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肌膚美麗需要補水◣⊙ | 台灣美容網

 

A-A+

⊙◢油性肌膚美麗需要補水◣⊙

2012年09月11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油性肌膚美麗需要補水

  在正常的狀況下,大約每隔28天,最上層的角質會自動淘汰脫落,而下層新生的角質細胞往上推擠、露出,以保持臉部肌膚的水嫩透明。
  如果角質代謝不良,就會出現角質粗厚,肌膚就會變得粗糙,也就暗淡無光澤了。更重要的是當你塗上保養品時,肌膚將不能完全接受,也就是這些粗厚的老化角質阻撓保養品的滲透。
  因此,市面上推出了許多能幫助柔化老化角質層的化妝水或保濕液。最漂亮的肌膚是角質細胞含水量充沛的肌膚。角質層中最重要的成分是水與油,其中,當水含量到達25%時,肌膚狀態最良好,也最健康。
油性肌膚美麗需要補水

  其實,角質層的吸水能力很好,但保水能力就因人而異了。在肌膚的表面,有一些宛如天然偵測器的微小感應成分,當肌膚因為各種原因變得乾燥時,它們會有所感應而將訊息傳達給表皮下層的細胞,這些細胞接收到訊息後,就會釋放一種纖維狀的蛋白素,天然保濕因子(Natural Mosturizing Factor)就會因此產生,簡稱N.M.F.,是一種強而有效的保濕劑,可吸收超過本身重量400倍的水分,這種保濕機能就是保持肌膚水嫩的關鍵。這種重要的功能如果失調,肌膚就會變得乾燥。什麼原因會造成肌膚保濕功能失調呢?

  隨著老化以及其他外在的因素,功能便會逐漸減退。加上在亞熱帶地區,肌膚缺水的問題遠比老化、青春痘來得普遍,各式各樣的肌膚性質都會出現缺水的現象。因此,別以為肌膚屬於油性就不必為肌膚補充水分。對化妝品保養公司來說,不斷研究及翻新保濕配方,加強保濕功能的保養品,是一項重要的目標。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