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保濕大計從空調房開始≯∞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保濕大計從空調房開始≯∞

2012年07月30日 【夏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日保濕大計從空調房開始

  氣溫回升,我們漸漸感受到炎炎夏日的腳步了。夏日裡大多數人都會躲進空調房肆意地享受清涼。然而在冷氣帶走身體暑熱的同時也帶走了肌膚中本就少得可憐的水分,真是顧此失彼。因此,夏日我們的保濕大計從空調房開始!
  一 長相廝守的空調房 辦公室
  環境特徵:在炎熱的夏天,辦公室裡的冷氣一般要比室外溫度平均低15度左右,如此之大的溫差使得肌膚每天至少兩次進出於冷熱交替的環境中,受著忽冷忽熱的刺激。與此同時,乾燥的空氣導致了辦公室內濕度下降,肌膚的乾燥無可避免。
  乾燥指數:****
  辦公室水潤小提示

  1、在早晨的護膚程序中,至少要使用三種保濕類產品,如保濕爽膚水、保濕眼霜及保濕乳液等。
  2、盡量減小室內外的溫差,如果冷氣溫度可調,請將它控制在24攝氏度左右。
  3、喝足夠水,每天至少要喝8大杯水。如果外出的話,最好隨身攜帶一瓶礦泉水。

夏日保濕大計從空調房開始

  二 揮漢如雨的空調房 健身房

  環境特徵:健身房裡雖然冷氣很足,但是由於運動而產生大量熱量使運動者本身仍然感覺十分悶熱,此時很多人會選擇待在離冷氣最近地方,讓汗水迅速蒸發,其結果就是在蒸發的過程中也帶走了皮膚中的水分,肌膚更加乾燥。
  乾燥指數:***
  健身房水潤小提示

  1、不要因為流汗和炎熱而立刻到空調附近吹冷氣,否則會對肌膚造成刺激。
  2、運動後立即脫掉濕衣服,否則肩、背、胸上的暗瘡會在汗濕衣服的摩擦下再冒出來。除此之外,汗水粘附在皮膚上,容易長粉刺。
  3、運動後半小時內,臉部仍會流汗,不要立即上妝,如果有需要,最好在四十分鐘後再化上淡妝。

夏日保濕大計從空調房開始

  三 封閉的空調房 飛機經濟艙

  環境特徵:經常奔波在陸地上的美女,一到了天上,會是什麼樣?如果你有過類似的經驗,你就會知道再美的女人到了飛機上,都會被長時間的乾燥缺水和身心疲憊折騰得花容失色。因為在嚴重乾燥、空氣不流通的機艙裡無論你的平日肌膚保養得有多好,都不要忽略這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乾燥指數:*****
  機艙水潤小提示
  1、保持面部清爽乾淨,此時潔面布、濕紙巾可派上大用場,它含有二合一卸妝乳液,分兩面使用,一面較粗糙用以卸妝,一面光滑用來擦拭。

  2、高密度織布保濕面膜,它們大多含植物精華、維生素E、膠原蛋白、彈力蛋白及保濕因子,既省去了潔面的麻煩,又能迅速拯救肌膚瀕臨乾涸的危機,延緩水分流失,同時還能使皮膚柔嫩明亮。
  3、不可不備的保濕噴霧劑,可以隨時補充肌膚所流失的水分。建議在飛行途中每隔30分鐘,就往臉上噴一次保濕噴霧。
  4、選擇正確的免費飲料,要注意多喝水,尤其是礦泉水,以補充水分,解渴潤膚。當然,你也可以向空務員多要些蘇打水,一方面能中和胃酸,保護胃部,另一方面它的利尿作用能防止腳部水腫。

夏日保濕大計從空調房開始

  四 隨心所欲的空調房 臥室

  環境特徵:很少有人會在夜裡醒來將空調關上,所以在大多數時候肌膚要承受八小時以上的冷氣吹襲。臥室裡本身的濕度就比較低,如果再伴著空調入睡,這樣做的結果是,躲開了炎熱的侵襲卻誤入了乾燥的圈套。
  乾燥指數:****
  臥室水潤小提示
  1、不要忽略眼部和唇部肌膚,睡前一定要塗抹具有保濕功效的眼霜和唇霜,以免脆弱的眼唇部肌膚因乾燥而產生細紋。

  2、別因為擔心身體缺水而在睡前喝大量的水,否則第二天早晨你看到的將是浮腫的臉和雙眼。
  3、不要以為空氣加濕器只有在冬天才用得著,此時為了保持夜晚臥室空氣中的濕度,避免肌膚過度乾燥,還是需要在床頭擺放一台小型的加濕器,根據室內濕度調節到適合的數值。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