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反干」保濕大行動▉◣ | 台灣美容網

 

A-A+

◢▉盛夏「反干」保濕大行動▉◣

2012年09月27日 【夏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即使是在盛夏這樣很濕潤的季節,有五種情況依然會反季節而行之,消耗你肌膚表層或是體內的水分,使你出現明顯的缺水現象,下面我們就來一一揭開這些缺水的真相,掀起一場「反干」大行動。

  盛夏缺水致因一:空調房間
  空調房間必須密不透風,空調的製冷效果才最好,而在這種封閉的空調房間內,沒有新鮮的空氣補充進來,室內的水分就越來越少;而且由於空調環境中空氣不易流通,空氣中的氧含量也在不斷下降。這些都導致了肌膚中的水分不斷流失,體內正常的新陳代謝緩慢。長時間待在這種乾燥、不通風的環境,也就造成了肌膚角質層水分不足,在得不到及時補充時,就會出現膚色暗淡,甚至出現乾燥、細紋等現象。
  反干關鍵用品:潤膚水+保濕霜只有使用了潤膚水再使用保濕霜,才能把水分封存在肌膚的角質層;而如果只用保濕霜而不用潤膚水,肌膚表層就得不到足夠的水分。
  反干關鍵時間:上午十點、下午三點如同身體營養的加餐時間一樣,上午十點和下午三點正是皮膚需要水分營養的關鍵時刻,這時只需一瓶保濕噴霧,輕輕一噴,就為肌膚補充了水分。
  小提示:一定要使用專用的「保濕噴霧」,而千萬不要噴些礦泉水或普通的水,因為普通水蒸發的同時也連同臉上的水分一塊兒蒸發了,這就讓皮膚變得更干,而保濕噴霧噴可以鎖住肌膚表層的水分。
  反干關鍵行動:午休時間敷張保濕面膜如果感覺到臉上有點緊繃,午休時間敷上一張保濕面膜,會徹底改變了你的缺水現象。
  小警示1:敷面膜的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時間過長,面膜上的水分蒸發後,面膜紙就會吸附皮膚中的水分。
  小警示2:不要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護膚品,那會使皮膚中的水分蒸發得更快。
  盛夏缺水致因二:空中飛行
  如同空調房間,機艙內是一個更加密閉的環境,低濕度很容易奪去肌膚中的水分,使身體從內而外出現缺水現象。有關專家測量後得出:飛機上的濕度大概為1%,而撒哈拉沙漠大概還有3%的濕度呢,更何況幾百號人擠在一個艙內,呼吸著同樣的空氣,濕潤對於皮膚來說,只能是杯水車薪。如果你在空中飛行超過三個小時,就一定會有皮膚發乾、眼睛周圍出現細紋,臉上失去光彩等缺水現象。
  反干關鍵用品:加「濕」品
  飛機起飛後,去衛生間把臉洗乾淨,或用濕紙巾把臉擦一擦,噴上些「保濕噴霧,再塗上厚厚的保濕霜,就可以閉上眼睛休息了。如果已經習慣化妝,就要在上妝前先擦一層保濕乳液作底妝,粉底也要選擇滋潤型粉底。

  反干關鍵行動:用牛奶敷臉
  當你感覺皮膚有些發乾,可以向空姐要一點牛奶,將一塊紙巾浸上奶汁,敷在臉上15~20分鐘,涼涼的奶汁有很好的營養和滋潤作用,會讓你感覺非常滋潤舒服。只是不要因睡著了而敷過了時間,那紙巾反而要吸走皮膚中的水分了。小提示:牛奶一定是全脂牛奶而不能是脫脂牛奶。
  盛夏缺水致因三:3~5天山地旅遊

  山區風大,即使在夏季,大風也會輕易吹乾肌膚表層的水分,再加上山間早晚溫差大,肌膚會明顯的感到不適應。
  反干關鍵行動:用保濕霜按摩皮膚白天外出遊玩,要在防曬霜的下面塗上一層保濕霜,確保肌膚的水分;晚上回到酒店後,立即用保濕霜按摩皮膚,皮膚會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潤澤。
  盛夏缺水致因四:海水浴
  海水浴如果超過兩個小時,你就會感到明顯口渴,這是因為陽光、運動和海水在蒸發你身體內的水分。
  反干關鍵行動:大量喝水
  不時地喝水,是補水的最好方法。如果海水浴超過兩個小時,就要為身體補充600cc礦泉水,也可以喝些含有維他命C的果汁水。

  盛夏缺水致因五:咖啡
  白天天氣熱工作效率低,晚上兩杯咖啡下肚,感覺精神了許多,但你是否知道:咖啡雖有提神作用,但其中的咖啡因會加速肌膚的乾燥。
  反干關鍵行動:蔬果汁代替咖啡如果想借咖啡提神,最好盡快改掉這個習慣,如果難以改掉也要盡量少喝;如果經常感覺口中無味,可以改喝蔬果汁,不僅味道好,新鮮的橙汁、蘋果汁、檸檬汁、奇異果汁可以大量補充體內的維生C。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