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五要素 給肌膚一個水潤冬日】※ | 台灣美容網

 

A-A+

※【掌握五要素 給肌膚一個水潤冬日】※

2013年06月27日 【冬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掌握五要素 給肌膚一個水潤冬日

  干冷冬日,你是否只能乖乖聽任乾燥肆虐,看它一步一步的將你的肌膚變得乾枯暗沉?其實不然,你完全應該自己掌握肌膚的命運,讓乾燥離你的皮膚遠遠的。因而,想要你的肌膚不被乾燥困擾,你就要做好以下幾件事了。好好做,給肌膚一個美麗又水潤的冬日吧。
  水:排除毒素
  喝水或許是抵抗衰老的首要舉措。在體內,水負責運輸有用的物質(養分、荷爾蒙……),排除體內垃圾。缺水會擾亂體內平衡,當然也會影響到皮膚的平衡。水分補充不足時,皮膚就不能很好地阻擋空氣中的污染物(比如:紫外線、煙霧……)。為此,少量多次飲用各種水(汽水、礦泉水、茶、花果茶等等)是非常重要的,每天至少需要1.5升。其中,由於茶含有豐富的酚(抗氧化化合物,能夠抵制自由基對細胞的侵蝕),對皮膚尤其有利!但是,切忌喝茶過多,否則它會擾亂睡眠,破壞體內鐵的穩固性。
  植物油:保持皮膚彈性
  脂肪是維護皮膚細胞組織必不可少的物質。裡是指細胞膜中的磷脂,它起著保護細胞,保證細胞內部交流的作用。因此,可以食用植物油(油菜、葡萄核……):它的脂肪酸能夠保證細胞的維護和新陳代謝。其中一些脂肪酸還充當細胞的潤滑油,因而可以限制水分流失,避免皮膚乾燥。如果說脂肪酸是必不可少的,是因為我們的皮膚不像植物那樣能夠自己製造這種物質。因此,只能依靠食用植物油(向日葵、大豆……)或者油料作物(核桃、杏仁……)乃至魚肝油(提煉以後的)。還有最後一點:油還富有維生素E。它能給皮膚帶來雙重利益:保證良好的水分補充以及延緩皮膚衰老。
  水果和蔬菜:抵抗皮膚衰老
  當然是由於他們豐富的水分和維生素(維生素C、β-胡蘿蔔素……),以及抗氧化化合物(磷脂、紅色素……)。
  水果和蔬菜能讓皮膚煥發光彩,膚色紅潤,並且能夠俘獲侵蝕皮膚表層的自由基。因此,建議多食用胡蘿蔔,它的β-胡蘿蔔素含量是無可匹敵的。其他水果和蔬菜中的胡蘿蔔素含量也不低:可以用鮮亮的橙色作為判斷標準(杏、芒果、南瓜……)。
  熱帶水果的好選擇
  熱帶水果可有效地補充維生素C(有助於形成膠原,保持皮膚彈性):番石榴當數此類之冠(273mg/100g),隨後是奇異果(80mg/100g),草莓(60mg/100g),最後是橙子,每100g含52mg。
掌握五要素 給肌膚一個水潤冬日

  蔬菜的好選擇
  蔬菜方面,首要的是甜椒(紅綠皆可),平均含量是146mg/100g(煮熟以後是100mg/100g),當然還有西蘭花以及其他種類的花菜(紅葉捲心菜、花菜……),它們同樣含有維生素C。
  最後,不要忘了我們可愛的西紅柿,因為它含有番茄紅素(一種紅色素,與β-胡蘿蔔素同屬一族)以及其他珍貴的抗氧化物。
  貝殼類和甲殼類:保持無暇肌膚
  要充分利用每次去海邊的機會品嚐海鮮。海產品都富含硒和鋅,兩種重要的抗氧化物。如果鮮有去海邊的機會,一定要經常光顧魚店。上述兩種微量元素都可以抵制侵害皮膚的自由基。牡蠣是含鋅明珠(22mg/100g)。至於含硒元素的魚,有各種口味的:金槍魚(82mg/100g),墨魚(65mg/100g),黃蓋鰈(55mg/100g),貽貝(56mg/100g),以及鯖魚(39mg/100g)。

  維生素A和B:令肌膚煥發光彩
  肝臟、黃油、雞蛋、奶酪、全脂奶和未脫脂的奶製品都是維生素A的重要來源。它可以減緩衰老,保持皮膚彈性。此外,啤酒酵母、肝臟、腎臟、蛋、肉和黑豆還富有維生素B5、B6、B8。化妝品中經常含有維生素B5,是因為它有助於保養和修護皮膚和頭髮。維生素B6和B8則有助於調整皮脂分泌,對於油性皮膚的治療非常有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