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冬季干癢脫皮困擾】⊙ | 台灣美容網

 

A-A+

⊙【擺脫冬季干癢脫皮困擾】⊙

2012年05月26日 【冬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擺脫冬季干癢脫皮困擾

  雖然正午太陽還火辣辣的,但緊繃的皮膚卻讓你知曉了秋天的厲害。要知道,水分供應不足會導致肌膚干癢、脫皮,是肌膚老化的元兇。雖然許多人都知道保濕的重要性,但你知道你的保濕方法有可能是錯誤的嗎?趁現在,趕緊補上保濕這一課吧,從此讓你的肌膚水嫩健康。
  干從何來
  精詮中醫診所皮膚科副主任醫師馬斌說,近來天氣逐漸轉涼,肌膚的皮脂腺和汗腺分泌減少,加上外在環境乾燥、寒冷,加速肌膚水分的流失,皮膚容易干,並且出現脫皮的現象,使肌膚失去原來的光澤與活力,因此,秋季加強補充水分是護膚重點。馬斌強調,秋冬季節除了用護膚產品之外,還要喝水、適當地休息及適當地進行壓力調節,這些都是護理肌膚的不二法門。
  馬斌還表示,天氣冷,人們愛以高溫的水洗澡或是泡澡,這樣容易將身體上的保護因子與角質去除,使得皮膚更加乾燥,還會出現搔癢情形,所以,洗澡水的溫度不宜超過45℃,洗完澡後應趁身體尚保有水分時,為身體擦上保濕乳液,這樣才能將保濕因子鎖在肌膚裡。至於臉部的保養,馬斌強調切勿以過熱的水洗臉並減少洗臉次數,以免臉部的水分與基本的油質喪失,造成皮膚更加乾燥與粗糙。除了改變清洗習慣外,保養品也要換成秋冬產品,以較為滋潤或是保濕的產品為主。
  補水,這些錯誤習慣你有嗎?
  安娜柯琳韓國國際美容美體機構韓國資深美容顧問鄭多媛通過日常工作,瞭解到許多人在補水過程中經常會有一些錯誤習慣,這些錯誤習慣非但沒能讓肌膚瑩潤光澤,反而令肌膚受到了傷害。
  許多人為了充分利用面膜,喜歡讓面膜在臉上停留很長時間。鄭多媛提醒,應該在面膜完全脫水以前揭除,並且進行洗臉。面膜緊緊地並且乾巴巴地敷在臉上反而會使水分流失,讓皮膚敏感或者出油。最好每週進行臉部按摩2~3次,每次時間20~30分鐘左右。
  「現在夏季過去了,不用擦防曬霜也可以」,很多人都這樣想,但鄭多媛強調,紫外線直射在皮膚上,會嚴重破壞保持皮膚彈性的主要成分,使皮膚鬆弛乾燥,更會使眼部肌肉下垂,所以一年四季都要擦防曬類產品。
  洗面產品不是只用一種就可以了。鄭多媛說,潔面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清除掉臉上的污染和有害物質及廢棄物,化了妝的話要通過雙重潔面來清除殘留物質,並且干性皮膚要用含有補水成分的產品,這樣皮膚才不會感到乾燥,敏感性膚質要用防敏感的產品。
  有些人經常使用噴霧器。鄭多媛講,在裸面的情況下,經常使用噴霧器,水分蒸發時會把皮膚裡的水分也一起蒸發掉,這樣皮膚會變得更加乾燥。
  只化基礎妝。外出時要防紫外線,適當的彩妝比如粉餅等產品能防止皮膚水分蒸發,對乾燥的皮膚有保護作用。
  只用含有水分的產品,也會讓皮膚丟失自身的水分,所以要用能夠對皮膚產生保濕膜的補水精華素或者補水面霜。
  不同肌膚,補水要點不同
  針對不同的膚質,美容顧問龔月給出了不同的補水建議:
  干性肌膚 干性肌膚本身缺油又缺水,因此皮膚皺紋、黯沉、老化的情形非常明顯。它們的特點是不分季節,肌膚常會出現脫皮的現象,且總覺皮膚很粗糙;粉底不貼妝,常有浮粉的窘況出現;洗完臉後若不馬上擦保養品,肌膚會覺得非常乾燥、緊繃。龔月強調干性肌膚的人一定要用乳液狀的洗面奶,在護膚程序中一定要用補水精華素,並且要選擇保護能力強的面霜。另外,秋冬期間,因肌膚本身就屬乾燥性,所以不需再使用深層的潔淨面膜,這樣容易使角質層中的水分蒸發更快,使得肌膚變得更加乾燥。
  油性肌膚 油性膚質是指肌膚油脂分泌過剩,雖不易產生皺紋,但卻常有痘痘、粉刺、毛孔粗大的困擾,這是因為皮脂代謝後的細胞和油脂塞滿了整個毛孔。油性肌膚並不表示皮膚中的水含量就一定夠,若忽略平日保濕工作,只會讓皮膚變得更糟!龔月強調,油性肌膚的人不要使用太滋潤或者油分大的保養品,要選擇水分多的面霜。油性肌膚的人可以選擇凝膠類的洗面奶。
  混合性肌膚 臉部的T字部位(含額頭、鼻子、下巴)容易出油、長粉刺、毛細孔容易粗大;下眼瞼、兩頰較容易乾燥。在清潔產品的選擇上建議使用中、干性的產品先清洗全臉,其後,在T字部位上選擇適合油性肌膚的清潔產品,用畫圓圈方式由內往外在T字部位按摩約10秒左右,再用清水沖洗,則可帶走臉上的髒污。在T字部位先使用平衡油脂的產品,使毛細孔收縮,達到油脂均衡的功效。在兩頰部分要搭配精華保濕乳的使用,讓肌膚更加水嫩。
  補水,你不知道的細節
  百合春天女子俱樂部資深美容顧問龔月特別強調家居護理的重要性,許多女性不能保證7至10天到美容院做護理,因此就要特別重視家居護理。
  這個季節,在家護理時不要用高強度的去角質產品,比如有些泡沫洗面奶,它們含鹼高,刺激性強,破壞肌膚表層的脂質膜,使其保護皮膚功能減弱。而乳液狀的洗面奶性質溫和,接近皮膚的PH值,適合任何膚質,是最好的洗面用品。據龔月講,在美容行業,可以說幾乎所有的美容顧問都不用泡沫潔面產品。
  龔月還介紹了柔膚水的使用技巧。一般人只知道柔膚水具有補水的效果,人們往往忽略了它二次清潔的作用,這個作用是為了後續產品的更好吸收。龔月強調,人們在擦柔膚水時要由下向上逆毛孔擦,因為人的表皮呈魚鱗狀,逆向擦拭可以將表皮層的不潔物擦出來,然後再用手輕輕拍打面部,讓面部細胞運動起來,利於面霜更好地吸收。
  龔月特別強調這個季節一定要用補水精華素,因為補水精華素分子量小,能夠進入皮膚的角質層、真皮層,不會只停留在肌膚表面,分子量進入皮膚越深,補水效果越好。
  龔月建議要定期做補水面膜,每六至七天做一次就可以,如果有人願意天天做面膜,最好用紙製麵膜,只以補水為主。
  在秋冬季節,龔月建議年齡大的女性要多用活細胞產品,活細胞產品從植物、動物中提取成分,分子量小,可以激活處於休眠狀態的細胞,使其活躍起來,讓皮膚的吸收能力更強,更有活力,改善黯沉的膚色。
  尋「水」之旅
  安娜柯琳韓國國際美容美體機構--蝸牛黏液保濕護理
  蝸牛黏液保濕護理在韓國深受顧客及演藝界明星的喜愛。蝸牛黏液護理是用硫酸軟骨素結合蝸牛的黏液成分,用微電流及超聲波將其滲透至皮膚內,避免皮膚組織中的水分流失,提高皮膚的滋潤度,補水效果顯著。它可以很好地改善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出現的細胞老化、細胞萎縮、水分減少、色素沉著等不良現象。
  自然美生活館--葡萄酒浴
  葡萄酒浴是將葡萄酒中的原花青素、白藜蘆醇、類黃酮等營養物質分解成人體血球的1/5000,讓皮膚直接吸收這些營養物質,再配合適當的植物精油護理和按摩手法,在乾燥的冬季給肌膚添加一層滋潤保護膜,使皮膚細膩,膚色紅潤健康,從此不見惱人的靜電和小「雪花」。
  百合春天女子俱樂部--HPO補水護理
  採用瑞士科麗妍的專利成分--HPO,具有面部補水、保護、充氧的作用,可以提高皮膚鎖水能力,在補水同時為皮膚增加氧氣,具有很好的收緊皮膚的效果,同時使皮膚更加透亮。

  思妍麗美容中心--花香水潤護理
  將多種鮮花煉製的精油塗抹於皮膚,使其進入真皮層和皮下組織,然後通過面部肌肉按摩幫助血液循環、淋巴排毒。然後再通過有花蜜、果膠及粉狀的植物提取物混合成面膜,極具補水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