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美容水打通肌膚水道↙◆ | 台灣美容網

 

A-A+

◆↘巧用美容水打通肌膚水道↙◆

2012年03月14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從太空看地球,地球是一個藍色的美麗星球,而地球之所以呈現藍色,是因為地球表面71%的面積覆蓋著水。水之於這個星球,之於生活在這個星球上的人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而對於美麗的肌膚而言,水可謂是第一要素。

巧用美容水打通肌膚水道

  水:美麗肌膚的第一要素
  美白防曬控油等是在補水保濕的基礎上完成,嬌美的皮膚應該是柔軟、滋潤、富有光澤和彈性的,而這一切都源於肌膚中水分的張力。任何季節、年齡、膚質、肌膚問題,都可在水的撫慰和滋潤中實現完美。可以說,補水是護膚的基礎和根本。人在25歲之後,皮膚會老化加速,而肌膚缺水在老化過程中,會起到猛烈的催化作用,補水幾乎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不過,在現實生活中,因空調、環境污染、季節轉換帶來的溫度變化與壓力,以及皮膚衰老、代謝減緩等因素都會造成肌膚水分流失,令肌膚粗糙、脫皮、形成干紋、引發諸多肌膚問題。
  原則:去多餘、補不足
  無論季節、年齡、膚質,幾乎所有的肌膚問題都可在水的撫慰和滋潤中得到緩解。可以說,補水是美容護膚的基礎和根本。人在25歲之後,肌膚老化會加速,而缺水則會在老化過程中起到猛烈的催化作用。不過,在現實生活中,因空調、環境污染、季節轉換帶來的溫度變化與壓力,會提前導致皮膚衰老、代謝減緩,造成肌膚水分流失,令肌膚粗糙脫皮、形成細紋,引發諸多肌膚問題。
  由於秋季不如冬季的氣候來得乾燥,所以在保濕產品的選擇上應盡量以凝膠、乳液或者是精華液等質地較為清爽的美容品為佳。若選擇太過霜狀質地或保濕力過強的乳液,則可能會造成肌膚負擔,甚至會有過敏的現象產生。
  補水五大妙招
  妙招1:快速保濕面膜,迅速光鮮亮麗

  真空單片包裝的快速面膜,省去你用紙面膜加化妝水的麻煩,而且它通常是以保濕精華液浸泡的面膜片,比起化妝水更是珍貴,單價通常也較高,緊急時刻使用比較實際。
  妙招2:乳液不夠解決「肌渴」,加多瓶保濕精華吧
  保濕精華的分子體積比乳液還要小,能夠滲透到角質層下,滋潤乾燥的細胞。先塗上精華液,再抹上乳液,乳液就會像帽子一樣,把精華液緊緊覆蓋在肌膚表層下,延長水分被蒸發的時間。  妙招3:嬰兒保養品為你留住濕潤

  膝蓋、關節、嘴角常常會發生乾燥脫皮現象,讓愛美的你穿起短裙來總覺得不夠雅觀。因此洗完澡後,可在乾燥部位塗抹嬰兒油以改善脫屑現象。不過皮膚科醫生警告,如果你得過毛囊角化症(就是皮膚表面出現一顆顆突起的小點點),嬰兒油就不適合你了。

巧用美容水打通肌膚水道

  妙招4:用洗澡的蒸汽來敷臉,方便省時
  敷保濕面膜最好在浴室裡,有蒸汽幫忙,面膜中的成分也更容易被快速吸收。但是使用深層清潔面膜,就別在濕氣重的地方,因為它靠的是面膜干了以後的拉力將毛孔內的髒污吸附出來,如果濕氣太重,面膜就沒有干的那天。
  妙招5:洗桑拿、泡熱水澡,別忘了放一瓶水在身邊
  洗桑拿時,正是身體內水分大量流失的時候,熱蒸汽讓體內汗水、廢物不斷排出,因此隨時補充體內水分很重要,這樣才可促進代謝循環順暢。
  空調環境中及時補水
  空調在製冷的過程中,不僅會抽去室內的濕熱空氣,也會帶走皮膚表面的水分。所以,人們在這樣的環境中,更應該加強補水意識,隨時在肌膚表面噴灑水分是很有必要的,當然也別忘了定時喝水。
  陳小姐(22歲白領干性肌膚):「朝九晚五坐在有空調的辦公室,肌膚就像是被放進烘乾機中的蘋果,一天下來,臉很乾,細紋也越來越明顯。不停地喝水也不頂用!」

  ●分析坐辦公室,臉上的皮膚最容易被空調「調理」得越來越乾燥,深藏不露的黑色素也因電腦輻射的刺激「浮出水面」。
  ●對策要想工作和美麗兩不誤,拚命塗擦油性的乳液或面霜是不行的,可準備一瓶專用補水劑,2小時左右噴面一次,再擦上凝露類滋養品。蜂蜜具有很好的保濕滋潤作用,回家後做一個蜂蜜面膜,能補充一天流失的水分,滋潤肌膚。
  保濕型的噴霧是最常見的一種噴霧。它們一般由天然礦泉或溫泉水構成,並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保濕型噴霧除了能夠對肌膚進行隨時隨地的補水滋潤,更能夠調節肌膚水油平衡,舒緩肌膚壓力,抵抗過敏現象,增加肌膚的天然保護功能。長期奔波於戶外的救急法

  張小姐(24歲記者中性肌膚):「天天在外面風吹雨淋曬太陽,再好的皮膚也會很快老化。我的皮膚經常會被太陽曬得又紅又燙,還脫皮。」
  ●分析面對輕微的曬傷,必須立即用含化妝水的棉片進行敷面,直到將肌膚的溫度降下來為止,再行補水。
  ●對策保濕功課每日必做。此外,隨時隨地補充噴霧化妝水,也是讓肌膚水嫩的小秘方呢!戶外工作,要用衣物阻隔風吹日曬。每週敷兩次深層水膜,可加速血液循環,讓營養完全吸收。
  最直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冷敷降溫法。用保鮮膜包好兩三塊冰粒,然後把毛巾對折蓋在面部,再把冰塊放在上面。這種方法直接而有效,但最適合面部的鎮靜。
  還有一種讓皮膚徹底舒緩的方法,不但解炎炎夏日之「火」,還非常適用於輕微的皮膚曬傷,但前提條件是,使用的化妝水成分必需是完全天然的。方法是,立即把冰過的天然成分的化妝水用化妝棉沾濕,然後敷在臉上或灼傷的部位,可以起到不錯的收斂、降溫效果。

巧用美容水打通肌膚水道

  「少喝水」人士要裡外皆要補
  蔣小姐(20歲營業員混合性肌膚):「我的工作有時一站一整天,總是沒有時間喝水,不僅肌膚缺水嚴重,身體內部也燥熱得厲害,怎麼辦?」
  ●分析保持一定的飲水量,不僅能有效地改善機體的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促進體內代謝產物的排泄,而且可調節皮膚的PH值,維持皮脂膜的穩定。切莫等身體出現缺水信號時,才想到飲水。
  ●對策對於馮小姐而言,美容之術很簡單:多飲水、飲涼水。另外,還可以在包包裡隨身攜帶一瓶保濕噴霧水,隨時隨地輕輕一噴,既簡單又有效。每週選兩個悠閒的夜晚,將高效補水保濕的按摩膏塗在臉上輕輕按摩,也會有讓人驚喜的效果。
  巧用美容水打通肌膚水道
  現在我們可以發現「美容液」的無數個名字:調理液、凝露、修護露、爽膚露等等。綜觀目前市面上的美容液,名稱已不下十種,眼花繚亂的命名常常讓人搞不清楚它們的功能究竟是什麼?我們撇開名稱不說,來看看這些「水水」到底是什麼?怎樣使用?
  小方(15歲學生油性肌膚):「高檔的保養品我買不起,當臉部感覺乾燥時,我會拍些自來水在臉上,不知道這樣做科不科學?」

  ●分析皮膚的水分不是我們平常洗臉用的水。自來水不但不能給皮膚補水,反而會讓皮膚失去水分,這種現象我們稱為「反滲透」。
  ●對策其實,補水並不一定要用特別專業的產品,吃剩下的小黃瓜,西瓜皮,都可以隨時隨地塗在臉上,不但物美價廉,而且效果非常棒。另外,去油和補水要雙管齊下,先去油再補水是最正確的護理方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