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肌膚:TU區控油是王道】● | 台灣美容網

 

A-A+

●【混合肌膚:TU區控油是王道】●

2013年02月03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事實上,只有很少一部分人的肌膚是典型的干性或完全的油性,大部分的肌膚都或多或少地有些混合性的。
  特徵:兩頰和眼睛周圍的肌膚比較細膩而容易發生乾燥緊繃,而額頭和鼻子一直到下巴的「T」區油脂分泌相對較為旺盛。
  因為混合性皮膚最大的特點就是T區很容易出油出汗,如果清潔不乾淨會長痘痘,毛孔粗大。而兩頰出油很少,不如額頭、鼻頭那麼多,看上去,皮膚紋理比T區細膩。
  相對的,保養方式自然會比單純的干性或油性肌膚來得繁雜,但唯有對症下藥,才能有效改善膚質,進而達到完美膚況的鮮明效果。
  Step 1 清潔
  選擇適合混合性肌膚的潔面產品,嗜喱的質地很清爽,用起來很舒服。洗臉不要太大力,如果覺得T區特別油,可以在出油的部位多洗一遍,兩頰用力輕柔一些。
  Step 2 水油平衡
  最簡單的水油平衡辦法就是找到一枝特別針對混合性肌膚,具有控油、保濕、滋潤三合一功效的乳液,它能迅速滋潤乾燥部位,降低T字區的油脂分泌。
  Step 3 深層護理

  每週做1~2次面膜,達到深層清潔和補水的目的。如果你覺得自己肌膚乾燥緊繃問題嚴重,就可以用專門補水的面膜。
  如果你覺得自己的毛孔粗大和出油問題嚴重一些,可以試試海洋礦物泥面膜,來抽取毛孔中的污垢,吸去多餘的油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