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夏初 肌膚需要保濕的6個時刻﹥∞ | 台灣美容網

 

A-A+

∞﹤春末夏初 肌膚需要保濕的6個時刻﹥∞

2013年03月07日 【夏季美容】, 【春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保濕在你的印象裡,還只是護膚時的一個步驟?其實並不是這樣的,肌膚隨時隨地都需要保濕。

乾燥春季隨時隨為肌膚保濕

  1、乾燥緊繃時
  OL們在辦公室這樣乾燥的室內,肌膚的水分迅速蒸發,肌膚乾燥緊繃。當你沒有辦法在辦公室裡用滋潤的乳霜滋潤肌膚再做一遍按摩,蘊含透明質酸、玫瑰萃取等保濕成分的化妝水就有了「必須存在」的理由,成為肌膚的「加濕器」。你需要做的,就是洗乾淨雙手。閉上眼睛,先在距離臉部 20cm左右的位置將噴霧噴灑在臉部,停留約10秒後,用乾淨的雙手輕輕拍打臉部,促進水分完全吸收,並通過拍打促進肌膚的血液循環,給肌膚增加活力。

  2、出油補妝時
  補妝前,可以先在臉上噴上噴霧,5-10秒鐘後用紙巾覆蓋在臉部,輕輕按壓掉多餘水分。與此同時,臉部,尤其是 T區所分泌的多餘油脂以及糊了一半的妝都能被輕鬆去除。倘若肌膚乾燥比較嚴重,可以選擇乾濕兩用型的粉餅,在海綿粉撲上噴上少許噴霧後再蘸取粉餅塗抹在面部。

乾燥春季隨時隨為肌膚保濕

  3、長途飛行時
  飛行途中,當機艙中的乾燥和旅行的疲憊讓你抓狂時,把壓縮面膜塊展開,平鋪在臉上,然後用保濕噴霧噴濕面膜後敷臉 10分鐘左右。

  4、曬後不適時
  日曬後的肌膚會灼熱、發燙,甚至紅腫。倘若在此時使用營養豐富的護膚品,反而會增加肌膚的負擔和不適感。你可以將保濕噴霧存放在冰箱內。在溫和清潔完肌膚後,用乾毛巾輕輕壓除多餘水分,接著將冰涼的噴霧噴灑在臉上甚至全身,並將噴霧噴濕化妝面片,濕敷在雙頰、鼻翼等受紫外線侵害的凸出部位,局部加以鎮靜與舒緩,給肌膚降溫。

乾燥春季隨時隨為肌膚保濕

  5、肌膚敏感時
  當肌膚出現敏感現象如紅腫、瘙癢、脫屑,具有天然礦泉保濕成分的舒緩噴霧更是你的必備品。它PH值中性,溫和不刺激,還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能有效舒緩鎮靜肌膚,並幫助抵抗外界環境的刺激,逐漸提高肌膚自身的保護功能。

  6、煩躁失眠時
  不少化妝水噴霧都含有天然植物萃取,花香芬芳,令人心曠神怡。其實,某些含有天然萃取的噴霧(比如蘊含薰衣草、洋甘菊、茉莉成分)還可以在你煩躁失眠時起到舒緩身心、促進睡眠的功效。將噴霧噴灑在頸部、胸前、既滋潤了肌膚,又能幫助你在呼吸間平復心情,漸漸安然入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