,長期在相同的飲食習慣下生活,父母、兄弟姐妹的膚質通常都會很類似。所以看到家裡人的皮膚狀況,就得早早注意了。
  錯誤的護膚習慣(符合1~5條)
  你平時是在認真做卸妝、洗臉、化妝水、乳液這4種基礎的保養工作嗎?舉例來說,如果沒有好好卸妝和洗臉,毛孔內就會殘留污垢,毛孔也會因此擴大,甚至堵塞形成黑頭、白頭,如果再有細菌在這裡繁殖,就會長青春痘。另外,洗臉時如果「搓」得太用力會將皮脂洗去過多,皮脂腺反而會反射性的分泌更多的油脂。還有,因為不想黏黏的,所以在夏天不擦乳液,這種做法是非常不明智的,這樣皮膚會為了保住水分,從而分泌更多油脂。此時如果靠頻繁的使用吸油紙來去除油光,反而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壓力過大 (符合15~16條)
  荷爾蒙平衡被破壞的另一個原因是壓力,尤其女性荷爾蒙很容易受壓力的影響,巨大的壓力不會自己消失,壓力大,內分泌就會錯亂,首先就會引起皮膚問題,出油、長痘。中醫說肝主疏洩,壓力大表現為睏倦、情緒低落、愛發脾氣、胃口差、乳房漲等等。當然,無論是油性還是性膚質,都會有這種情況,這時還是盡早為心靈解壓才是上策。
  1.Benefit每日必用保濕乳SPF10 320元(RMB)/60 ml
  無油保濕,帶來清爽水潤質感。
  2.Freeplus深淨潔膚油 170元(RMB)/125mL
  無添加的漢方成分,清爽不油膩,徹底清除污垢。
  3.POLA 碧艾保濕化妝水 1850元(RMB)/120ml
  能夠將營養保濕成分,深度持續滲入肌膚。超溫和配方,更有效淡斑美白肌膚。
  4.Dior水動力精萃乳液 620元(RMB)/80ml
  如牛奶般輕薄的質地,即刻為肌膚補水,清爽不油膩。
  5.Biotherm碧歐泉淨膚細緻爽膚水235元(RMB)/250ml
  富含金縷梅等多種植物精華、收縮毛孔,幫助改善紋理,顯著提亮膚色。
  6.Eau Ravie淨顏泡沫潔面膏 190元(RMB)/100ml
  天然潔膚配方,深層清潔更補水,肌膚淨透清爽。
  7.Auppes輕柔淨透卸妝露 150元(RMB)/150g
  使用時由嗜喱狀逐漸變成液體,輕柔的卸除彩妝與污垢。
  8.Lancome蘭蔻水份緣舒悅凝霜 620元(RMB)/50ml
  極致補水和深度舒緩,雙重護理造就清新宜人膚質。
  9.La Roche-Posay滋養皂 78元(RMB)/150g
  超溫和的植物清潔因子,即使最敏感的肌膚也能使用。

  10.Maybelline美寶蓮醒潤激澤水精華霜 99元(RMB)/50ml
  塑建肌膚保濕屏障,持久維護肌膚鎖水功能。肌膚更有彈性、更細滑,更持久。

從360度阻擊油光,和油膩說Bye Bye

  控油24小時

  07:00 起床後,先用溫水洗臉,再用冷水激醒肌膚,讓一天從清爽開始。在清潔臉部時,可考慮使用適合混合性皮膚的清潔產品來平衡油脂,洗後肌膚清爽而不乾燥。如果有面部磨砂膏或去角質類的潔膚品,大約每星期使用一次即可,千萬別過度使用,以免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07:10 使用專業的控油產品進行控油。市面上有很多T區控油的產品,可以持久控制T區的油脂分泌,同時在T區形成亞光的效果。這類產品,應用在化妝水和保濕乳液之後,等到前面塗抹的乳液快干時再均勻塗上,注意不要塗得太厚。如果出油的部位是整個臉部,你可以使用全日控油光的保濕嗜喱,它的吸油微粒能夠及時抑制臉部油脂,清盈配方能迅速被皮膚吸收,讓肌膚全天清爽無油。
  07:20 抵抗紫外線是夏日控油的重點。為防油膩和堵塞毛孔,你可以選用清爽無油的防曬品和隔離霜,在防曬的同時還可以賦予肌膚清爽感。當然,選擇清爽型防曬隔離品時,應認清外包裝上的Oilfree(不含油脂)標識。
  07:30 油性肌膚也能化出清爽持久的妝容,首先要在每天上妝前給肌膚「降溫」,收縮毛孔,減低出油量,這樣底妝自然更持久。你需要做的是在化妝前一晚,將乾燥的毛巾放入密封的塑膠袋內,然後放入冰箱的冷凍層,第二天早上洗完臉做好護膚保養工作後,將前晚冰鎮好的乾毛巾放到臉上(毛巾上千萬不能含水,否則會凍傷肌膚),瞬間降低皮膚溫度、收縮毛孔,這樣接著再化妝,出油現象就能改善不少,妝容自然更持久。
  07:40 清淡的早餐是長久保持肌膚清爽的秘訣。用蔬菜和水果代替濃咖啡與速食米粉,一盆香甜的水果沙拉和一碗燕麥片可以保證一上午的精力充沛,同時又不會過於油膩。當然,起床後的一杯溫水和出門前的一杯涼開水,是一天補水的重要開始。
  11:30 坐在冷氣十足的辦公室,雖然溫度不高,但一個上午過去後油脂還是悄悄的冒了出來,快拿吸油紙吸去油光吧。然後從抽屜中拿出可以讓肌膚滋潤的保濕噴霧。不要以為夏天肌膚就不會幹燥缺水,特別是對長時間處在空調環境裡的你來說,肌膚的水分更容易被帶走。
  12:00 午餐時間仍以清淡為主,少吃辛辣、刺激、油炸、熏烤的食物。不妨在午餐裡加些西芹,既可促進腸胃蠕動,同時又能清血,經常食用對緩解面皰等油性皮膚的症狀有很好的效果,如果你下午要到戶外工作,中午就不要吃西芹了,因為它屬於感光食物,會使黑色素細胞活力增加,導致肌膚變黑,其他的感光食物還有檸檬、白蘿蔔、木瓜、萵苣、土豆、香菜、莧菜、油菜、茄子、紫菜、田螺、菠菜、無花果,九層塔、韭菜、紅豆、芒果。
  13:00 在高溫的夏季,要實現良好的控油效果,可中午多洗一次臉,將所有的護膚品改為清爽型。當然一點點的油分補充還是有必要的。
  14:00 開始工作時,先為自己沖上一杯綠茶吧,不僅僅是為了提神。綠茶中的茶多酚、兒茶素脂多糖和維他命C,還可以調節新陳代謝,幫助抗氧化、防輻射,使皮膚清爽不易出油,每天兩杯,一舉多得。
  20:00 晚飯可以考慮做一道涼拌苦瓜,雖然有點微苦,不過可以消暑降火,在夏季裡食用降火類食物,對改善油脂分泌還是很有幫助的。晚餐也是要以清淡為主,七分飽就可以了。
  21:30 經過一天的奔波,肌膚也累壞了,洗個澡放鬆一下吧。先用卸妝油,再用弱酸性的潔面乳洗去臉上的油污,然後使用收斂化妝水作第二次清潔。注意避免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收斂水,以免刺激皮膚。接下來還可以再敷一個清潔型面膜,有效清除毛孔內深藏的污漬、油垢等雜質,同時收緊毛孔,提升膚質。這類面膜,以泥漿型和剝脫型為主,在夏天每週使用1~2次就可以了。面膜後,就該使用晚間保養品了,這時應以清爽保濕類的精華和乳液為主,當然清爽的保濕嗜喱也是夏天很好的補水產品。

  建議晚間不必刻意去控油,因為如果全天24小時都控油,會令肌膚不能正常地分泌油脂,反而增加負擔。所以在晚間就讓肌膚自由正常地呼吸吧!
  22:00 專家們說,當人體壓力過大、情緒緊張、身體疲憊及荷爾蒙失調時,肌膚就會出現失衡的狀態,出現油脂分泌過多的現象。因此,要注意日常的作息習慣,不能長期熬夜,建議早點休息。需要提醒的是一定不要超過零點休息。 超過零點就是新的一天了,剛剛過去一天的損傷再也補不回來了。夏天自然界生機勃勃,人體的代謝也處於比較振奮的狀態,這個時期就要該出汗出汗,如果總待在空調房,汗少了皮膚自然會尋找排泄的通道,所以就只有多出點兒油了。另外,保持大便通暢、呼吸新鮮空氣、經常洗浴、唱歌都能幫助人體疏洩體內積聚的熱量,對控油也同樣重要。

從360度阻擊油光,和油膩說Bye Bye

  皮脂腺的生理週期是28天,也就是說你必須堅持一種方法4周左右,才能看到較明顯的效果,所以要美也要有耐心。

  1. HR赫蓮娜智能完顏細膚精華液 880元(RMB)/30ml
  在去除油光同時收緊毛孔,回復肌膚天然水油平衡,帶來柔滑細膩的膚質。
  2.Suvius海洋水活緊致精華  398元(RMB)/15ml
  含金縷梅、蘆薈等鎮敏成分,幫助收斂毛孔,平衡肌膚水油比例,還可用於曬後修復。
  3.O HUI水潤活膚優能平衡液 320元(RMB)/80ml*2ea
  美人蕉提取物,能夠控制油脂分泌,使用後清爽柔滑。
  4. PerfectWhip洗顏專科柔澈泡沫潔面乳45元(RMB)/120g
  豐富的柔密泡沫,徹底清潔深層污垢。
  5.VICHY薇姿油脂調護淨膚收斂水 158元(RMB)/200ml
  有效潔淨修護皮膚,收縮毛孔,改善油光、黑頭等問題。
  6. Shu Uemura安野夢羊子限量版山茶花潔顏油限量版 700元(RMB)/450ml
  精選植物油配方,徹底清潔油脂及污垢,肌膚自然水潤。
  7.Aqua Label淨澈卸妝液78元(RMB)/150ml
  特別的水潤潔淨成分,清爽卸妝的同時補充水潤改善粗糙。
  8. Perricone M.D 毛孔細緻爽膚棉350元(RMB)/60片
  棉片+爽膚水的獨特設計,柔滑的一面有潔膚爽膚功效,另一面可以去角質,方便攜帶。
  9. Urara毛孔緊致精華液150元(RMB)/30g
  吸附過剩皮脂,有效預防皮脂阻塞毛孔和不完全角化問題。

  10.Clinique 淨顏清爽保濕乳260元(RMB)/50ml
  全天有效控油,保濕滋潤,並預防暗瘡生成。

從360度阻擊油光,和油膩說Bye Bye

  3「度」控油

  一度控油 給輕度控油肌
  肌膚狀況:
  只有在炎熱的夏天,肌膚才易出油,上妝後會有脫妝的現象。
  控油重點:
  1。洗臉:選用清爽類的洗臉奶,但洗臉次數不宜過多,一天2次就好,不要特別按摩,那樣容易讓臉頰變得乾燥。如果化妝,晚上就一定要用卸妝油和洗面奶,進行徹底清潔。
  2。去角質:為了保持舒爽的肌膚,還需要每週使用一次去角質產品,以促進老化角質的脫落使皮膚保持清新。
  3。護膚分早晚:化妝水和面霜可根據早晚需求選擇不同類型,早上用控油型化妝水,抑制白天肌膚出油現象,之後用有防曬功能的日霜。晚上使用具有收斂保濕作用的化妝水,清除油脂的同時補水,之後使用保濕補水類的清爽面霜即可。
  4。控油底妝:無論是粉底還是粉餅,都要選擇有控油功能的清爽底妝。
  二度控油 給清爽控油肌
  肌膚狀況:
  容易在T區、臉頰出油,毛孔也粗大,需要用吸油面紙來暫時緩解出油狀況,但保持清爽的時間並不長久。
  控油重點:
  1。清潔:洗臉時既要保證質量,又要注意適度。最好用專為油性肌膚設計的洗面類產品。
  2。控油化妝水:很多具控油效果的化妝水,大多添加了吸油粉末或控油成分,並含有適量的酒精,除了能再次清除毛孔內的油脂污垢,更能抑制T區泛油問題,所以控油化妝水會給你更清爽的感覺。但酒精也很容易對皮膚產生刺激,不適合肌膚敏感的人使用。如何判斷爽膚水中是否含有酒精呢?
  聞:打開瓶蓋,湊近瓶口能聞到很明顯的酒精味道,說明酒精含量很高。
  搖:拿起瓶子狠狠地搖,搖完之後看泡泡,如果一搖就出來很多很細的泡泡但很快就消失了,那說明其中含有酒精成分很高。
  觸:取適量爽膚水輕輕拍打在手上,能感覺到非常明顯的清涼感,說明酒精成分很高。

  3。多重補水:如果你在OFFICE空調環境裡工作生活,室外酷熱屋裡乾燥,往往給肌膚更多的刺激,這時,除了早晚護膚中的補水程序,還建議你在上班時抽空用保濕噴霧為肌膚「解渴」。另外,皮膚缺水不單單是表面現象,炎熱夏季還要多喝水,適當的飲茶也是消暑解毒的好方法。
  4.T區重點:在容易出油的T區或重點部位,使用控油精華。

從360度阻擊油光,和油膩說Bye Bye

  三度控油 給重點控油肌

  肌膚狀況:
  原本就是油性肌膚,到夏天更是油光滿面。通常一次使用多張吸油紙,才能得到暫時的清爽效果。
  控油重點:
  1。基礎清潔:這是控油最基礎也最重要的環節,先用溫水濕潤臉部,並用打泡球(別小看這個工具,它能將洗面奶的清潔功效發揮到最大)把洗面奶打出足夠一個手掌大的泡沫,塗滿全臉,輕柔按摩後再用流動的溫水沖洗臉部,沖洗時要注意髮際線、耳後和下巴脖子等處,最後用冷水再次沖洗。
  2。深層清潔:除了每天的清潔卸妝外,你還需要每週使用1~2次的清潔型面膜,這類面膜大多為泥漿狀,可以深度清潔鎮靜肌膚。疏通毛孔,讓肌膚更暢快呼吸。
  3。補水控油一起來:很多油光嚴重氾濫的人,以為只有徹底去油才是重點,其實不然。因為這種膚質往往是由於皮膚內部嚴重缺水,皮膚為了緩解缺水,才分泌出更多的油脂來保水,結果卻造成了油汪汪的一片。這時就需要補水控油一起來,先給皮膚喝飽水,再控油,幫助肌膚達到水油平衡的健康狀態。無論是控油還是補水,都應選擇不含油分的清爽型乳液或凝露。
  4。多重補水:為了迅速有效的為肌膚補水,每天早晚使用保濕精華是最有效的方法。當然,你還可以每週使用1~2次的補水面膜,為肌膚密集性補水。

  5。分時控油:夜間,使用清爽的控油晚霜,有效抑制皮脂腺分泌高峰;白天,還要配合清爽保濕產品,幫助肌膚補充水分,達到良好的循環狀態。
  6。吸油紙:一般分為4種,傳統的金箔吸油面紙,薄薄的一層金黃色面紙是由密度較高的紙質和極細的金箔製成,擁有較強的吸油能力,還具有殺菌的作用,適用於大部分膚質;粉質的吸油面紙上含有細微的白色粉質,將去油與補妝兩種作用二合為一,比較適合有化妝習慣的MM使用;採用麻紙質料做成的吸油紙,雖然吸油效果好,不過由於質地較為粗糙而容易在去油的同時傷害肌膚;藍膜吸油紙的紙質非常柔和纖細,在吸油的同時,還能較好地保留肌膚所需的水分。

從360度阻擊油光,和油膩說Bye Bye

  特約中醫專家:張蒼博士

  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皮膚科分會委員,中華中醫藥學會周圍血管病分會委員。
  北京中醫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臨床醫學博士。
  1. Elizabeth Arden 水感24小時持久保濕 420元(RMB)/50ml
  為肌膚提供24小時的保濕,顯著逆轉灰暗、脫皮、緊繃和粗燥的現象,肌膚更清新明亮。
  2. La Prairie活膚修護粉餅750 元(RMB)/ 14.2g
  如同乳霜般質地,配以超細膩的粉妝觸覺,塑造柔美的啞光效果,並吸收面部多餘油份。
  3. Givenchy魔術啞光粉底280元(RMB)/25ml
  植物為成分,減少油脂分泌,保持肌膚保持光潔、細膩精緻。
  4. Talika智顏均衡活力乳液395元(RMB)/30ml
  通過修復神經細胞,讓肌膚水潤柔化,質地輕透吸收迅速,保濕功效顯著。
  5. Impress化妝水 720元(RMB)/150ml
  高機能保濕水,帶來堪比精華的水潤保濕效果。
  6. Avene清爽防曬噴霧SPF30+248元(RMB)/200ml
  高倍防曬防敏感配方,用後不泛油光,清爽又安全舒適。
  7. Sisley 瞬間潔淨亮麗面膜680元(RMB)/60ml
  蘊含護膚黏土及植物精油,深層潔淨,帶來清新亮麗膚色。
  8. Clarins清透美白防曬保濕乳SPF 20 PA++500元(RMB)/50ml
  提供全效日間護理,令皮膚亮白、舒適、無油光。
  9. L'Oreal Paris巴黎歐萊雅清潤全日保濕水精華 120元(RMB)/50ml

  塗抹時嗜喱轉化為水,幫肌膚捉住水分並牢牢鎖住,全天候保濕。
  10. Guerlain水合青春活能日霜SPF10 710元(RMB)/30ml
  深度補水,有效增強肌膚自我保護能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