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配套保濕大行其道↙▉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配套保濕大行其道↙▉

2013年08月11日 【冬季保濕專題】, 【冬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季配套保濕大行其道

  每個品牌到了這個時候都會鋪天蓋地地推出保濕品,可屬於冬天的保濕品到底什麼樣?
  多風的冬天,乾燥的冬天,皮膚也會變得緊繃繃的,於是就選了高油分的面霜來滋潤?你會發現自己的臉被塗得油油的,但依然會有乾燥的小紋冒出來,甚至有人還會在眼睛周圍長出白色的脂肪粒。
  這是因為剛入冬的時候,皮膚中的水分大量蒸發,可油脂分泌並沒有減少,所以這樣的肌膚乾燥是水油不平衡造成的。因此適合冬天的保濕面霜應該是具有保濕功效又不含有油分的。
冬季配套保濕大行其道

  ◆配套保濕大行其道
  正確的保濕觀念是必須由內層到外層,層層照顧的。由內而外,依序需要適度的清潔(避免使用過度刺激的清潔用品)、充足的水分 (像是剛洗澡洗臉時、化妝水、或是保濕凝膠),以及適當的油分 (像是潤膚霜、營養霜、保濕乳液等等)。要想讓肌膚水油分泌平衡,應該從清潔的步驟就開始了。一般說來,夏天的時候,清潔力強、去油能力強的潔面產品總是備受愛戴,但到了秋天,這樣的潔面產品可就要讓你的肌膚受苦了--它會讓你的肌膚迅速出現脫皮的現象,而這個時候,你會立刻想到是否要換一款滋潤的面霜,而忽略了令肌膚乾燥的原本罪魁。聰明的你應該先給自己換上一款性質溫和的潔面乳。除此之外,入秋之後強調收斂的化妝水應該逐漸被保濕化妝水所取代,而深層清潔面膜或是去角質產品則應該減少使用。
  保濕護膚品並不能直接給皮膚提供水分而是通過保濕因子吸收空氣中的水分造成局部濕潤的小環境來滋潤皮膚比較常用的保濕因子是透明質酸它與水分有很強的親和力能敏銳地「抓住」秋季乾燥的空氣中不多的水分。

  ◆睡前平衡肌膚打造術
  如果只是用溫和的化妝水和保濕乳液恐怕對你已經乾燥脫皮的肌膚沒什麼幫助了,你可以用這樣的方法來拯救肌膚--首先用熱毛巾敷一下肌膚,幫助肌膚的毛孔張開,5分鐘之後,在乾燥的地方塗上保濕的面膜,15分鐘以後再洗去面膜。接下來,塗上一層薄薄的保濕精華液,由於精華液是成分濃縮的精華,護膚效果可以直達細胞底部,最後塗上保濕的面霜來促進精華素的吸收。一覺醒來的時候,你的肌膚便會感受到難得的滋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