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護膚 肌膚補水看透透◣●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護膚 肌膚補水看透透◣●

2012年11月28日 【冬季保濕專題】, 【冬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季護膚,一定要將補水工作落到實處。你看著你的肌膚陷入乾渴之中,干紋也慢慢爬上了你的臉龐,面對著你越來越乾燥的肌膚,你應該做怎麼做呢?冬日補水好用方法,為你找回肌膚的水潤和光澤!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冬季護膚 肌膚補水看透透

  冬季,女人的肌膚就會鬧起「水荒」
  也許大家並不知道,皮膚的衰老首先就是從缺水開始的。皮膚含水量的多少,決定了皮膚的質地和彈性。水分充足,皮膚就會處於最理想的狀態:光滑水嫩、富有彈性。我們常常羨慕嬰兒的肌膚,那是因為嬰兒皮膚的含水量比成年人高很多。
  冬季肌膚為什麼會缺水
  如何判斷肌膚缺水了呢?如果早晨起床時發現臉上有明顯細紋、皮膚沒有彈性,就可能是肌膚角質缺水了。有的人到了冬天兩頰紅紅的,看起來好像很可愛,事實上也是肌膚缺水發出的警訊。
  冬季肌膚缺水是外界環境改變、濕度下降造成的。肌膚的持水力與角質層的含水量,與所接觸的外界環境中溫度與濕度的變化息息相關。

冬季護膚 肌膚補水看透透

  寒冷冬季造成水分流失
  我國大部分地區二三月份氣候依然乾燥寒冷,空氣中的相對濕度仍較低。此時,皮膚表面的水分容易揮發,水分流失的速度加快;加上寒冷季節裡肌膚的代謝能力變緩,表皮本身無法正常補足皮膚表面失去的水分;另外,冬天的溫度較低,毛孔收縮起來,汗水和皮脂的分泌減少,表皮水分的供給也相對減少。這些都導致了皮膚的乾燥。

  整體保濕 全身滋潤保養
  在一項最新的調查中,有70%的女性認為自己的身體皮膚很乾燥,希望冬季肌膚能夠有效保濕。而在冬季,身體保濕和洗澡有著莫大關係。
  不少人喜歡在寒冷的冬天洗個熱乎乎的澡來暖身。但請注意,水溫不宜過高、洗澡不宜過勤。因為熱水易將皮膚表層的皮脂膜洗掉,如果一遇到冷空氣,肌膚的角質就會硬化而變得粗糙。適當的水溫不應超過體溫5℃,一般在40~42℃比較適當。
  一般人往往是在洗澡後,身體擦乾才擦保濕產品,其實這是錯誤的。剛洗完澡是肌膚吸收能力最強的時候,應該是將身體擦得半干,趁皮膚上還留有水分時,就開始擦保濕產品,這樣才能讓水分滲到皮膚的角質層裡,達到保濕的目的。  面部保濕的正確觀念是「補水+鎖水」

  面部僅是肌膚的一小塊,但卻是肌膚補水的絕對重點,很多女性都會把肌膚保養的大部分精力投注到面部這方寸之間。
  面部保濕的正確觀念是「補水+鎖水」。補水是將水分補充進皮膚裡,補給肌膚角質層細胞所需的水分;鎖水就是將水分鎖住,加強肌膚水分的維持,不讓其流失。面部保濕產品如果只有補水功能,剛剛補充的水分未能牢牢地鎖住,很快就會被流動的空氣帶走,肌膚又變回原來乾燥的狀態。
  所以,要牢牢記住,保濕的含義一是補水,二是鎖水;先補水,後鎖水。千萬不要以為用完補水產品之後,保濕工作就萬事大吉了。要使用補水加鎖水的保濕產品,或者使用補水產品後,即塗上鎖水的產品,將水分鎖在皮膚裡面。

冬季護膚 肌膚補水看透透

  重點抗旱 勿忘眼周保濕
  如果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那麼眼周肌膚就是心靈的窗簾,內心的美麗風景能否展示有賴於此。薄而脆弱的眼周肌膚,因皮脂腺少,缺乏油脂分泌,冬天更要滋潤呵護,以免因乾燥使細紋更明顯。

冬季護膚 肌膚補水看透透

  肌膚無旱季,永葆我青春。
  眼周乾燥與細紋不嚴重的年輕肌膚,想改善黑眼圈與暗沉,可選較清爽的護理產品。35歲以上成熟肌膚、眼部肌膚較干及成熟前已出現細紋者,應選含油脂較多、滋潤度較高的護理品。眼周乾燥明顯者,還需每週敷1~2次眼膜。這樣方能鎖水保濕。
  肌膚無旱季,永葆我青春。做好保濕補水,肌膚即可滋潤光滑、富有彈性。全方位肌膚補水從今冬開始吧,飄雪的冬季,做一個冰肌雪膚美人!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