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膚高招 5類皮膚補水之重≥▓ | 台灣美容網

 

A-A+

▓≤潤膚高招 5類皮膚補水之重≥▓

2012年06月01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臉上的肌膚是不是越來越緊繃?這是皮膚缺水的初始報警信號。護膚專家提醒,秋冬護膚最關鍵的就是補水。當然,補水也有講究,無論是選擇護膚品還是做皮膚護理,都要先確定自己皮膚的情況,要學會給乾燥肌膚開處方!

  面部護理步驟基本分為三個程序:清潔、爽膚、滋潤。而各種膚質在秋季補水程序中的側重會有所不同的,如果選對了重點,效果會事半功倍。
  中性皮膚
  特徵:中性皮膚是比較理想的一種皮膚,肌膚狀況穩定,油分和水分比例均衡。毛孔細小,紋理細膩,皮膚光滑滋潤有彈性,表面不粗不粘。
  補水重點:潔面
  由於皮膚狀況良好,很容易疏忽皮膚的保養,其實,這類皮膚的補水同樣重要,否則再好的皮膚都會老化。化妝水可選擇潤膚型的,能保濕、滋潤。面膜適合用各類果蔬面膜。
  干性皮膚
  特徵:毛孔小,幾乎看不見,紋理細膩,皮膚乾燥無光澤,缺乏嬌嫩感。清潔後皮膚有緊繃感,易老化,容易長黑斑及細小皺紋,但不易長粉刺。
  補水重點:面霜
  干性皮膚缺水現象最為明顯,肌膚容易在乾燥的秋季形成細小皺紋。使用偏油質的保濕產品會有很好的鎖水保濕效果(保濕霜、保濕乳液)。除了注意保濕外,也要多塗一些滋潤成分較高的潤膚品及精華素。每隔2~3天使用含保濕性較高的面膜敷臉一次。
  敏感性皮膚
  特徵:皮膚表層的角質層相對要薄,真皮血管網淺,因此皮膚受到刺激時容易發生紅腫、皮溫較高、脫水等皮膚症狀。
  補水重點:夜間補水
  由於白天外在環境的影響較大,敏感皮膚可以選擇側重晚間保養,使用適合敏感皮膚用的護膚品,如蔬菜面膜就比較適合敏感皮膚。
  油性皮膚
  特徵:毛孔粗大明顯,皮膚紋理粗糙,油光滿面,易長粉刺,但不易起皺。
  補水重點:控油
  別以為泛著油光的肌膚秋天就不缺水。油性肌膚應選用清爽的水質保濕產品,如(保濕凝露、噴霧、潤膚露等)。
  混合性皮膚

  特徵:T字部位呈油性,眼周和兩頰呈干性。混合性皮膚大多是從油性皮膚演變而成,多是因為護理不當及濫用化妝品造成。
  補水重點:控油補水
  清潔以T字區為主,補水滋潤以兩頰為主。面膜對皮膚的好處很多,比如滋潤肌膚、清除皮膚的污垢,促進血液循環,混合性皮膚要重視面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