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再燦爛也不泛油光◣● | 台灣美容網

 

A-A+

●◢陽光再燦爛也不泛油光◣●

2012年11月18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9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陽光越來越燦爛,肌膚出油又成了美眉們常遇到的問題,難纏的痘痘、粉刺還會伴隨而來。如何祛除油膩變清爽呢?我們來看看拯救油性肌膚的好辦法———

陽光再燦爛也不泛油光

  T部出油型「油」美人
  出油特徵:
  平時不太出油,夏天鼻子及周圍泛油光比較明顯,粉刺變多。到了中午,T字部位看來油油的。夏天用保養品,不自覺避開T字部位或只搽一點點。控油體驗:
  起床後可來個溫水澡
  如何讓早晨變得清爽?護膚專家建議,早上起床後可以先洗個溫水澡,「夏季很多女孩的前胸和後背容易因油脂分泌過多而長小痘痘,因此在早上洗澡時,可選擇植物潔面皂來清洗」;而在清潔臉部肌膚時,也可以選擇無鹼性及皂性配方的植物潔面皂。
  另外,清淡的早餐是長久保持肌膚清爽的秘訣,專家建議,可以在早餐前喝一杯水,「這樣不僅能夠排除體內一夜的毒素,還可以給早晨帶來清爽的感受。早餐應選用蔬菜和水果代替濃咖啡與速食米粉,一盆香甜的水果沙拉和一碗燕麥片可以保證你的精力充沛,同時又不會過於油膩」。

陽光再燦爛也不泛油光

  1、早上起床先清潔臉部,T部出油的美眉應選擇泡沫豐富、洗後清爽,兼具保濕效果的洗面乳,全臉以指腹輕柔搓洗,再用冷水沖乾淨。
  2、潔面後,立即使用醒膚露按摩。再用潔膚棉蘸取適量的藥物化妝水擦拭臉部,然後輕輕按擠鼻頭的毛孔皮脂。這樣會得到很好的收斂毛孔、緊膚的效果。
  3、到了中午,可用吸油面紙將氾濫到肌膚表面的油脂吸掉。
  4、晚上徹底卸妝、洗臉後,再塗上保濕乳液,做好保濕的功課,有助於肌膚油、水分泌正常。

陽光再燦爛也不泛油光

  外油內干型「油」美人
  出油特徵:
  皮膚油油的,卻會脫皮。兩頰較乾燥,T字部位毛孔粗大。用太強的控油產品,皮膚反而覺得緊繃乾澀,不舒服。
  控油體驗:
  1、雙重潔面護膚。第一遍潔面時將全臉統統清洗一遍,第二遍單洗面部兩頰,洗完臉後馬上用化妝棉塗抹化妝水(爽膚水),適度收攏毛孔,滋養肌膚。注意兩頰要塗抹不含酒精配方,具有保濕效果的化妝水。
  2、洗完臉後塗上保濕露或保濕凝露、保濕乳液,在T區要塗得薄,手法輕;在兩頰可加厚塗抹,直到不再感到乾燥緊繃為止。
  3、出門前塗上散粉,粉撲要清潔微干,太濕的話,整個妝底就會因為過薄而很快脫落,而且要從最乾燥的兩頰開始上底粉,保證粉撲的清潔不沾油。

陽光再燦爛也不泛油光

  4、接著上定妝粉,定妝粉越薄越好,從額頭和鼻頭開始,再向整個面部均勻散開。
  5、晚上回來用專門的卸妝乳液洗去殘妝,再用潔面乳進行徹底清潔,卸妝時,手法要輕,切忌用力擦拭,那會加重整張臉的粗糙。
  6、再將晚霜塗抹在面部後,立即用洗淨的雙手輕捂乾燥的兩頰,在皮膚表面造出一層油脂膜,將水分鎖住。

陽光再燦爛也不泛油光

  滿面油光型「油」美人
  出油特徵:
  臉色暗沉,常會突然冒出小痘痘,暗瘡。從T字部位到兩頰,毛孔都較粗大。夏天不喜歡搽乳液,搽太多保養品會不舒服。
  控油體驗:
  1、用精油潔面。把熱水放入臉盆中,再滴入3-5滴精油(如薰衣草精油或薄荷精油、橙花精油等)。將臉靠近臉盆上方約30厘米處,以大毛巾覆蓋在頭上,將蒸氣包圍在毛巾內,此時可做深呼吸,並閉上眼睛,避免精油香味及水蒸氣刺激眼睛。最後再以冷水洗臉,有收斂毛孔的效果。
  2、選控油化妝水拍打在易出油處,建議白天使用控油化妝水,晚上改用保濕化妝水。

  3、然後選擇控油精華液或乳液塗抹全臉,出油嚴重部位多塗些。有毛孔粗大困擾,不妨選擇兼具粉霧功效的控油產品。塗抹後,以指腹輕按全臉,幫助肌膚吸收。
  4、外出時要在面部、手臂塗抹防曬霜、防曬油等,以減輕紫外線照射,防止皮膚被曬黑。油性皮膚宜選用水質強、油質少的防曬液。
  5、白天的保養結束後,晚上只需徹底卸妝、洗臉後,就不需要擔心出油問題,可進行美白或抗老化等肌膚保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