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首要解決臉部的油脂過剩◣○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首要解決臉部的油脂過剩◣○

2012年11月05日 【夏季美容】,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日首要解決臉部的油脂過剩

  到了夏季,油脂分泌變得十分旺盛,而長期處於空調房之中的OL們,更是外油內干,肌膚陷入油災。而隨之而來的是毛孔粗大、痘痘、粉刺等一系列問題就出現了,想要好肌膚,首要就是控油!
  好肌膚 首要就是控油
  臉部油脂過盛的原因
  適量的臉部油脂,對皮膚有滋潤作用,令皮膚不致因乾燥而產生敏感或出現干紋等問題。而臉部油脂旺盛的人,大多和荷爾蒙分泌和皮脂腺體粗細有關,皮脂腺粗會分泌過多油分,使皮膚可能出現炎症,如粉刺或暗瘡等。其次,肌膚缺水亦是產生臉部油脂的元兇,尤其夏天一到,洗面次數增加,反而令面部的水油平衡失調。而最新的研究更發現,紫外線是刺激油脂分泌的重要因素,紫外線會越過表皮層的阻隔並直接刺激真皮層的油脂腺,令油脂分泌激增。
  日常護理:預防臉油
  第一步:潔面控油
  洗臉的水溫絕不應高於攝氏38.5度,否則會洗走肌膚本身需要的油脂,令肌膚分泌出更多油脂。大家可學習日本人的雙重潔面法:先把彩妝、防曬品用卸妝油溶掉,而不是抹掉,再用極細密的泡沫徹底清潔毛孔,令面部保持真正乾爽。油性肌洗面時可選起泡的潔面摩絲或洗面膏。若洗臉時可以配合潔面棉加以按摩,更能起出更綿密的泡沫,令污垢、舊角質被洗得更徹底。

  小編推介
  歐舒丹橄欖有機亮澤潔面泡沫 190元
  一泵即變成輕盈細膩的泡沫,由在含有橄欖水和橄欖油成分,可徹底潔淨多餘的油脂外,亦不會洗走肌膚的水脂膜,令肌膚保持水油平衡。

夏日首要解決臉部的油脂過剩

  第二步:控油爽膚水

  潔面後的皮膚一般會較干,會破壞皮脂膜的酸鹼度,使肌膚抵抗外物的能力減弱,因此需以爽膚水來恢復皮膚的天然酸鹼質。而針對油性皮膚的人,他們應選用一些具控油成分的爽膚水:如金縷梅、薄荷、樟腦、薰衣草成分。若是油性皮膚,可把緊膚水倒在化妝棉上,抹勻全臉,若是混合性皮膚,只抹在T字部位就可以了,夏天把爽膚水放入冰箱,使用時更感清爽。
  小編推介
  水芝澳海洋清透淨脂調理水 210元
  同時具控油及保濕功效的爽膚水,有效即時去除面上油光,減少油光出現,當中的果酸成分AHA,能幫助溶解死皮及污垢,以改善膚色及膚質。
  第三步:早上平衡水油
  要令皮膚真正不再油淋淋,一定要同時兼顧控油和補水兩方面,選用完全不含油分的保濕產品,保持水油平衡。補水對控油實在很重要,因為水分不充足,皮膚便會本能地分泌出更多油脂,出現又油又干的情況。專為夏天而設的控油面霜大都同時有保濕功能,可以一方面抑制過量的油脂分泌,另一方面促進水分含量提升,總之控油、補水,要同時進行,是步向零油光的重要一步。
  小編推介
  碧歐泉三重緊致毛孔精華 215元
  不含酒精配方,不會阻塞毛孔及引起黑頭粉刺,有效收緊及細緻毛孔,令皮膚質感愈趨細緻,減少油光。
  第四步:晚間溶解油脂
  普遍的晚霜都較潤,一般人在夏天都會忽略晚霜此步驟,但晚間其實是控油的關鍵時刻。原來油脂腺在晚上會特別活躍,而油脂從腺體排出毛孔到肌膚表面大約要10-12小時,所以晚上旺盛的油脂,可能到中午才出現在表皮,這便解釋了為何午後會出現泛油的情況。因此,晚上也需要控油,有些夜用控油產品和面膜能在晚間為毛孔徹底清潔,溶解多餘角質,令油脂可順利排出,在早上潔面時,便可一次性清理多餘油脂,保持整天乾爽。
  小編推介

  薇姿油脂調護修護晚霜 190元
  含有Zincadone細胞調護因子,在晚間可在毛囊釋放出維生素E,把多餘的角質細胞去除,暢通毛孔,減少晨早起床後的油脂分泌。
  重點護理:改善臉部油脂過多

夏日首要解決臉部的油脂過剩

  第一步:敷深層清潔面膜

  要有效將深藏毛孔內的油脂雜質吸出來,確保毛孔暢通無阻,一定要每週敷一至兩次深層清潔面膜。敷深層清潔面膜時,未必要將面膜塗勻全臉,但一定要塗抹在微濕的皮膚上。如果是混合性肌膚,只塗在泛油部位,避開眼周位置使用便可。如早上想急救油光滿面,可待5分鐘面膜乾透再用溫水洗淨;在晚上作深層護理時,則要敷用20分鐘。
  小編推介
  碧歐泉緊致毛孔控油面膜 220元
  敷5分鐘,然後再用手指輕輕按摩T區, 再用清水沖乾淨便可,每星期可以使用兩至三次。
  第二步:重點控油
  T字位是面部肌膚油脂腺最密集的地方,每平方厘米有900個,相比面部其餘地方,多出超過一倍,T字位的油分會特別多,特別顯眼,一定要用針對性的控油產品,重點控油。重點控油精華一定要不含油分,質地輕爽,容易塗抹,容易吸收,用後肌膚感覺如絲,可收即時收細毛孔之效,長期使用,更可令毛孔壁強壯堅固起來。
  使用時,可直接用在面上顯眼毛孔部份,隨後再使用日常護膚程序及化妝便可。若臉部油脂情況嚴重的人,可早晚使用,但緊記只要塗上薄薄一層即可,避免塗在眼部四周。此類產品應用在精華素後,保濕乳液之前。
  小編推介

  嬌韻詩清爽雅致修護筆 190元
  採用白色野麻花、維生素B6、白株樹等純天然植物精華,可調節油脂分泌,令面色啞光不油。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