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奉獻:秋冬保濕三重奏◤● | 台灣美容網

 

A-A+

●◥特別奉獻:秋冬保濕三重奏◤●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灰塵瀰漫的空氣裡,乾燥的肌膚有著難以忍受的疼痛感,你需要給肌膚更多的保護和照顧。補水,就是最重要的一環,秋冬補水三重奏,讓肌膚重新感受秋日舒爽。

  一重奏:正確「喝水」
  想讓肌膚水盈盈,首先要多喝水。一天24小時中,按時喝水再加上補水措施才能有效。
  7:00 早晨起來喝一杯水,「喚醒」沉睡的身體。此時用深層保濕洗面奶清潔面部,拍上爽膚水,充分吸收後再用補水面霜,就OK了。
  9:00 此時是肌膚第二次喝水的好時間,倒一杯清水放在手邊,開始埋頭工作吧。
  12:00 趁跟同伴商量去哪裡午餐時,再喝一大杯水,還可以避免空腹過量進食。
  13:00午休時間是肌膚第四次「喝」水的好時段,喝杯水,再給肌膚噴些保濕噴霧。
  19:30 下班後,約朋友逛逛街,不過晚飯時,可別忘了喝杯新鮮的果汁哦。
  21:00 看著電視,吃點水果,然後趕緊深層清潔面部,再塗上爽膚水和補水晚霜,就去睡個美容覺吧。
  二重奏:對症「補水」
特別奉獻:秋冬保濕三重奏
  美容師建議,選擇秋季化妝品時,最好選擇補水兼保濕的化妝品為宜。補水是指幫助皮膚補充水分,保濕則是指鎖住皮膚水分並防止水分散失。同時兼具
  這兩種功能的護膚品,能夠更好地保持秋季皮膚的滋潤。而各種膚質在秋季補水過程中的側重會有所不同。
  干性皮膚
  特徵:皮膚乾燥無光澤,缺乏嬌嫩感。
  重點:干性皮膚缺水現象最為明顯,肌膚容易在乾燥的秋季形成細小皺紋。補水重點是面霜,使用偏油質的保濕產品會有很好的鎖水效果(保濕霜、保濕乳液)。此外還要多塗一些滋潤成分較高的潤膚品及精華素。需要提醒的是,不要給干性皮膚一次補過了水,以防大量喝水的細胞之間互相摩擦,讓皮膚變得發紅、發癢。
  中性皮膚
  特徵:毛孔細小,紋理細膩,皮膚光滑滋潤有彈性。

  重點:中性皮膚的膚質雖好,補水同樣重要。中性皮膚最重要的是潔面,使用有深層保濕效果的洗面奶清潔肌膚。早晚潔膚後堅持使用爽膚水,爽膚水可以有效改善潔面後的皮膚緊繃和乾燥。
  敏感性皮膚
  特徵:皮膚表層的角質層較薄,受到刺激時容易發生紅腫、脫水等症狀。
  重點:夜間補水對於敏感性皮膚來說非常重要,由於白天外在環境的影響較大,敏感皮膚可以選擇側重晚間保養,使用適合敏感皮膚用的護膚品,如蔬果面膜。  油性皮膚

  特徵:毛孔粗大明顯,皮膚紋理粗糙,出油多,易長粉刺。
  重點:出油過多不等於不缺水,油分過多缺水更嚴重。油性皮膚的護理,控油很重要,應先去角質,選擇分子體積小、活性強、補水效果好的爽膚水。油性肌膚應選用清爽的水質保濕產品,如保濕凝露、噴霧、潤膚露等。
  三重奏:巧妙「出招」
  有沒有一些小招數,滿足隨時隨地補水的需要呢?記者結合自身的經驗以及一些專業美容師的經驗,總結出以下迅速給肌膚補水的小招數。
  妙招一:保濕面膜
  記者本人因工作需要常常熬夜寫稿子,晨起時往往面色晦暗,滿臉小痘痘。記者本人的小招數就是敷著保濕面膜寫稿子,或者是寫完稿子臨睡前趕緊敷上一片。屈臣氏裡有式樣繁多、價位適中的面膜,真空單片包裝的快速面膜簡單方便,而且通常是以保濕精華液浸泡的面膜片,效果明顯。

特別奉獻:秋冬保濕三重奏

  妙招二:保濕噴霧

  清晨清爽出門,中午肌膚就開始晦暗,帶一瓶保濕噴霧吧,只需輕摁噴頭,細密的保濕噴霧就均勻地灑在臉上,肌膚瞬間喝飽了水,重新煥發神采。丹尼斯、中環百貨、紫荊山百貨大樓等大商場內,都可以買到保濕噴霧。趁工作間隙,隨時隨地給肌膚補水。
  妙招三:保濕精華
  美容師們常常在封閉的環境裡工作,她們的補水秘訣通常是用保濕精華。在給肌膚塗上乳液之前,塗上些精華液,乳液就會像帽子一樣,把精華液緊緊覆蓋在肌膚表層下,延長水分蒸發的時間。另外,保濕精華的分子體積比乳液還要小,能夠滲透到角質層下,滋潤乾燥的細胞。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