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保濕防止肌膚起皮】∽ | 台灣美容網

 

A-A+

∽【做足保濕防止肌膚起皮】∽

2012年10月09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做足保濕防止肌膚起皮

  秋日的皮膚狀況
  1 角質剝落:在夏日肌膚為抵抗紫外線而角質變厚,但到了夏末因紫外線漸弱,使得已肥厚的角質會逐漸還原至原來的厚度,因而在8月底前會感覺到皮膚有明顯粉狀脫屑現象,皮膚也會有沙沙的特別粗糙的感覺。
  2 保護膜的改變:由夏天的水中油型轉變到油中水型的保護膜。皮膚PH值也略低於夏天,對抵制細菌的發育及增殖效果增強,但可惜的是,此季保護膜的形成能力較弱,尤其在洗臉後,應迅速擦上保養品以形成人工保護膜。
  3 醣質荷爾蒙的作用:副腎皮脂中的醣質荷爾蒙在秋天開始作用,因其有抗炎症之效,使皮膚狀態較為安定,對有意更換化妝品的消費者而言,也是一個較不易引起肌膚敏感的季節。
  4 新陳代謝較為遲緩:秋日紫外線雖然逐漸減弱,但仍然要注意不要讓皮膚長時間的暴曬在陽光下,因為天氣轉涼,新陳代謝隨之減弱,以致造成日曬傷害不易消退。
  5 汗腺、皮脂腺功能下降:皮脂中因含蠟類,所以與蠟燭性質相仿,遇熱融化,而到了秋冬氣溫較低,便成半球體,分泌量也減少,故入秋皮膚顯得乾燥,需要加強保濕及水分、營養的補給。
  皮膚乾燥的原因
  表皮本身無法正常補足皮膚表面所失去的水分,由於秋冬季的空氣更乾燥,加上刺骨的寒風,會促進皮膚表皮的水分加速被帶走,因此秋冬季皮膚失去水分的速度很快,而且隨著溫度的降低,使得毛孔及汗孔都收縮了,流汗和皮脂的分泌減少,表皮水分的供給也相對減少,皮膚當然變得乾燥了。
  還有許多人,到了秋冬時,黑斑就浮在臉上,這是因為在夏天多曬了一些太陽,冬季保濕不夠,因此,秋冬季節無論何種膚質都要注意皮膚的保濕。
  整體而言,皮膚的水分至少占66%膚質才會顯得健康有光澤,一旦發現乾燥和脫皮時,皮膚的水分已降至15%以下了,這期間的過程,總難以被察覺,往往只是等到細紋或脫皮現象出現在臉上,才忽然察覺出自己的皮膚已經拉起了水荒的警報了。
做足保濕防止肌膚起皮

  對於皮膚的保濕要做到:
  1 擦抹保濕的滲透力強的化妝品;
  2 通過按摩推脂等,加強皮膚的新陳代謝;

  3 加強運動及飲食方面的保養。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