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油按肌膚類型來護膚◣▓ | 台灣美容網

 

A-A+

▓◢控油按肌膚類型來護膚◣▓

2012年10月03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控油按肌膚類型來護膚

  肌膚小測試
  肌膚狀況可不是一成不變的,春夏和秋冬就會有明顯的差異。所以油性肌膚的美眉也應針對自己在夏季的肌膚狀況,制定合適的護理方案。
  先做個小測試吧:如果你的皮膚看上去有光澤,說明你滋潤度不錯,但不需要控油;如果依然油光可鑒(或僅限T區),才需要整臉或局部地控油
  將手指放在鼻翼或兩頰,輕輕往上推起,如果出現小細紋(缺水紋),說明有缺水現象,需要多多補水
  溫和洗淨毛孔
  首先,不要過度洗臉。洗臉,早晚各一次就夠了,但仍要注意選用溫和的、保濕性好又洗淨力強的潔面產品。
  不要選用鹼性太強的潔面產品,也不必過於控油,那會加劇「油干皮膚」的缺水狀況。如果不再油光滿面,就不必抱定自己是「油性皮膚」,使用混合性皮膚的潔面產品會更適合。
  小編告訴你,清楚油性肌膚的分類後會更加瞭解怎麼去保養:
  1.單純的油性皮膚:僅出現油光滿目,毛孔較粗大,無其他伴發症狀。
  2.不太嚴重的油性皮膚伴有少量的青春痘:油光和毛孔都不太明顯,僅有少數幾個青春痘。
  3.嚴重的油性皮膚伴有較多的粉刺痤瘡:油光滿面,毛孔粗大,且有分佈於面部數量較多的粉刺痤瘡。
  4.油性皮膚伴有缺水問題:雖然皮膚較油,但卻經常感覺皮膚緊繃,還會有脫屑現象。
  其次,要注意潔面「技巧」。使用溫水洗臉,可利於溶解油垢。還要從T區開始洗,然後再洗臉頰——因為一般人的T區肌膚都更油、更厚些,也更容易產生黑頭和痘痘,所以要用最多的潔面泡沫清潔到位。
  但各種不同類型,有不同的側重點:
  單純的油性皮膚--以控制油光縮小毛孔為主;
  少量的青春痘--以迅速消除痘痘為主;
  較多的粉刺痤瘡--控油、消炎、除粉刺痤瘡為主,通常需要較強效的護膚品;
  油性又缺水--使用不含油脂的補水護膚品。
  適度去角質
  過去大家都不知道要去角質,現在呢,大家都太知道要去角質了。其實矯枉過正也會產生問題,過度去角質會令肌膚變得越來越薄,鎖水能力更差,更易受外界的刺激傷害。
  保濕修護最重要
  保濕的第一步,是用清爽的保濕型化妝水。如果缺水嚴重,就別再用含酒精的爽膚水,它會使皮膚更脫水,而缺水的皮膚會更油。
  如果你的皮膚依然油光光,可在化妝水後直接用無油的保濕產品。如果你的皮膚只有一些潤澤的柔防曬隔離不可少。
  油性皮膚最怕防曬了!油油的一層,豈不會堵塞毛孔、阻礙呼吸?其實不會。防光,則盡可補充一些脂質。曬霜或防曬隔離霜的分子都很大,尤其是物理防曬,完全不會滲入肌膚,只是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隔離彩妝、髒空氣和紫外線的保護膜。

  編後:皮膚好要好得恰到好處,首先要體現在臉上。女人是一種全部感官都可以生發出來以至昇華的神奇肉體,尤其是臉,對這個世界來說,女人的臉則是一種精神食品。換言之,一張姣好的、修飾過的女人的臉,簡直就是一道美味。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