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缺水肌必看的初春保濕計﹥▓ | 台灣美容網

 

A-A+

▓﹤乾燥缺水肌必看的初春保濕計﹥▓

2013年01月14日 【春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初春時分,季節交換使得肌膚變得脆弱乾燥,不管是油皮MM抑或是干皮MM,保濕成為初春的首要任務。但不同膚質需要針對不同的護理,肌膚才能得到更好的呵護。現在趕緊看看給不同膚質制定的保濕方案吧!
  一、油性肌膚
  油性肌膚油脂分泌比較旺盛,額頭、鼻翼易有油光,毛孔粗大,角質層較厚,肌膚不光滑,外觀暗黃,皮膚偏鹼性。
  護膚方案:清爽型保濕化妝水或噴霧濕敷,平衡肌膚水油。
  1、選擇含草本植物精華,具鎮靜膚質功效的純露或化妝水(如玫瑰、甘菊、蘆薈等)幫助舒緩肌膚,釋放肌膚吸收能力;
  2、然後將護膚純露或化妝水充分浸潤在化妝棉或面膜紙上,敷面3min,迅速補充肌膚水分,讓肌膚馬上變得水潤動人。制定適合自己皮膚的護理方案!
  二、敏感肌膚
  敏感肌膚容易因為使用不適合的護膚用品導致皮膚表面乾燥、發紅、脫皮等,因此需要細心挑選護膚品。同時由於敏感肌膚的自身角質層代謝力及防禦力不足,需用接近肌膚的乳液來提升肌膚吸收力及保濕力。
  護膚方案:熱敷+乳液面膜保濕,舒緩保濕,重建肌膚皮脂層。
  1、先用溫熱的濕毛巾敷於臉上1-2min,打開肌膚毛孔。
  2、在洗面盆上預先準備熱水,臉部朝向洗面盆,然後逐層敷上乳液,利用熱水的蒸汽邊敷邊按摩。
  3、待乳液完全吸收後,最後用毛巾擦掉部分殘餘乳液即可。
  三、特干肌膚
  特干肌膚顧名思義是肌膚油脂分泌非常少,不能鎖住水分,容易產生干紋、脫皮等肌膚問題。因此需選用含高濃度透明質酸的補水精華迅速為肌底補充水分,保持肌膚水潤。

  護膚方案:保濕精華液當睡眠面膜厚敷過夜。
  潔面後,使用化妝水柔膚,之後將保濕精華液厚厚地敷一層在臉上過夜,隔天起來必定是水漾動人。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