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讓水嫩肌膚護出來↖⊙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季讓水嫩肌膚護出來↖⊙

2012年06月26日 【秋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季讓水嫩肌膚護出來

  摸摸臉,突然發覺皮膚緊繃,一抬眼照鏡,居然出現了小細紋。怎麼不鮮活水嫩了呢?難道年老緊跟著色衰了,當然不是啦,這就是「乾燥惹的禍,保濕出了錯」。

  NG1:角質要定期去,最好每週進行
  去角質可以令皮膚重獲新生,重現光采,但比如說在冬天,肌膚容易暗淡乾燥,每週去角質就顯得過於頻繁,會令角質層越變越薄,失去儲水能力以及難以抵抗外界環境的傷害,甚至導致臉部皮膚出現泛紅、脫皮的狀況。
  教你做:
  皮膚的清潔保養不妨趁機偷偷懶,把去角質的間隔期拉長,反而更養護皮膚。比如油性膚質的MM,1-2星期去一次角質即可;干性膚質的MM,甚至可以2-4星期去一次角質。磨砂類的去角質產品可以放在夏季使用,改換成溫和、刺激性小的酵素類產品,或是敷泥土類的清潔面膜。皮膚有傷口的MM,一定切記要暫停去角質;生有痘痘的MM,絕對不能使用磨砂膏,否則會刺激痘痘惡化。
  NG2:保濕成分,神奇無比
  膠原蛋白、玻尿酸……這些保濕成分彷彿只要一擦,就能換來膚如凝脂。但是,這些成分真的無比神奇嗎?其實,這些保濕成分沒有一種是完美的,使用時必須考慮本身膚質適不適用,如何使用,這樣才能真正讓肌膚保濕。
  玻尿酸的分子量很大,在皮膚表面幫助皮膚吸水,但沒有儲水能力,所以要和鎖水保濕劑(荷荷芭油、凡士林等)一起使用,才能保證肌膚「滴水不漏」。
  單擦玻尿酸或其它單純吸水的保濕劑,並不鎖水,那麼玻尿酸還會把皮膚原有的水分一併抓到表面,那麼在環境乾燥的情況下,這些水分快速蒸散,皮膚反而變得更干了。
  教你做:
  選擇保濕產品時,要瞭解各種保濕成分的特性和作用,「吸水」和「鎖水」一起使用才能水養肌膚。
  NG3:清潔產品哪裡有什麼季節之分咧,洗臉時我還要賣力搓搓,不然怎麼會洗的乾淨?
  皮膚在夏天總是油光滿面,但是一逃離夏天,那麼就不再跟油沾邊。如果還是選用強力清潔品洗臉,臉肯定是洗淨了,但是也肯定是洗干了,而且容易引發過敏症狀,如泛紅、脫皮、發癢等。
秋季讓水嫩肌膚護出來

  教你做:
  臉部清潔產品一定有季節之分,過完酷夏,就應該剔除含有皂類、果酸等成分的洗臉用品,磨砂洗面奶最好也一併剔除,改為成分單純、溫和的保濕型洗面奶。
  油性膚質一天的洗臉也不宜超過兩次。洗臉的水溫近乎接近微涼的溫度,水太熱會降低皮膚表層的儲水能力,刺激臉部微血管擴張,感覺干癢。洗臉要輕柔,千萬別一味圖乾淨,拿海綿、刷子拚命揉搓,太賣力反而適得其反。
  NG4:面膜,我敷,我敷,天天敷
  為面膜癡狂,每位MM肯定都能如數家珍,但是面膜並不是打造水嫩膚質的關鍵所在,也不是每天必備的保養程序。
  面膜屬於加強保濕類保養品,無須天天使用。而且面膜中的營養成分太高,每天敷會刺激臉部肌膚,造成肌膚營養過剩。
  教你做:
  一星期敷1~2次加強保養,或者緊急需求時使用。
  敷面膜約20分鐘即可,敷的久,甚至等到面膜都幹掉了才拿下來,如此一來,水分都蒸散了,哪裡來的保濕功效。
  面膜取下後,立即塗抹乳液鎖水,這樣保濕才算一步到位。
  NG5:皮膚缺水不怕,我不停噴礦泉噴霧就OK叻
  隨身攜帶礦泉噴霧,定期噴噴是可以補充臉部水分,舒緩皮膚緊繃感。但是,隨時噴礦泉噴霧,效果不僅不好,反而會吸乾皮膚原有的水分。
  並不是光噴水就能保濕的,雖然礦泉噴霧中含有微量礦物離子,可以鎮靜敏感膚質,同時補充水分,但噴霧中並不含能鎖水的保濕成分,噴的次數一旦增多,同時又沒有擦乳液鎖水,那麼皮膚會陷入干、濕的惡性循環,反而造成皮膚缺水。

  教你做:
  噴霧噴完後要盡快擦乳液或乳霜,這樣肌膚才具備保濕能力,也就不需要一直噴水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