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支招 春節保濕有妙招◤◇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支招 春節保濕有妙招◤◇

2013年01月21日 【春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專家支招 春節保濕有妙招

  新春在望,走親訪友時,白嫩的肌膚、姣好的身材能夠讓你成為人群中最靚的那一個,幫你保持自信滿滿。於是年關美容生意爆熱,漂白、去角質、抽眼袋預約也要排隊,然而專家提醒,任何美麗都不是一朝煉成的,「速成型」的美容尤其要警惕,眼下就是春節,要改頭換面?那就乘早循序漸進!
專家支招 春節保濕有妙招

  保濕是前奏,最忌「干白」
  去年10月,剛剛新婚的陸小姐去馬而地夫度蜜月,十天的海邊生活浪漫到極致,可是皮膚也無可救藥地曬黑了,今年春節新媳婦可是要到兩個家庭接受巡視,前兩個月,她把所有的護膚品都換成美白系列,而且連連去美容院做美白護理。有一陣皮膚顯得是白了不少,可是最近卻常常覺得皮膚癢癢的,而且眼角、嘴角多了一些細小的幼紋。
  專家支招:
  中國女性一直信奉 「一白遮三丑」,經過夏秋較強日曬後,不少女性希望通過冬季把自己重新變白,但怎樣要在保護好皮膚的前提下進行美白,才不至於短期變白了,時間長了出現斑點、過敏、皺紋等「延伸產品」。
  英國維麗婭國際聯盟教育學院上海維麗婭職業技術培訓中心校長錢琛說,陸小姐可能是在美白前沒有做好皮膚的保濕,而對幹幹的皮膚做美白是護膚大忌,會導致皮膚在美白過程中受損。而且,很多女性在沒有保濕的「前奏」下使用美白產品後,會出現過敏症狀,這也是皮膚干造成的結果。所以最好每週給皮膚做一到兩次的補水面膜,然後進行美白。
  錢校長表示,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美白產品都會有各種各樣的添加劑,我們的皮膚不會適合每一種美白產品,所以在購買前最好先抹一點在耳後和手腕的肌膚上,這兩個地方的皮膚是我們身體上略偏敏感性的肌膚,如果抹上後24小時內沒有出現紅腫、瘙癢等不適症狀,那麼產品就是健康的。此外比較常見的美白產品是精油類,相對天然一些,橙橘科、芸香科的一些精油具有美白效果,但芸香科精油有光敏性,如果白天使用反而容易讓臉上長斑,所以建議添加在基礎油或乳液面霜裡,睡前使用。
專家支招 春節保濕有妙招

  【去角質】偶爾「大掃除」,最忌「勤快」
  對市場銷售岳小姐來說,最大的問題是鼻尖上的黑頭和額頭上的粉刺,T字部位的油膩和兩頰的乾燥形成鮮明對比。她嘗試用鼻貼、除黑頭洗面奶等各種產品卻收效甚微。一次在美容院偶然嘗試局部去角質,感覺很好,於是每週都去,有時勤快到一周兩三次。沒多久就發現T字部位有時會有疼痛感,好像皮膚變得敏感了。
  專家支招:

  去角質是最近一兩年美容院非常流行的項目。一方面皮膚自然老化,另一方面都市白領女性的皮膚長期面對空調、電腦輻射、汽車尾氣等惡劣的城市環境,容易提早出現暗淡、灰黃、角質剝落等問題,摸摸臉上,如果總是覺得毛毛的,沒有光澤,那就說明你的皮膚已經處於亞健康狀況。
  錢校長表示,去角質就像為皮膚進行大掃除,有利於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是改善肌膚粗糙、毛孔粗大及粉刺的直接方式,一般每週一次去角質護理既可幫助角質層正常代謝,但油性肌膚或混合性肌膚的女性通常會選擇每週兩次。錢校長指出,在這種情況下,僅僅需要局部去角質就足夠了,如在T字區域,並不適合全臉進行。否則,很容易破壞皮膚的障壁層,導致皮膚過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