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幹干 冬季到底要怎麼保濕↖● | 台灣美容網

 

A-A+

●↗幹幹干 冬季到底要怎麼保濕↖●

2012年04月14日 【冬季保濕專題】, 【冬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幹幹干 冬季到底要怎麼保濕

  干、干、干,兩頰也干,眼部也干,到底怎麼保濕才算到位?混合偏油的皮膚,到了冬季會有什麼變化?讓我們來分享一下專家對AMY的指導。
  季節變 皮膚變 保濕也變
  人們更多地關注美白控油,而巴黎歐萊雅全國培訓經理秦若凡說:「我們整個公司,上上下下,最重視的肯定是保濕。」這可是化妝品公司「業內人士」的意見哦,可見保濕有多重要!
  只有當肌膚水分處於飽和狀態,其他護理的效果才會好。而長暗瘡、容易出油等問題的產生,一定程度上也是由於水油不平衡造成的。但冬季保濕與夏季保濕有所不同,對大多數「混合性皮膚」來說,夏季往往需要控油保濕,在冬季則需要保濕滋潤了。
  當AMY聽說自己是混合偏干的皮膚,覺得很不可思議,一直以為自己是混合偏油呢。秦若凡向她解釋,一個人的皮膚狀態會隨著外在條件的變化而變化,包括季節、地域、環境等等。「在夏天你可能是混合偏油,但從你目前的肌膚狀態看,已隨著天氣變冷而轉變為混合偏干了--T區微微有油光,兩頰光澤度不夠,有明顯缺水現象。所以你必須要調整護膚方案,加強保濕並適當補充油分。」
幹幹干 冬季到底要怎麼保濕

  產品對 方法對 保濕才對
  挑選最合適的產品、正確使用,把基礎護理做到位,才是保證肌膚足夠滋潤的關鍵。秦若凡以巴黎歐萊雅清潤保濕系列為例,指導AMY在適合混合性偏干皮膚的「粉色」系列和適合混合性偏油皮膚的「綠色」系列中,靈活組合最適合自己皮膚需求的產品:
  冬季是個十分乾燥的季節,護理中要加強滋潤。故潔面產品可選用「粉系」的,不用太強調去除油分。AMY鼻子部位的皮膚毛孔比較粗大,所以爽膚水可選用「綠系」的清潤瞬間清新爽膚水,帶來再次清潔和收斂效果。
  明星產品全日保濕水精華,是保濕護理中不可缺的,它含有純淨SPA礦物溫泉水,可為肌膚24小時持續補水;又蘊含豐富的礦物質和維他命,可增強肌膚的天然防禦能力。它還能用作面膜--厚厚地在臉上塗一層,輕輕加以按摩,就能瞬間為肌膚補充平日所流失的水分。
  最後別忘了用清潤水分嗜哩全天候鎖住水分不流失,並用「粉系」的全日保濕乳霜,令肌膚呈現滋潤光澤。
  冬日眼護理 滋養多一些
  與其他很多護膚專家觀點一樣,秦若凡也認為,要改善黑眼圈,就得從調整某些生活習慣做起--不要熬夜;經常轉動眼球,增加眼部運動,舒緩疲勞,也促進淚液分泌,滋潤眼睛;輔以眼霜並加以按摩,促進血液循環;晚間不要攝入過多的鹽分、水分等等。更重要的是,別光在意了黑眼圈,在乾燥的冬季,眼睛還會有好多其它問題會產生呢。
  眼部缺少油脂腺,在秋冬季,眼部會比別的部位更容易乾燥,缺乏滋潤。所以,選擇乳霜狀的眼霜,會比嗜哩狀的眼霜帶來更好的滋潤效果。AMY之前選用的是巴黎歐萊雅清潤眼周乳霜,秦若凡認為這款無油眼部嗜哩,更適合單純為預防和改善黑眼圈的朋友,而對於25歲的AMY來說,肌膚已發出了其它需求訊號,所以更適合用眼周護理乳霜,來全面改善黑眼圈、消除眼部浮腫和預防細紋,並給予冬日的眼部肌膚一定的滋養。
  年輕朋友選用乳霜狀眼霜,或多或少會擔心出現脂肪粒。秦若凡邊演示邊介紹說:乳霜狀眼霜的質地如果非常輕薄,並能快速吸收,一般就不會出現脂肪粒。同時眼霜的用量也以適中為宜--不同品牌、不同產品所需的用量不盡相同,要根據個人眼部肌膚的需要調整,而不要抱定了「米粒」大小。一句話:別節約、別貪多哦。最後要注意輕輕拍打眼周,直到眼霜被肌膚完全吸收。
  黑頭多又多 別挑也別擠
  AMY覺得自己的毛孔好大,又有黑頭,好難看,總忍不住想擠。秦若凡勸她一定要耐心處理,千萬別用手擠。
  污垢被毛孔吸附後,在毛孔口堆積、氧化,就形成了黑頭。擠的過程更易讓毛孔鬆動,令其擴張得更為厲害。也有很多朋友偏好用「痘痘棒」挑,對此秦若凡也表示擔憂:「在家裡做護理,挑完以後,消炎、鎮定措施夠專業嗎?」
  所以還是推薦更為安全的方法吧--

  1、注重平日對皮膚、特別是鼻子部位的徹底清潔。
  2、定期在鼻子部位或T區做特殊護理,比如用黏土類的吸附性面膜或黑頭潔淨面膜,進行深層清潔。
  3、特別提示:先用溫水和溫和的清潔產品清潔肌膚,保持毛孔清潔;再用吸附性的清潔面膜;之後,用飽蘸收斂爽膚水、又經冰鎮過的棉片敷於鼻部,讓毛孔迅速收斂。如此定期操作,就能黑頭不見,毛孔乾淨了。

幹幹干 冬季到底要怎麼保濕

  推薦:秋冬保濕產品
  100元以下
  不要以為下了一百就沒好東西,保養品只有適用與不適用,沒有好壞的區別,只要適合自己的,相信超市裡也有好東西。
  1、AVON/雅芳 保濕凝露
  價廉物美的東西誰不喜歡,這款就算其中之一,能快速補充乾渴肌膚所需水分,由於無油脂無香精幾乎適合所有皮膚使用,不過用後感覺有點粘,因此大部分人會在基礎護膚後將這款當作過夜補水面膜使用
  2、清妃水屏保濕霜
  純正的國產貨,號稱復合甘油和天然卵磷脂形成溫和乳化體系,同樣無刺激、無過敏,並且手感清爽,有較強的吸收感,一般皮膚就算蛻皮,用這款大概兩三天即可緩解,這樣的功效在國貨中不能不稱讚一下。
  3、Pune&Mild 泊美保濕面霜
  資生堂旗下便宜品牌,當然便宜並不等於無好貨,這款就是其中之一,便宜的價格,滿意的功效,相對厚重的質地適合干性肌膚秋冬使用,延展性很好,容易推開,並且無粘膩感,帶有淡淡的花香,使用後感覺皮膚一天都很滋潤。
  4、ZA/姬芮 酷感保濕凝露
  同樣是資生堂旗下品牌,同樣是無油配方,適合油性肌膚補水,在各高校BBS美容論壇中都有口碑的產品,膏體呈嗜哩狀,使用時有清涼滋潤的感覺,而且吸收很快,用再多拍拍也吸收了。
  100—200元
  這一檔次選擇面稍微多一些了,雖然品牌眾多,但是要做到百里挑一卻不是容易的事,口碑靠的是時間的檢驗。
  1、Aupres/歐珀萊 均衡保濕霜
  一說起這個品牌,大部分人會推薦這款產品,不僅因為它是基礎保養品,更因為其功效,吸收很快,保濕效果顯著,性價比高。
  2、Kanebo/嘉娜寶 凝白乳液
  又一來自日本的品牌,旗下產品不少,這款雖然叫凝白,但是卻算基礎品之一,適合混合肌膚使用,就算在北方乾燥的天氣裡也適合,同樣是高校BBS美容論壇中的口碑品。
  3、Vichy/薇姿 保濕霜
  來自法國的藥房品牌,號稱專為過敏肌膚使用,就保濕而言一向以S1出名,而這款fx1是S1出來幾年後而推出的升級產品,其保濕效果一如既往的出眾,清爽不油膩,並能被肌膚迅速吸收,唯一的遺憾的效果顯現有些慢。
  200-500元
  到了這一檔,商場裡的大部分專櫃品你都能輕鬆自如的選擇了,就保濕而言基礎成分大致相同,只是選擇更加細分。
  1、Biotherm/碧歐泉活泉水份露
  號稱來自阿爾卑斯山的溫泉,一向以補水保濕著稱,這款產品既是該品牌的王牌產品,以粉、綠、藍三色區分為不同類型肌膚所用,抹完後有種微微刺刺的肌膚喝水感覺,為很多人喜愛,保濕效果不錯。
  2、Clarins/嬌韻詩三檀油
  來自法國的植物品牌,旗下的口碑品不少,三檀油也算其中一個經典,適合干性肌膚,特別的配方搭配特別的手法,補水效果事半功倍,並以獨特的手法號稱保濕的同時又可防止皺紋的產生,尤其適合干性肌膚晚上用。
  3、Clinique/倩碧水嫩保濕潤膚霜
  這款既是大名鼎鼎的「水磁場」,不僅廣告做的讓人有購買慾,並且效果也真的不錯,總體說來比其經典的三部曲還有口碑,能有效舒緩鎮定缺水乾燥肌膚,號稱的為過敏肌膚使用也為其贏得了不少女性顧客,延展性很好,保濕時間也很長。

  4、Elizabeth Arden/伊麗莎白.雅頓8小時潤澤霜
  產品的誕生配合神奇的故事讓這款基礎品被迅速推廣開,由於不添加香精使得改款感覺更像藥房使用產品而非保養品,單是味道就足夠令人鎮定,容易推開,保濕時間也令人滿意,唯一的美中不足是其中含有致痘成分,痘痘肌膚應謹慎使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