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護膚過程皮膚補水◤●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護膚過程皮膚補水◤●

2012年05月16日 【夏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季護膚過程皮膚補水

  誤區1:夏天肌膚應該比冬天水潤得多
  許多人傻傻地認為,夏天容易流汗,所以肌膚不易乾燥。實際上肌膚水分的流失是不分季節的。根據HR實驗室研究報告指出,肌膚平均每天自然蒸發的水分在1.5公斤左右,在夏季因為溫度的上升,表皮與汗腺自然蒸發的速度加快,再加上空調房內的空氣乾燥,因為物理均衡的作用,肌膚表面的水分自然而然地被乾燥的室內空氣「吸走」。因此,在炎熱的夏季,肌膚水分流失的速度幾乎是春秋季的2倍,肌膚容易處於極度缺水的狀態。
  誤區2:易出油的皮膚控油補水重要
  有些人因為夏天皮膚容易出油,就一根筋地認為控油補水重要,所以忽略補水步驟。其實,有時候皮膚分泌油脂是肌膚缺水所致,在每一個肌膚細胞中有70%是水,一旦細胞接到缺水的信號,就會自然分泌更多的油脂來平衡這種狀態。所以,油性肌膚千萬別忽略了補水的重要性。選擇保濕產品時,易出油者可以挑選質地清爽、不含油脂的產品,以免阻塞毛孔。
  誤區3:陽光會帶走剛剛補充的水分,所以夏天補再多水也沒用
  只有停留在肌膚表面的水分才會蒸發,如果補水產品足夠精準地作用於肌膚深處,就不存在蒸發的問題。但是,炎熱天氣和日曬會導致肌膚水分流失得比平時更快,所以選用一款隨時可以補水的產品十分必要。比如:一些在妝前妝後都可以使用的保濕潤膚霜,或者隨身攜帶一小瓶保濕噴霧,急救補水,相當有效!
  誤區4:冬夏兩季使用的補水產品是不同的
  無論什麼季節都應當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狀況的護膚品,作為補水而言,需要做到迅速、足量有效和持久,這四點在夏季和冬季都是一樣的。
  誤區5:為了使夏季補水更加清涼,可以將產品放於冰箱冷藏
  的確,有一些保養品可以放在冰箱裡冷藏後使用,在曬後使用有鎮靜、消炎的修復作用。但是,也有相當一部分護膚品由於成分限制,不能冷藏。
  全智賢補水秘籍:

  夏季,全智賢的補水突出勤勞二字,從補水噴霧、可塗於妝後的補水凝露到補水精華、補水面膜,她統統不放過;至於冬季,她會在補水的基礎上適當補充些油份。另外一年四季,每天喝8杯水也是她的補水方式。 其他護膚:全智賢認為夏天油脂分泌比較旺盛,容易堆積角質層,空氣中的髒東西也容易阻塞毛孔,所以她每天收工回家後第一件事情是卸妝洗臉,先用潔顏油,再用泡沫洗面乳,徹底清潔夏日肌膚。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