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甘油 保濕效果佳﹥※ | 台灣美容網

 

A-A+

※﹤巧用甘油 保濕效果佳﹥※

2013年01月16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眾所周知的保濕劑,因為其價廉物美而廣受好評。雖然其吸水性,長效保濕能力都只算一般,但是因為價格低,使用方便,安全性好,所以無論是低檔還是高檔產品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但是針對保濕在這裡有幾點要說明:
  1. 動態保濕:甘油在吸收後,並不會再把水分釋放。而動態保濕是可以根據周圍環境來調節水分,既如果皮膚中的水分較少,那麼保濕劑會將所吸收的水分釋放出來, 而如果皮膚中已有較多水分,那麼保濕劑不再繼續吸收水分。像透明質酸,甜菜鹼類保濕劑都可以根據皮膚中水分情況來調節,釋放水分。這樣不僅可以有效保濕, 而且膚感適中。
  2. 補水:很多mm都說補水。事實上水分並不能為皮膚所吸收,水分在皮膚表面只會蒸發掉,所以補水這一說法並不正確。

巧用甘油 保濕效果佳

  下面我們言規正傳來說說甘油的使用注意點。

  1. 如上所說,甘油不具備動態保濕能力,所以一般在氣候非常乾燥的地方我並不建議使用甘油。因為在這種情況下,甘油很可能會從皮膚中吸水來達到其平衡。
  2. 如果只使用甘油而不用潤膚露,那麼也是不能起到真正的保濕作用。潤膚露中的油份可以在皮膚表層成膜而避免水分蒸發。
  3. 平常我們買到的甘油並不是100%,而是用水稀釋後的甘油水溶液。因為100%的甘油膚感太粘滯。
  正確使用甘油可以用最少的錢達到最好的效果:
  1. 潤膚水:甘油水溶液可以作為潤膚水,而且因為甘油安全性好,很多敏感性皮膚的mm都可以放心使用。不過因為前面所說原因,單用甘油並不能完全鎖住水分,所以塗完甘油後還要再塗一層潤膚露。
  2. 手腳防裂:在秋冬時節,很多mm手腳都需要防裂,除了用護手霜外,還可以使用甘油。如果甘油中能添加尿囊素,那麼防裂效果就更佳了。一般我會在辦公室配一瓶甘油,隨時擦擦手,而早晚再塗護手霜。這樣一個冬天下來手還是很滋潤。
  3. 唇部防裂:很多mm都會買潤唇膏,其實甘油也可以在唇部使用,而且非常有效果哦。不過要小心,最好別吃進嘴裡。
  有關甘油的誤區:
  1. 使臉部變黃:甘油是淡黃色液體,但是並不會使皮膚變黃。

  2. 使色素沉著:目前我還沒有看到有關甘油會使色素沉著的報告。
  3. 自製甘油:有些mm說要自制甘油,雖然甘油水溶液很容易配,但是由於其水溶液容易張細菌,所以需要添加防腐劑。防腐劑對一般mm來說是很難弄到。所以如果自己配那麼可以以30%甘油的比例,但是最好量少,並放於冰箱中,盡快使用以保證安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