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區控油秘訣水分充足很重要◤◆ | 台灣美容網

 

A-A+

◆◥T區控油秘訣水分充足很重要◤◆

2013年05月11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1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很多人一看見額頭和鼻尖的油光就非常緊張,動用吸油紙、深層潔面乳、控油份凝露、粉撲……層層圍剿。其實「T」區部位有一定的油光是非常正常的,這原本就是化妝時需要打高光的部位。

  皮膚的油脂分泌有自我調節的功能,當你過度地清潔而皮膚自己感覺到水分和油分缺乏的時候,就會自動地分泌出更多的油脂來補充,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會「越洗越油、越吸越油」的原因。 所以有很多混合性肌膚更應該重視補水保濕問題,不僅是要給乾燥的雙頰和眼周部位足夠的滋潤,對於「T」區來說,保證水分充足也是抑制過量油脂分泌的有效手段之一。
  1.洗臉時,除了使用潔面皂或潔面乳來達到洗淨的效力之外,最好借助洗面刷徹底清除鼻部的污垢
  2.一星期可做1-2次蒸臉,每次約5分鐘,於洗臉後進行。借蒸臉可使鼻部的毛孔擴大,隱藏在毛孔內的污垢會自動流出。但是,蒸臉後,一定要以清涼的冷水沖洗,同時雙手輕輕拍打臉部,以達到收縮肌膚的效果。
  3.接著,擦上清爽的乳液,擦乳液時應由較乾燥的兩頰處及眼圈周圍擦起,最後再擦到鼻頭、額頭等部位,如此才不會導致鼻部過油而滋生粉刺。

  4.平常洗臉後,應以柔軟化妝水在鼻頭易生粉刺的部位稍用力揉搓,可防止粉刺的產生。
  5.每用乳液之後,須再以具有消炎及吸濕、吸油作用的收斂化妝水輕輕拍打鼻部。
  6.如欲壓擠鼻頭粉刺,應以化妝紙或化妝棉包住指頭擠壓。同時,擠過後應以化妝棉沾上化妝水,敷貼其上,以達到消炎鎮痛之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