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走肌膚油光 夏季好清爽≥▓ | 台灣美容網

 

A-A+

▓≤趕走肌膚油光 夏季好清爽≥▓

2012年12月06日 【夏季美容】,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伴隨著氣溫的升高,有很多的肌膚問題開始冒頭,而肌膚的油膩問題,可謂是首當其衝。高溫天氣,讓肌膚的油脂分泌變得十分旺盛,如果不果斷採取控油手段,就會嚴重影響到你的肌膚健康,還會影響你的妝容哦。

  控油問題,亟待解決
  隨著氣溫的逐漸升高,很多朋友感覺臉部的油光開始氾濫,每天臉上都黏乎乎的,有時甚至還會一抹一把油,特別是上了妝的臉蛋,似乎不一會就因過油糊成一片,簡直就是一場美麗的夢魘。歐萊雅做的一項市場調查表明,42%的女性有皮膚過油的煩惱,其中65%為年輕女性;而寶潔公司在全球進行的消費女性皮膚調查者調查也顯示,在亞洲女性當中,油脂分泌帶來的問題平均在37.2歲達到高峰,看來控油已成為女性迫不及待解決的重要問題。
  測測你肌膚的油性程度
  第一個測試:洗完臉後,何時才會泛出臉油?
  如果是30分鐘至1小時間,那就屬油性肌膚;待1至2小時才發現臉上泛油,則屬中性肌膚,即混合性肌膚;若是2小時以上臉上才泛油,則屬干性肌膚。
  第二個測試:吸油面紙試出皮膚類型
  洗完臉1小時後,以吸油面紙吸取臉上的油脂分泌,如透明狀,屬油性肌膚;沒有呈半點透明狀,屬干性肌膚;呈半透明狀(屬混合性肌膚)。
  油脂過度分泌的主要原因
  年齡:通常說來,青春期比較容易被旺盛的油脂所困擾,一直延續到三四十歲。
  激素分泌:在青少年時期,每個人的雄性荷爾蒙激素分泌情況各有不同,從而導致了油性或混合性肌膚的產生。如果體內激素分泌旺盛,皮脂腺也會相應增多,加上上皮細胞過度老化,過多的油脂和廢物會因無法排出而堵塞毛孔。
  壓力:人在壓力下容易造成內分泌混亂。
  環境污染或化學侵害:日益惡化的空氣質量會對肌膚造成傷害
  找出你專屬控油產品
  控油產品因其配方和成分的不同功效會有相當大的差異,總結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類:
  第一類:清潔型產品
  代表產品:洗面奶和適用於油性皮膚的清潔型面膜
  一般說來,鹼性越強的洗面奶清潔力越好,但同時也會帶來皮膚緊繃、乾燥的苦惱,因為清潔力過強的潔面品很容易破壞皮膚表面健康的皮脂膜,導致皮膚深層失水,抵抗力下降。
  現在有的廠家推出了干式淨膚綿,強調依靠潔面布的物理性搓柔作用,以較少的清潔劑達到很好的清潔效果,同時不會損害皮脂膜或導致皮膚乾燥。此類產品對需要認真清潔的油性、混合性皮膚來說,比普通洗面奶效果更好。
  另外,每週使用含有吸油成分的清潔型面膜對油性、混合性皮膚的護理有一定幫助。
  第二類:吸除油脂類產品
  代表產品:吸油紙、粉及泥漿面膜
  吸油紙是比普通紙更能吸附油脂同時又很柔軟的紙類產品,使用後能很快改善皮膚油膩反光的狀況,是很多具有油性、混合性皮膚的朋友隨身必備之物。缺點是持續時間不長,幾個小時內又會回到油膩狀態。
  化妝品中的粉及粉餅也有吸除油脂、遮蓋油光的作用,但其作用也只能維持幾個小時。
  由海泥、陶土等為主要基質的泥漿面膜具有良好的吸油性,定期使用能清除皮膚表面多餘的油脂,從而預防痤瘡、粉刺的生成和毛孔的粗大。
  第三類:吸附油脂類產品
  代表產品:控油保養品和控油粉底
  該類產品主要含有二氧化鈦、二氧化矽等吸油成分,能夠吸附油脂並影響其在皮膚表面的擴散,從而減輕皮膚的油光現象,同時讓粉底不易融解。或者含有光線修飾劑,可以藉著光線反射原理,讓臉上的瑕疵顯得柔和朦朧。
  第四類:抑制油脂排出
  此類產品主要通過收斂毛孔或以金屬鹽類微粒子塞住毛孔及汗腺的出口,同時減少汗水和皮脂排到皮膚表面的總量,使面部油光不那麼明顯。該類產品的代表主要有各類含酒精或氧化鋁的收縮水及乳液。
  第五類產品:抑制油脂分泌
  該類產品通過使用不含油脂配方的適度保濕來影響皮膚水油平衡,從而達到抑制油脂分泌的效果。做好皮膚的基礎保濕——即補水不補油,能緩解油脂分泌過多的現象。
  另外,以植物草本萃取物為主的成分,如甘草、金縷梅、薄荷等,能緩解皮膚發炎反應,穩定皮膚細胞膜,從而間接抑制油脂分泌。
  第六類產品:抑制油脂製造
  這一類產品是作用於油脂分泌過度的根源,目前屬於這一類產品的主要有以下二款:
  (1)含有南瓜素和鋅的產品,由於目前南瓜素和鋅對油脂製造的抑制僅被化學實驗證實,還從未在活的細胞中確認過相同的功效,故其在人體皮脂細胞上的功效尚需進一步證實,此類產品在中國大陸尚未上市。
  (2)歐蕾的清爽平衡系列,含有維他命控油因子B3和原B5,能作用到皮脂細胞漿中抑制油脂的製造,明顯降低油脂水平,同時提高皮膚含水量,達到較好的水油平衡。
  控油Tips:

  夏日對抗滿面油光,首先從保養品上注意。例如日晚霜都要挑選標明Oil-free(不含油脂)的產品。年輕肌膚可選擇保濕為主的凝膠狀保養品,已有老化現象者,則不妨偏重乳液成分。乳霜質地因為搽起來較豐盈,可能會造成肌膚的負擔。
  雖然用了控油品,幾小時後,大多數人仍難避免出油浮粉現象。因此,通常6小時須重新檢查一次。補妝前應先用面紙輕拭臉上汗水,再以吸油面紙擦去臉上多餘油脂。接著以T字部位專用的控油產品輕點在易泛油光的部位,待完全吸收後,以海綿粉撲沾取雙效粉餅,以按壓的方式,重新再上一次粉,就可重拾清新面貌。
  康的肌膚應該是處於油水平衡的狀態。因此調節油光的另一個重點,就是補充皮膚內的水分。除了大量喝水,保濕產品也是輔助工具,增加水分,幫助皮脂腺盡量維持在正常水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