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天的皮膚補水護理◣¤ | 台灣美容網

 

A-A+

¤◢三月天的皮膚補水護理◣¤

2012年11月18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三月天的皮膚補水護理

  三月的 廣州,天氣變化比較明顯,以致於我們的護膚計畫開始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好。不怕,感興趣的朋友過來上上課,進修一下……
  問:我們的皮膚怎樣才是滋潤的狀態?
  我們美麗的皮膚,分表皮、真皮以及皮下脂肪。表皮的最外層為角質層,由於角質層本身具有吸收水分和阻止皮膚裡的水分快速散發的功能,因此角質層保持了一定的含水量,維持皮膚的濕潤。而皮膚外觀的滋潤程度與角質層的水分含量有密切的關係。皮膚角質層需含有40%-60%的水分,以維持皮膚的柔軟和彈性,此時的皮膚為滋潤狀態。
  問:想要滋潤,使皮膚含水充足,是不是注意補水就可以了?
  不是單單注意補水就可以了。皮膚乾燥的確與皮膚的失水有關,但皮膚水分的缺乏與皮膚的天然皮脂減少有很大關係。而天然皮脂是由皮脂腺分泌的,它在皮膚表面猶如一件外衣,阻止了皮膚水分的蒸發,使皮膚保持滋潤。但是由於內分泌、外界溫度、皮表濕度、年齡、飲食等多方面的影響,干擾了皮脂腺的分泌,進而擾亂表皮的脂質平衡,使其皮脂分泌減少。如果皮膚表面的脂質不夠,就不能很好的鎖住水分,那麼就算補再多的水,也會很快蒸發的,這樣乾燥就不可避免了。
  因此,想保持皮膚的滋潤,除了一方面要給皮膚補水外,更重要的是使用合適的身體護理產品,補充一定的滋潤脂質,給肌膚很好的鎖水保護,避免乾燥的產生。
  問:面對生活中的種種侵害導致天然保濕屏障功能下降,該怎樣保持皮膚滋潤?
  生活中的各種因素,不可避免的使皮膚天然保濕屏障功能下降,為了使皮膚保持滋潤,除了在飲食,睡眠等方面進行調解以外,我們需要含有合適成分的長效滋潤護膚產品,吸收水分,並鎖住水分的蒸發,達到皮膚柔嫩,滋潤有彈性。比如富含的天然羊毛脂、親水性甘油等成分的護膚產品,能為皮膚帶來一整天的持久保濕,深層滋養全身粗糙、受損的肌膚。長效滋潤抵抗環境給肌膚帶來的傷害,全面享受水潤感覺。
  問:一不小心,水潤的皮膚是如何一步步變得乾燥的?
  在我們表皮的角質層,本身具有吸收水分和阻止皮膚裡的水分快速散發的功能。同時,由皮脂腺分泌的天然皮脂也同樣阻止了皮膚水分的蒸發,使皮膚保持滋潤。但是由於:
  (1)年齡的增長,皮膚老化,角質層保濕作用及屏障功能 逐漸減弱;
  (2)乾燥寒冷的氣候,濕度較低;
  (3)化學因素,如洗衣粉、肥皂、洗潔精等洗滌劑及酒精等有機溶劑;
  (4)洗熱水澡,蒸桑拿的生活習慣;
  (5)睡眠飲食狀況;
  (6)內分泌;
  (7)紫外線刺激。這些都會影響角質層天然保濕膜的功能和皮脂腺的分泌,從而導致皮膚水分的大量流失,含水量不足,造成皮膚乾燥。
  因此,由於日常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各種原因,應該使用合適的身體護理產品來維持皮脂膜的平衡,並保護皮膚的水分,避免肌膚乾燥的產生。
  問:如果沒有感覺到肌膚乾燥,肌膚也沒出現乾裂、蛻皮等現象,是否就說明肌膚狀態良好,不需要補水呢?
  水分是美麗肌膚的第一要素,美白防曬控油等是在補水保濕的基礎上完成。在我們的生活中,由於很多不可避免的因素,都會導致皮膚自身天然保濕鎖水功能的削弱,造成肌膚乾燥。
  比如:年齡的增長皮膚老化,角質層保濕作用及屏障功能減弱;洗手液,各種清潔溶劑,破壞脂質膜平衡;洗熱水澡或蒸桑拿造成表皮水分蒸發;睡眠飲食以及內分泌等身體狀況引起皮脂分泌不足;紫外線引起角質層缺水;加之乾燥寒冷的天氣來臨,肌膚更是面對濕度不足,溫度低,風吹而引發的乾燥。
  所以任何季節、年齡、膚質、肌膚問題,都需要補水加滋潤,尤其是在乾燥季節,更應使用護體產品,以保持良好的皮膚狀態,提高皮膚的自身機能和免疫力,防止因為乾燥而進一步形成皮膚問題。保持柔嫩,完美,健康的肌膚。

  問:肌膚出現脫皮、瘙癢等問題,這樣的狀態下,適合使用強效滋潤的護膚產品麼?
  皮膚瘙癢往往都是皮膚乾燥缺水造成的。由於秋冬季氣候比較乾燥,角質層含水量不足,再加上人的皮膚表面油脂分泌減少,滋潤作用不足,從而導致皮膚乾燥,引起瘙癢。在這種情況下,的確是皮膚的清潔很重要,但是很多人往往會越癢越洗,越洗越癢,越癢越撓,症狀逐漸加重。因為皮膚缺水引起皮膚瘙癢,皮膚裡的水分需要皮膚表面油脂的保護。洗澡時除了會洗掉附著在身體上的灰塵、污垢,同時也會洗掉皮膚表面的油脂。一旦這層油脂遭到破壞,也就起不到阻礙水分蒸發的作用,體內的水就會通過皮膚迅速流失,皮膚也就變得乾燥。乾燥的皮膚機理和免疫力都遭到嚴重的影響,瘙癢脫皮等問題也就接踵而來。
  選用富含的天然羊毛脂、親水性甘油等成分的護膚產品,彌補外界環境對皮脂腺分泌不足的影響。為皮膚帶來一整天的持久保濕,深層滋養全身粗糙、受損的肌膚。長效滋潤抵抗環境給肌膚帶來的傷害,增強皮膚的免疫力,全面抵抗乾燥對肌膚帶來的困擾。

三月天的皮膚補水護理

  問:應該如何從產品成分上辨識產品是否具有滋潤的功效?
  滋潤類產品的基質一般來源於天然動、植物的油脂或他們的衍生物,或來源於天然礦物油脂。一般來說,來源於天然動、植物的油脂對皮膚的滲透力強,滋潤度好,如橄欖油、霍霍巴油、水貂油等。比如天然羊毛脂,就是上等的植物油脂,因可使肌膚柔軟細嫩而聞名,滋潤度好並持久。
  問:一般從什麼年齡開始要特別注意身體,手部和唇部的滋潤?
  一般從25歲左右,皮脂腺的功能逐漸減退,皮膚的保水能力降低,皮膚容易乾燥。另外還要結合皮膚的性質,干性皮膚用滋潤產品要早些。因此,一般從20-25歲就應當特別加強皮膚滋潤。
  問:洗完熱水澡後肌膚的水分增加了還是減少了?需要加強滋潤嗎?
  洗完澡後,角質層含水量由於水的浸泡會暫時增加,然後很快減少。由於皮脂膜被洗去,以及熱水會導致血液和淋巴循環加速,經皮水分蒸發量增多。因此很快會變得乾燥、容易脫屑,需要加強滋潤,浴後應立即使用含有天然滋潤成分。
  問:如果在沐浴時使用具有滋潤效果的沐浴乳,是否就不再需要用滋潤身體的護體乳了?
  否。沐浴乳屬清潔類化妝品,要求具有清洗作用,一般添加表面活性劑作為清潔成分,除可以清除污垢、彩妝殘留物外,也能清除脂質分泌物(即皮膚表面的皮脂)。因此會破壞皮膚表面的皮脂膜,使對皮膚的保護作用減弱。並且皮膚的皮脂腺較之面部為少,皮脂膜恢復較慢。因此,應當仍然用護體乳,形成皮脂膜,保護皮膚水分。
  洗澡頻繁時,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更為嚴重
  問:注意身體滋潤的人仍然不是很多,身體滋潤所有的人都建議嗎?
  根據皮膚的類型而定。干性皮膚的人四季均應使用。其他類型的皮膚可以依據季節而定。一般秋冬季節皮脂腺分泌較少,基本上所有人都需要用身體滋潤產品。春夏季相對皮脂分泌較為旺盛,但洗澡頻繁時,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更為嚴重,因此身體仍然會有較為乾燥的時候,尤其小腿、肘膝部位。因此需要加強滋潤,使用含有天然滋潤成分的護體產品。
  問:春季需要選擇含有防曬功能的潤唇膏嗎?
  臉部防曬已經得到了人們的充分重視,卻忽略了唇部防曬。其實雙唇更容易被紫外線灼傷。嬌弱的唇部既沒有皮脂腺分泌皮脂來保護,對皮膚起到保護作用的黑色素含量又較少。
  如果沒有唇部的防曬概念,再加上沒有時間護理等原因,這些問題一天天的累積就會造成唇紋加深。為了防止唇紋,一定要注重唇部防曬。因此需要選擇含有SPF值的護膚潤唇膏,有效阻隔UVA7UVB對嬌嫩雙唇得傷害,持久保持健康柔嫩。
  問:潤唇膏是否是隨時都可以使用的?還是有一定的限度?
  可以隨時隨地用潤唇膏來滋潤嘴唇,但是有一個最佳時間,晚上睡覺前厚厚地塗抹上潤唇產品,讓嘴唇一整夜都處在滋養狀態之下,第二天會變得更水潤。

  問:重點滋潤的身體部位有:手(包括指甲邊緣)、手肘、小腿、腳(特別是腳踵)、唇(主要是唇紋)為什麼?
  因為這些部位的皮脂腺較少只為臉部和背部的174-179,手掌和足底缺乏皮脂腺,另外手、唇部皮膚經常清洗、飲水等原因更容易乾燥,因此需要重點滋潤。因此應該選擇相應的滋潤產品有效的集中修護,加倍滋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