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肌膚保濕的八個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推薦:肌膚保濕的八個方法】▓

2012年03月20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推薦:肌膚保濕的八個方法

  第一杯:保濕潔面
  潔面品與肌膚親密接觸的時間相對短暫,別指望這短短的幾十秒能給我們帶來所謂的美白控油、緊致、排毒等收穫。潔面後所有成分都會被水沖洗殆盡,即使在潔面中加入大量保濕劑,也很難留在臉上發揮功效,所以我們選擇保濕潔面品的最大原則就是在清潔步驟中不給肌膚補水做減法。
  溫馨貼士:
  洗臉時選用溫水有助於保濕。面部溫度過低會影響血液循環,造成代謝緩慢,廢舊角質堆積,因此保持肌膚溫暖,水分才不易流失。洗臉水溫約在32℃最為合適。
  第二杯:保濕精華
  質地清爽的保濕精華無疑是保濕大戰中的殺手鑭,能立刻在肌膚表面形成保濕膜,柔軟肌膚紋理,調節水油平衡,促進後續乳液或乳霜的深入滋潤。從年齡段劃分,25歲以前選擇含有玻尿酸或多元醇的吸水型外在保濕成分即可;25歲以後則以氨基酸類養護型保濕精華為優。
  溫馨貼士:
  感覺肌膚粗糙時,將3-4滴保濕精華加到乳霜裡,通過按摩將保濕成分輸送至肌膚底層,效果會加倍。但這種應急方法不適合每天使用,太過滋潤容易悶出成人痘來。
  第三杯:保濕化妝水
  質地清爽的保濕精華無疑是保濕大戰中的殺手鑭,能立刻在肌膚表面形成保濕膜,柔軟肌膚紋理,調節水油平衡,促進後續乳液或乳霜的深入滋潤。從年齡段劃分,25歲以前選擇含有玻尿酸或多元醇的吸水型外在保濕成分即可;25歲以後則以氨基酸類養護型保濕精華為優。
  溫馨貼士:
  用化妝棉或壓縮紙膜浸透保濕化妝水,給肌膚做10-15分鐘的濕敷,可更好地軟化角質細胞。濕敷後的化妝棉和紙膜也不要浪費,擦拭手部和肘部,長期堅持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哦。
  第四杯:保濕面膜
  保濕面膜一般分為免洗型、水洗型和面具型,它的角色是緊急強力補水救兵,即時效果比保濕精華還強,建議一周至少一次。有的保濕面膜可以替代晚霜,作為夜間護理的最後一步,敷著睡覺。但可以過夜的面膜為數不多,一定看清說明書,普通膜在臉上停留的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否則倒吸了肌膚水分,適得其反。
  溫馨貼士:
  用熱毛巾覆蓋在面膜上可增加保濕效果。若是面具膜,可直接蓋上溫熱毛巾,撕拉膜則要墊張乾燥的紙面
  第五杯:保濕眼霜
  眼部區域十分特殊。眼肌厚度僅為面部肌膚的1/3,皮脂腺分佈最少,角質層最薄,非常嬌嫩,容易流失水分,所以保濕眼霜必不可少。尤其是長期處於空調環境中的辦公室美眉們,手頭更應必備一瓶。
  溫馨貼士:
同時使用兩種以上眼部產品時,保濕眼霜應最先使用,其次是美白眼霜,最後是抗皺眼霜。因為抗皺眼霜分子較大,質地較油,最先使用後會阻礙小分子的保濕成分深入肌膚,影響保濕效果。
  第六杯:保濕面霜
  保濕精華雖能事半功倍,但是如果只擦保濕精華,省略掉乳液乳霜,不僅會令你的荷包大傷元氣,肌膚的自愈功能也會受到波及。肌膚所需的基本養分,仍應靠乳液乳霜等滋潤品給予,保濕精華液只是強化與促進的角色。乳液乳霜與精華之於肌膚,就如同均衡飲食與補品之於健康一樣,若要長期保持良好的膚質,日常保養切不可掉以輕心。
  溫馨貼士:
  無論何種肌膚,T區和U區的油脂分泌都會有所差異,因此擦保濕乳液乳霜時,留意分區保養,兩頰用量稍多,T字部位略少為宜。用指腹貼和肌膚,輕輕由內往外由下往上均勻塗抹,再用手掌包裹住臉頰,讓肌膚溫度提升,血液循環好,保濕的效果才能加分。
  第七杯:保濕噴霧
  選擇噴霧時,要特別重視噴頭的質量,因為它的好壞直接影響到霧化的效果,如果噴射出的水分呈霧狀,有利於肌膚吸收,柱狀則反之。
  溫馨貼士:
  使用噴霧後,留在肌膚表面的鹽分結晶會吸走肌膚內部的水分,所以最適宜做法是讓肌膚與噴霧親密接觸半分鐘後,用柔軟面巾紙吸去殘餘的水分。
  第八杯:保濕底妝
  乾燥是底妝的大敵,除了加強妝前保濕外,有保濕滋潤效果的底妝產品也能助一臂之力,尤其是含有保濕成分的粉底可以給肌膚最好的呵護。一些粉底還使用了精細的粉末,如硅酮,能有效幫助肌膚吸收空氣中的水分,並鎖住內部水分不流失,起到裡應外合的保濕功效。
  溫馨貼士:

  某知名保濕粉底曾自我評價「一罐粉底中有半罐都是保濕霜」,如果暫不想投資新粉底,就自己打造保濕粉底吧,將保濕乳霜調入普通粉底即可,最好是隨用隨調。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