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補水配方讓你做個水美人◣○ | 台灣美容網

 

A-A+

○◢十全補水配方讓你做個水美人◣○

2012年11月20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十全補水配方讓你做個水美人

  補水,絕對是冬季美眉討論的最多的保養話題。只有飽滿的,水分充足的細胞,才能令皮膚看起來光滑透明。補水是護膚重中之重,任何皮膚問題遇到它都要靠後解決.因為只有水分充足,皮膚柔軟,水油平衡了,再用產品才會吸收的好.所以補水比去痘痘美白,緊膚,去角質,去皺紋都重要.補水好比一個打底工作,底子好了再做其他工作都會事半功倍哦.尤其是在乾燥的冬季,不說做不好,臉上什麼問題都浮現出來,小編提供一個十全補水方,讓你冬季遠離乾燥!
  十全補水方之一:要補水先去死皮
  有的人無論怎樣往臉上擦補水精華,補水面霜都視乎沒祈禱什麼作用?你先要問一句你自己,你有為肌膚去過角質嗎?你多久才去一次角質呢?肌膚的角質堆積在臉上,你長期不去處理的話角質就會越來越厚,這樣不但令你的膚色暗沉,而且再多的營養元素也無法透過厚厚的角質傳送到肌膚裡面去。一般來說油性肌膚應該一周去一次角質,干性肌膚半個月去一次比較適宜。
  正確的去角質方法
  1.點塗磨砂膏
  分別在額頭、鼻子、兩側臉頰處以及下硆處塗抹上磨砂膏。
  2. 輕抹磨砂膏
  用刷子或是手把磨砂膏均勻的塗抹開,使之覆蓋整張臉。
  3.以畫圓按摩
  由下往上以螺旋方式畫圓按摩,每個部位按摩5~10次即可。
  4. 清洗
  用清水清洗,清洗的時候也可以適當的按摩,這樣可以加強磨砂的力度。然後用紙巾擦乾淨即可
  十全補水方之二:學會喝水 體內補水不可忽視
  首先,飲水要講究水質。必須是過濾後清潔的優質水。
  其次,還得講究水量。一個健康的人每天至少要喝8杯到10杯水(2.5升/天),運動量大或住在炎熱地帶,飲水量就要相應增多。
  飲水還得講究最佳時刻,應該以白天晚上均勻地喝為原則,不要在一小時內連續喝4大杯,然後又好幾個小時不喝。
  每天應該喝水的時刻是:
  早晨起床後:一個晚上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升,早上起來需要立刻補充水分。喝水時最好是空腹,以小口小口的緩慢速度喝下450毫升的水,上午10時左右也需要喝水,以便補充工作中流失的水分。下午3時左右是喝下午茶的時間,喝點水,補充一下體內所需。睡前還得及時喝水。
  有些特別時刻特別需要水分的補充:
  運動後:不管做什麼運動,即使是打掃房間,完了之後也都應該喝水
  空調環境中:必須不時地喝水來平衡身體所消耗的水量
  瘦身時:喝水能把體內的脂肪帶出來
  搭飛機:由於壓力加大,缺水厲害,所以要多喝水
  每天均勻喝8杯水,不但使你更健康,容光煥發,青春常駐,也能讓你的身材苗條。
  十全補水方之三:補水也要補油
  有的肌膚乾燥脫皮,不但是因為缺水,也會缺油,所以補水和步油是一點也不衝突的,反而是互相配合。
  皮膚美容醫學專家還特別提醒,為皮膚補水的同時,要記得給皮膚補油,油性皮膚也補例外,只是選擇的乳液油脂含量稍低點即可,而肌膚較干的女性朋友可以選擇一些嬰兒護膚用品補油,因為嬰兒護膚品的油脂含量相對較高。另外,秋季應少用洗面奶,為皮膚留住適量油脂,干性皮膚甚至可以不用,溫水洗臉即可。

十全補水配方讓你做個水美人

  十全補水方之四:「補水」和「鎖水」必須同時進行
  只是一味單純的補水是很難讓肌膚達到「肌膚彷彿捏得出水」的感覺的。很多人在提到皮膚的保濕程序時會混淆「補水」和「鎖水」的概念,認為他們兩個是沒什麼區別的。實際上「補水」(也可以稱作「補濕」)和「鎖水」(也可以稱作「保濕」)分別作用於肌膚的兩個層面:「補水」是深層的,是將水分輸送進肌膚的基底層,從根本上解決皮膚乾燥的問題;而光是補充皮膚所需的水分還不夠,還要阻止水分的流失,這時候就需要在肌膚表層增加「鎖水保濕」的成分,幫助緊鎖住剛補充進的水分。
  要想皮膚「水當」,「補水」和「鎖水」必須同時進行。一般補水的產品質地較清爽,分子量很小,可以迅速到達肌膚底層,保濕化妝水、保濕精華素或者保濕面膜是理想的補水工具。而「鎖水」的產品需要有一定的濃度,也大多含有油分,才能將水分牢鎖緊,一般使用一款保濕效果好的面霜就可以達到鎖水效果。
十全補水配方讓你做個水美人

  十全補水方之五:不同區域 不同補水方法
  補水,顯然是不能夠一視同仁的,身體各個部位的油脂量是不同的,所以補水的重點也是不同。
  身體各部位的補水護理
  眼部
  構成特點:全身皮膚中最薄、最為嬌嫩、非常容易缺水和乾燥,因此應予以替別的護理。
  護理對策:一般女性到了25歲就應該使用眼霜了,如果眼睛四周是在太乾燥了,用眼膜來補充大量的水份和養份,可以迅速恢復肌膚的潤澤度,每週1~2次的加強保養,可改善眼部皮膚乾燥的狀況。
  嘴唇
  構成特點:唇部皮膚較其他部位幼嫩,很容易缺水脫皮,出現明顯唇紋。
  護理對策:護唇膏可在睡前加強滋潤。另外,上口紅前也要先以護唇膏滋潤雙唇,盡量少用較干的唇膏,定期為唇部進行磨砂,液可以加速唇上死皮的脫落。
  頸部
  構成特點:除了冬天外,頸部肌膚和臉部一樣也是暴露在風吹日曬中,我們知道對臉部加強保養,但是很多時候會忘記自己頸部的護理,如果置之不理,頸部皮膚會失去彈性、出現頸紋、膚色變得黯淡等。
  護理對策:適宜用滋潤性柔膚水,營養乳液,平時給臉做保養時別忘了用滋潤性的頸霜給頸部按摩按摩。
  手部
  構成特點:手部一般較乾燥,特別是在非典肆虐的時期,勤洗手成為健康的第一守護神,但好似我們的纖纖玉手也因此變得粗糙而沒有了往日的風采。
  護理對策:可以用臉部按摩膏對手進行按摩,接著塗上滋潤的護手膜,用保鮮紙和熱毛巾包裹10分鐘,再塗上防皺護手霜。隨身攜帶一支護手霜非常重要,無論經過多少次洗手,手部的乾燥粗糙狀況也會得到很好的改善。
  身體
  構成特點:身體油脂分泌較面部少,因而時常會很乾燥,特別是膝蓋和手肘處,不僅乾燥,角質也特別多。
  護理對策:能夠安全地用於面部的護膚品,也可以用於身體皮膚,也可專門購買身體乳液(但一定記住,不要將身體專用產品塗在面部)。;浴後趁身體微濕飽含水份時立即搽用乳液在身體所需的部位上,別忘記手肘和膝蓋處,不必將浴液沖得太乾淨,許多浴液產品都含有潤體成份,對肌膚幼潤滑的效果。
  十全補水方之六:不同補水產品不同功效
  市面上補水保濕的產品不少,精華,化妝水,面霜等等應該如何選擇?其實每種護膚品都有不同的功效,你應該根據你皮膚的狀況去選擇。
  1.保濕化妝水:可以把水自皮膚、環境中吸附,但是會慢慢蒸發,維持在皮膚上的時間很短。
  2.保濕凝膠:可以把水自皮膚、環境中吸附,但是會慢慢蒸發,維持在皮膚上的時間中等。
  3.保濕精華液:可以把水自皮膚、環境中吸附,但是會慢慢蒸發,維持在皮膚上的時間較長。
  4.保濕面膜:經由密封作用,延長水分作用在皮膚上的時間。
  5.保濕乳液:要先給予水分,再擦試,比較有效果,亦比較常見。
  6.保濕乳霜:要先給予水分,再擦試,才有效果,像是晚霜、滋養霜樣的鎖住水分。
十全補水配方讓你做個水美人

  十全補水方之七:補水與環境有關
  有時候肌膚缺水是因為環境的變化,在室內和室外,補水方法不一樣,在空調房和商場,補水方法又應該不一樣。
  在辦公室裡,經常對電腦,空調,特別是使用中央空調,空氣中的含氧量不足,形成皮膚的水份流失快。使用噴霧可以緩解皮膚的乾燥狀態,但她不能解決皮膚的實質性的缺水問題.因為水是對皮膚的角質層進行補水的,可以幫我們軟化角質,所以我們剛洗好臉,或者用噴霧後都比較舒服的原因.但皮膚的實質性的缺水是沒有改變的。那麼缺水越來越嚴重,那時噴霧就無法幫你解決了,才會顯的沒有效果了。選擇噴霧的配方也很重要,如是含有酒精的,那不見意長期使用,酒精的揮發度很高,她會把皮膚的水份代走,如噴霧不含有酒精,是可以長期使用的,最好是用後在加一層鎖水霜,那麼效果就不一樣了喲。晚上在做做補水的含氧配方的面膜,來提高皮膚的含氧量,那麼健康的皮膚就會呈現了.
  為了避免水分在無聲無息的空調下流失,建議你在房間裡放盆水,維持房裡的濕度,讓空調帶走水盆裡的水,而不是你臉上的水。當然了,放個臉盆是不大好看,如果房間夠大,放個小魚缸是個好主意,兼顧美麗、實用效果。
  十全補水方之八:全身補水常「沾」水
  沐浴是一種良好的全身護膚補水手段。洗浴時,一般水溫宜控制在37℃以下,時間不宜超出20分鐘。水溫過高、時間過長,易使皮膚表面類脂物溶解,導致水分揮發。 浴後採用植物精油進行全身的皮膚按摩,油性皮膚者可使用杜松類或柑橘類植物精油,干性皮膚者可使用春黃菊、薰衣草或茉莉油。按摩完記得塗身體乳液來鎖住水分。
  十全補水方之九:補水面膜最集中補水
  如果你想有立竿見影的補水效果,那補水面膜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補水滋潤面膜緊緊地貼在肌膚表層時,減少了滋潤營養成分的蒸發和流失而得到非常有效的滋潤效果。滋潤那些「等待喝水」的角質細胞。 各大品牌都有各種類型的補水面膜,而且織布面膜都有補水功效,所以如果你的T區和U區差異比較大,還可以選擇分開式的產品;如果你想給肌膚美白增亮,就選擇美白面膜;如果你想抗皺,也有抗衰老的營養面膜。如果這些你都嫌貴,你可以用什麼的材料自製補水面膜。
  以下推薦兩款最常見的自製補水面膜:
  1.自製補水面膜--香蕉牛奶面膜
  材料:香蕉1根,牛奶,麵粉適量
  做法:香蕉搗碎,加入牛奶,麵粉拌成糊狀,均勻塗在臉上,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
  適用膚質:任何膚質
  功效:加入番茄汁或胡蘿蔔汁,在滋潤保濕的同時,還可以去除死皮,減少油光
  自製補水面膜--蘋果水嫩面膜
  原料;蘋果25克,玉米粉50克,礦泉水
  製作方法;新鮮蘋果加少量礦泉水打汁,過濾取汁備用加入玉米粉調勻成糊狀
  使用方法;用面膜專用毛刷,避開眼睛,嘴唇四周均勻塗上,乾燥後洗淨即可
  功效分析:蘋果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蘋果酸,蛋白質等營養成分,外用在皮膚上會有細緻肌膚,潤膚保濕,強化肌膚儲水功能的作用.玉米粉外用可抗氧化,保護皮脂和皮膚中的水分,促進肌膚的再生與活力,延緩肌膚老化,讓肌膚變得柔嫩光滑.
  注意事項:如果你是易過敏的皮膚,一定要先在手腕內側試一下,沒有過敏反應再做!

  十全補水方之十:化妝水+紙面膜,既有效又省錢
  每天用保濕面膜敷臉太過奢侈,現在教你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用你平常的化妝水(一定要是無酒精的,才不會導致刺激、過敏)倒在紙面膜上,往臉上一貼,放鬆10分鐘,立即神采煥發,你會馬上感到肌膚的彈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