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肌膚抗旱總動員﹥○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季肌膚抗旱總動員﹥○

2013年01月09日 【秋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相對於炎夏的美白防曬議題,到了秋冬,便成了保濕的旺季。在蕭瑟的日子裡,環境溫度、濕度降低,保水不易,讓你特別感受到肌膚乾燥老化的威力。沒錯,乾燥正是老化的先驅,秋干氣燥的季節,最重要的美體功課,就是抗旱,保濕!

  * 顛覆身體不平等待遇
  臉上的保濕霜倒是常換常新,可身 體不能感到、看到乾燥,就置之不理?!如果是這樣,他的手滑過你的肌膚,要遭遇多麼大的阻力,而他對你的失望也會逐漸累加!為身 體樹立正確的保 濕觀念,從內而外照顧每一寸肌膚,你需要依照下面的次序:
  1 適度的清潔(避免使用過度刺激的清潔用品)
  2 充足的水分(像是剛洗澡後身上的水分)
  3 適當的油分(像是潤膚霜、營養霜、保濕乳液等等)。
  在保 濕上,你常常會犯這樣的錯誤,不是過度地清潔,就是在干荒粗糙的肌膚上塗上很滋養的護膚品,自以為做了完備的保濕工作。其實在秋冬時,保濕相對簡單,不需要用去油力太強的潔膚品,而含油分比較多的護膚品相對也可接受,因為不用擔心油膩不舒服的問題。
  * 抗旱——從洗澡開始
  小時候,洗澡的事情是被媽 媽包辦的,肌膚的一切都交給了媽 媽,慢慢地,我們也從媽 媽那裡學會了洗 澡。可有沒有想過,也許從媽 媽那裡學會的並不是100分的洗 澡方式?
  1 水溫:不要用太熱的水。不是說水溫越熱,洗 澡就越舒服嗎?大錯,太熱的水會使皮膚更為乾燥,別讓一時的快樂造成更久的痛苦。
  2 浴液:每到秋天,衣櫃就要重新打理,護膚品也會跟著換季。浴液呢?你有沒有收起夏天時用的清爽型的浴液、換上滋潤型的浴液呢?根據膚質選擇浴液
  干性肌膚:容易脫皮,表面有一層白屑。要用滋潤效果的沐浴液、乳液,避免用洗淨力強的清潔用品。
  缺水性肌膚:比干性肌膚更干,表面有較深的橫紋。除了滋潤的效果要強調外,還要注意不適合用泡沫多的浴液。 過敏性肌膚:皮膚很容易發癢,動不動就變得紅紅的或有小疹子含香料,含皂性的產品盡量不要用。
  油性肌膚:前胸、後背非常容易長痘痘。由於油脂分泌旺盛,要選擇清除力強、泡沫豐富的用品
  3 時間:太長的洗浴時間,並不會緩解肌膚的乾燥狀況,每天不超過10分鐘的洗浴時間才恰到好處。
  4 乳液:一般乾燥的皮膚,用乳液應已足夠,但嚴重的乾燥則須凡士林才能解決。晚上擦這些東西的時間相當重要,應在浴室中剛洗完澡擦乾身體時就塗,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千萬不要吹個頭髮、看個電視再來擦,這樣一來,身上的水分早已蒸發殆盡,再擦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相對於炎夏的美白防曬議題,到了秋冬,便成了保濕的旺季。在蕭瑟的日子裡,環境溫度、濕度降低,保水不易,讓你特別感受到肌膚乾燥老化的威力。沒錯,乾燥正是老化的先驅,秋干氣燥的季節,最重要的美體功課,就是抗旱,保濕!
  * 保濕——別跳過防曬

  除了保 濕之外,入秋後最容易遭到忽略的保養,就是防 曬!別以為當天氣轉涼後,就可以停止平日的防曬工作,其實這是相當嚴重的錯誤觀念,秋天的紫外線強度跟夏天比較起來只多不少!多半都還是處在過量甚至是危險的強度,因此防 曬的功課更是一刻都馬虎不得;否則不但美白大計無法成功,紫外線所造成的皮膚慢性傷害更是將來皮膚老化甚至皮膚癌的最大元兇!而且,只有防 曬功課做好了,才能讓保 濕的效果不浪費!
  * 用什麼武裝身體
  沐浴後,選一款什麼樣的潤膚乳液是有講究的。一般來說,身 體護理產品有乳霜和乳液之分,而選擇乳液還是乳霜要依據膚質來定,就像選外套一樣,越怕冷的人,肌膚就會越乾燥,因此選擇質地豐厚的乳霜就會比較合適;而乳液就像輕薄的外衣,質地也要清爽很多,所以偏油性的肌膚比較適合使用。成分中含有維生素A、C、E的護膚品,能夠延緩肌膚老化,減少角質的堆積。而含有牛奶的護膚品最適合敏感性肌膚,滋潤的效果也會更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