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肌膚的油水平衡計畫】◇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肌膚的油水平衡計畫】◇

2012年10月06日 【夏季美容】,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到夏天,大家的臉都油膩膩的。可是,有些mm的皮膚,雖然油得長痘,卻還乾燥脫皮。為什麼呢?這是由於皮膚水油不平衡導致的。下面,給肌膚制定一個「水油平衡」計畫,讓肌膚徹底甩掉夏日油膩。

  水平衡計畫
  1. 小秘方讓保濕化妝水升級
  油性肌膚使用化妝水也更應注重補水而不是只控油。告訴你一個小秘方,讓你化妝水的水油平衡功能升級:滴兩滴桃金娘精油在150ml左右的化妝水中,能有效平衡各類皮膚水分和皮脂。
  2. 去角質頻率降下來
  炎炎夏日,皮膚極易缺水,去角質稍有不慎,比如用力稍大、時間久了點、頻率過高,就會導致皮膚敏感,還是應通過敷補水面膜或連續塗抹保濕精華素來深層補水,提高皮膚代謝速度。
  3. 看成分巧選保濕品
  選擇保濕產品的時候,最需要關注兩類特殊的補水保濕成分:一類是「抓水高手」,如透明質酸、骨膠原、補水因子,它們能牢牢「抓住」空氣中的水分來保濕皮膚;第二類是「鎖水高手」,如膠原質、彈力素、玻尿酸,它們具有親水性,能和皮膚裡的自由水相溶並鎖定,使水分不易被蒸發。
  1. 保濕品中適量油分不可少
  選用保濕產品時,需要含有適量的油分,對干性皮膚來說,可以保證表皮的油脂含量來鎖住皮膚細胞內的水分。而對油性皮膚來說,皮膚表面有適量的油分,反而可以控制皮膚分泌過多油脂,保持皮膚的油脂均衡。
  2. 潔面品改用溫和型
  夏日裡,潔面品千萬不能只強調洗淨功能,這時皮膚的油脂分泌機能特別不穩定,要及時更換溫和型的潔面品給皮膚溫柔呵護,最好選擇含有天然植物成分或添加了保濕因子的,而油性皮膚就算有去油需求也一定要選擇兼具保濕功效的潔面品。
  3. 嚴控洗臉水溫
  夏天,天氣炎熱,很多人喜歡用冷水洗臉。冷水確實有清涼消暑的作用,但冷水會刺激皮膚的毛細血管緊縮,將臉上的污垢留存在毛孔內。其實夏季最適宜用溫水洗臉,不僅會很容易地將髒物去除,而且洗淨的臉才會有真正的清涼感。
  1. 油脂分泌旺盛時更需要補水

  皮膚在缺水狀態下,油脂分泌系統就會通過多分泌油脂來鎖住皮膚剩餘水分,尤其在夏季,皮膚油脂分泌過旺時,千萬不要只盲目去油,更應注重的是補水。
  2.補水、保濕是兩個步驟
  補水是直接給肌膚的表皮和真皮層補充水分,比如拍化妝水,為的是提高皮膚含水量;而保濕則是為了防止皮膚水分蒸發的步驟,目的是鎖住水分不流失,卻無法解決肌膚的缺水問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