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駐顏,從補水開始↙◎ | 台灣美容網

 

A-A+

◎↘青春駐顏,從補水開始↙◎

2012年10月24日 【春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水是肌體內含量最大的組成成分,約占體重的60%。人體失水10%就會威脅到生命健康,失水20%就會致人死亡。在人體皮膚內,含水量約佔其重量的18%-20%。近年來,科學界非常重視水在皮膚美容方面的作用。皮膚含水量多則顯得飽滿舒展,反之則顯得乾癟蒼老,彈性差。

  然而,皮膚最容易缺水。尤其是秋冬之季,空氣濕度小,不但無法補足皮膚表面所失去的水分,反而使水分容易流向空氣。特別是過了二十歲,皮膚汗腺和油脂腺分泌開始漸漸減少,有的皮膚表層變薄,不能很好地保持水分。
  皮膚缺水後,易於發皺、脫落,且皮膚顏色灰暗,顯出衰老的跡象。所有這些常常困擾著女士們。近年的科學研究表明,嚴重失去水分的皮膚組織,其表皮細胞新陳代謝較慢,致使舊的表皮細胞不斷堆積,因此顯得粗糙,缺乏光澤。
  為此,有的美容院在給顧客進行美容時,第一步便是除去死皮,以便給肌膚補充水分和養分。有的用芳香的蜜糖等物換洗,或是用粗糙、潔淨的石塊輕輕地按摩肌膚,這樣既能促進肌膚血液循環,也能使皮膚細胞獲取足夠的水分。
  水分對頭髮也十分重要。頭髮的重量有15%-20%是水分,這些水分儲存在蛋白質組織裡,可使頭髮保持柔軟、滋潤。
  冬天空氣乾燥,頭髮攝取水分比較困難;夏天風吹日曬,頭髮內水分失去嚴重,整個髮質容易遭到破壞。這個時侯,頭髮就需要特別的護理。
  如可上美容院接受髮質護理服務,也可採用直含滋潤成分的洗髮用品;暴過在陽光下時間長時要塗抹防曬油;洗髮後吹千頭髮時,使用吹風機不可吹得過於,以免髮質受損。
  所以為了保養皮膚、頭髮,多喝水十分重要。一般每天須攝取2-3升水,每天飲4-5次較為合理,這對保持髮膚正常的新陳代謝大有好處。尤其是早晨起來飲1小杯開水,可及時補充一夜消耗的水分,降低血液濃度,促進血液循環。如果有條件,可飲礦泉水、檸檬水等。
  礦泉水中含有鈣、鎂、銷等多種礦物質及二氧化碳,能促使皮膚細膩紅潤。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減少面部雀斑、黃褐班,保持皮膚張力和彈性有十分明顯的效果。

  中藥的藥茶如常喝菊花茶。杞水蒸、荷葉茶,以及茶葉中的綠茶、普洱茶、龍井等,均可有美容的效果。這些飲料能加快體液循環,及時清除皮膚表面的排泄物,使皮膚清潔濕潤。
  另外有辦法是使用保濕性護膚品。時至今日,不少化妝護膚品公司提供的更有效全新滋潤配方中,水分含量就高達50%以上,而且性質較為輕柔,不油膩,易於被肌膚吸收。
  美國科學界指出,含有維生素A、B1、B2、B6、C、E、F及H的護膚品,護膚保濕效果更明顯,並推舉為首選護膚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