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夜貓族的暗淡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拯救夜貓族的暗淡肌膚◤▓

2012年07月01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我國民間有「男靠吃、女靠睡」的說法,強調了睡眠對女人的重要性,這也說明了晚睡是女子美膚大敵。因此女性不管從養生方面來說,還是從美容的方面來講,都要養成早稅的習慣,保證自己的睡眠時間與質量。而對於那些平常早睡的女性,由於偶爾加班或其他原因不能早些休息時也要做好護膚工作。

  1、重視晚睡前的「晚餐」
  這裡所提到的晚睡族群,是指那些平常早睡,偶爾加班或有應酬而晚睡的女性。這些女性可以事前做一些準備,盡量減少晚睡對皮膚的傷害。在一系列的準備中,「晚餐」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在睡眠不充足的情況下,皮膚會出現營養(水分、養分)的過度流失。為了保證皮膚對營養與水分的需要,這些晚睡的女子可以在晚餐時多補充一些含有維生素C或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也可以口服1—2片維生素C來代替,而「動物肉皮」中富含膠原蛋白。酒精類飲料能幫我們保證旺盛的精神狀態,但這類飲料會使皮膚的養分吸收和保持大打折扣,因而不適合晚睡的女性飲用,晚睡的女性可以選擇新鮮水果搾汁或豆漿、純淨水等。為了防止皮膚中的水分過渡蒸發,晚餐盡量不要食用辛辣食品。海鮮能引起皮膚敏感,因此敏感性皮膚的女性盡量少食。
  2、補充充沛的水分

拯救夜貓族的暗淡肌膚

  水分能保持皮膚彈性光澤,皮膚缺水就會顯得乾燥粗糙,還會導致皺紋的產生,晚睡的人由於睡眠不足會造成皮膚的水分流失,因此晚睡的人睡前要注意補充水分。有兩種原因能引起身體缺水:一是環境因素,二是護理不當。在熬夜時,應該注重身處的環境質量,保護室內空氣的通暢與保濕;同時也不要忘了使用一些含有充足水分與養分的護膚品,既能滋潤皮膚,又能保護皮膚不受到空氣的傷害。
  3、晚睡卻不「晚洗」
  一般而言,皮膚在晚上10-11點之間進入保養狀態,這時是皮膚吸收養分的好時機。這段時間,正常人一般準備洗漱就寢。晚睡的女生在這段時間雖然不能睡覺,但可以進行一次皮膚清潔和保養。用溫和的潔面用品清潔皮膚,然後在皮膚上塗抹上保濕營養乳液。這些措施能夠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與養分的吸收,這樣,皮膚雖然在下一個階段不能正常進入睡眠,但對皮膚造成的傷害會降到最低。
  4、喧囂中的「鎮靜」
  晚睡的女性由於工作或應酬等原因,晚上經常飲用濃茶或咖啡、酒類等飲料維持興奮。而缺乏睡眠再加上飲用這些飲料,容易導致人出現黑眼圈、眼袋、皮膚晦暗無光等現象。愛美的女性應該在忙碌的工作或喧鬧的應酬中,懂得保養自己。而讓皮膚「鎮靜」是祛除黑眼圈、眼袋的有效辦法之一。

  (1)晚睡的女性樂意用棉簽蘸晾涼的鹽水敷壓眼周皮膚,這對預防與治療黑眼圈和眼袋有很好的功效;也可以將喝過的茶葉用紗布包成扁平的小包,用它來涼敷眼周皮膚也有不錯的效果。
  (2)如果身處在公共環境中,晚睡的女性可以趁去洗手間的機會,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自己隨身攜帶的手帕,然後將其敷在臉上,特別是眼部、太陽穴、兩頰及頸部,大約3-5分鐘即可。這樣有利於滋潤皮膚,緩解疲勞。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