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春二月擺脫乾燥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陽春二月擺脫乾燥肌膚◣¤

2012年08月21日 【春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陽春二月擺脫乾燥肌膚

  陽春二月 風乾物燥
  二月四日立春,這是農曆的第一個節氣。「立」有開始之意,表示萬物復甦的春季的開始。傳統中醫認為,機體內斂的陽氣隨著春季的到來逐漸生發。春天,皮膚的新陳代謝水平有所提升,毛囊、皮脂腺及汗腺的分泌漸漸活躍;不過,初春時節風多物燥,所以大多數人的皮膚仍以乾燥為主。
  二月皮膚性狀分析
  毛囊、皮脂腺及汗腺分泌漸漸活躍
  皮膚新陳代謝漸漸加速
  皮膚仍較乾燥
  二月護膚重點提示
  1.清潔
  初春時節冷暖氣流交替頻繁,尤其是北方地區風沙較大,空氣污染較重,這時,皮膚的清潔顯得尤為重要。大家可根據自己的皮膚類型選擇性質較溫和的潔面乳或香皂,每天用溫水洗臉2~3次,以保證皮膚清潔,避免空氣中的灰塵堵塞毛孔而誘發痤瘡。
  2.保濕
  皮膚保濕的方法多種多樣,大家可以根據具體情況加以選擇。最簡單的補水方法是大量飲水,每天喝8杯水(約2000毫升)。每星期做1~2次面部保濕護理,隨身攜帶一瓶「薇姿」或「資生堂」等品牌的噴霧狀礦泉水,每天噴面3~5次,都是很有效的補水方法。此外,選用富含透明質酸、神經酰胺、小麥胚芽油或荷荷巴油成分的乳劑、軟膏或凝膠護膚對保持皮膚潤澤也很有幫助。
  3.生活照料
  春季為陽氣發越之季,皮脂腺分泌漸漸旺盛,為預防痤瘡、毛囊炎等皮膚病的發生,平時應少吃油膩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多飲水,避免過度疲勞,不熬夜,時刻保持心情愉快。
陽春二月擺脫乾燥肌膚

  二月護膚小竅門——除額紋
  不少女孩年紀輕輕,但額上的皺紋已經清晰可見。這裡介紹一種減少額紋的按摩方法。額部皺紋的產生多半是由於額部表情肌的過度痙攣所致,經常按壓額部相應的穴位和額部表情肌,可使額部表情肌舒展,對預防和減輕額紋十分有效。
  平臥或端坐,用雙手中指按壓印堂穴(兩眉毛內側端中點處)、陽白穴(眉毛正中上3.5厘米處)、攢竹穴(眉頭內側凹陷處)、魚腰穴(眼平視,瞳孔正中畫垂線,與眉毛交點處),每個穴位按壓2分鐘。隨後雙手併攏,用示指、中指及環指指腹在額部由內向外平抹20次。長期堅持按摩不但可減少額紋,對緩解緊張性頭痛亦有一定的作用。
  二月皮膚小知識——選擇護膚品
  在瞭解了自己的皮膚性質後,如何為自己選擇合適的護膚品自然成了大家關注的問題。下面介紹一些護膚品選擇方面的知識。
  常用的護膚品有溶液、乳膏、軟膏、凝膠等劑型。
  溶液型護膚品
  是將護膚的有效成分溶於以水為主溶劑中製成,主要產品有保濕水、收縮水、營養水等。
  二月皮膚小知識——選擇護膚品
  在瞭解了自己的皮膚性質後,如何為自己選擇合適的護膚品自然成了大家關注的問題。下面介紹一些護膚品選擇方面的知識。
  常用的護膚品有溶液、乳膏、軟膏、凝膠等劑型。
  溶液型護膚品
  是將護膚的有效成分溶於以水為主溶劑中製成,主要產品有保濕水、收縮水、營養水等。
  乳膏類護膚品
  是通過將護膚有效成分加入乳劑中獲得,乳劑可分為水包油型(O/W)和油包水型(W/O)兩大類。通俗地講,前者是油呈球滴狀分散在水中,後者則是水呈球滴狀分散在油中。水包油型乳劑外用時較潤滑,易塗抹,易清洗,但因其容易乾燥、霉變而常加入防腐劑。油包水型乳劑外用後較滋潤,不易清洗,但因其容易酸敗變質而常加入抗氧化劑。根據其中含油量的多少,乳膏又可分為油性霜(油相占50%以上)、中性霜(油相占25%~50%)和弱油性霜(油相僅佔10%~25%)三種。主要產品有潤膚乳、潤膚霜等。
  軟膏類護膚品
  是將護膚有效成分加入動、植物油脂,凡士林或羊毛脂等基質中製成,外用後在皮膚上會形成密閉的油膜,可防止皮膚水分蒸發,使皮膚柔潤。主要產品有綿羊油、尿脂等。
  凝膠類護膚品
  是通過將護膚有效成分加入凝膠型基質中制得,凝膠又稱嗜喱,外用後皮膚滑爽、舒適。主要產品有潔面嗜喱、潤膚嗜喱等。
  干性皮膚
  日常護理時,在用弱酸性、中性潔面乳或香皂潔面後,可用保濕水輕拍面部,再選用油包水型油性霜、中性霜,或軟膏類護膚品均勻外塗。
  中性皮膚
  可選用酸性、中性潔面乳或香皂潔面,隨後用營養水拍打面部,再用水包油或油包水型中性霜、弱油性霜外塗。

  油性皮膚
  應選用鹼性潔面乳或香皂潔面,隨後用收縮水拍打面部,最後選用水包油型弱油性霜或潤膚嗜喱外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