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油的同時不會忘記補水▉◤ | 台灣美容網

 

A-A+

◥▉控油的同時不會忘記補水▉◤

2012年09月16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進入夏天,女孩子們的警惕心就提了起來-要防曬,以免長出曬斑或者變黑;要控油,以免毛孔堵塞或者掉妝,等等等等,真的是很麻煩。有些人就不明白了,為什麼一到夏天,平時自己的中性皮膚也開始不聽話,冒起油來呢?

  夏天由於溫度的升高,毛孔擴大,皮脂腺的工作速度開始加快,油脂的分泌量不斷增加,可以說除了干性肌膚之外,中性或混合性肌膚、油性肌膚、特油性肌膚都難逃冒油、糊妝、泛油光的厄運。
  但是,說到夏天的護膚問題,女孩子們首先想到的是控油防曬,並且大多數人也將控油防曬擺在首要位置,而忽略了補水.感覺補水應該是秋冬的事情.其實不然,據統計,有80%的油性肌膚都有缺水現象,這種旺盛的油脂量會掩蓋肌膚缺水的事實。
  如果你只控油、吸油不補充水分,身體內的平衡系統就會自然啟動,不斷分泌更多的油脂以補充大量流失的油脂,形成「越控越油」的惡性循環。並且,油脂分泌過程中要消耗肌膚內的大量水分,高溫導致的大量流汗,都會使皮膚處於缺水狀態。很快,就出現了臉上「既出油又掉屑」的最嚴重的水油失衡現象。 所以,我們主張,在控油的時候,也要補水
  那麼,究竟怎樣做,才能既補水又控油呢?
  一、雙管齊下
  1 去油只針對T字部位
  T字部位油脂腺多,油脂分泌旺盛,是油垢的重災區。清潔時要重點在額頭、兩側鼻翼和下巴部位。
  2 補水只針對雙頰部位
  雙頰部位的油脂腺很少,幾乎是沒有,因此補水是必然的。可以每天早晚尤其是晚上使用爽膚水外加滋潤乳液,在全臉薄薄塗一遍之後,雙頰部位加倍加量重複使用。
  二、減油加水+補水面膜
  1 挑選無油脂產品
  買一套適合自己膚質的乳液狀或口者喱狀的清爽型洗護產品,在去油光的同時,又迅速為水脂膜補充大量水分,盡快達到「清爽滋潤不油膩」的效果。如妮維雅的控油保濕潔面晶露,它所含的智慧水份平衡系統,在去除污垢和多餘油脂的同時能全面調控肌膚自身油脂及水份,有效防止水份流失,並且含專利礦物性控油因子 Mineral Sebum Regulator和藍色保濕粒子,含保濕成份及維生素E,鎖住肌膚水份,抑制油脂分泌。配合此系列的其他產品使用,效果會更好。
  2 補水面膜加強補水

  除此之外,每星期敷1-2次補水面膜,讓保濕因子滲入皮膚底層,並迅速擴散開,滋潤那些「等待喝水」的細胞組織。 例如,碧歐泉的活泉多水保濕面膜,含維他命B5和棕櫚油,效果不錯。
  3 喝水直達體內
  每天喝水八杯以上,而且不要一次喝下幾大杯,那樣得不到足夠的吸收,要分多次慢慢喝。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